金桂是喬木還是灌木,桂花樹是喬木還是灌木。

2021-04-30 10:10:20 字數 2087 閱讀 2208

1樓:秒懂**

金桂:木犀屬常綠闊葉大喬木

桂花樹是喬木還是灌木。

2樓:高小清清

桂花為喬木,高3-5米,最高可達18米;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葉片革質,橢圓形、長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基部漸狹呈楔形或寬楔形,全緣或通常上半部具細鋸齒;

聚傘花序簇生於葉腋,或近於帚狀,每腋內有花多朵;苞片寬卵形,具小尖頭,**;花梗細弱,花極芳香;花萼長約1毫米,裂片稍不整齊;花冠黃白色、淡黃色、黃色或桔紅色;

雄蕊著生於花冠管中部,花絲極短,雌蕊長約1.5毫米,花柱長約0.5毫米。果歪斜,橢圓形,長1-1.5釐米,呈紫黑色。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3樓:美容顧問小白

有兩種桂花樹,一種是喬木的一種是灌木的!桂花又名木犀、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品種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4樓:我夢的追尋

桂花樹(四季桂)屬於常

綠灌木或小喬木。桂花樹(四季桂)集喬木、灌木於一

身。喬木具有明顯的主幹,在主幹上發生側枝及大量側分枝。通常高16米以下稱為小喬木16米以上則稱為大喬木。

灌木為叢生,沒有明顯的主幹。桂花樹經過修剪可成為喬木.也可成為灌木,高可達12米.且壽命較長.可歷經千年。我國陝西漢中聖水寺內有一棵桂花樹.傳說為漢代所植距今已有2000多年.是我國現存最古老的一棵桂花樹。

5樓:羅朗朗

桂花樹為常綠闊葉喬木

6樓:匿名使用者

喬木。桂花樹為常綠闊葉喬木,桂花樹高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

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

流蘇是喬木還是灌木?

7樓:易書科技

是木犀科流蘇樹屬的植物,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樹形高大優美,枝葉茂盛,初夏滿樹白花,如覆霜蓋雪,清麗宜人。秋季結果,核果橢圓形,藍黑色。近看,流蘇樹的葉為單葉對生,葉片橢圓形或長圓形,全緣,近革質。

雌雄異株,圓錐花序生於側枝頂端;花冠白色,4深裂,裂片線狀倒披針形,雄花雄蕊2,雌花柱頭2裂。花期6-7月,果期9-10月。由於流蘇樹的小花含苞待放時,其外形、大小、顏色均與糯米相似,花和嫩葉又能泡茶,故也稱作糯米花、糯米茶。

適宜植於建築物四周,或公園中池畔和行道旁。可盆栽,製作樁景。嫩葉可代茶葉作飲料。

桂花樹到底是喬木還是灌木?

8樓:溫呦小胤子

桂花樹有兩類,一類是喬木的,另一類是灌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喬木也是灌木,就要看你如何用它和如何培育它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桂花(osmanthus fragrans)為木犀科木犀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桂花是灌木還是喬木,套什麼定額

11樓:翰林學庫

桂花屬於小喬木,如果是做灌木觀賞也可以的,需要勤修剪。桂花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

桂花樹是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麼?

12樓:學點總對

是的,桂花為終年常綠闊葉喬木,枝繁葉茂,秋季開花,芳香四溢,可謂"獨佔三秋壓群芳"。一般可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花為黃色。

桂花樹對有害氣體二氧化硫、氟化氫有一定的抗性。桂花樹堅實如犀,材質細密,紋理美觀,有光澤,不破裂,不變形,以其製成的傢俱及雕刻的木器經久耐用,且長久散發桂花清香,是製作高檔傢俱和雕刻的優質材料。另外, 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

桂花經沸水稍燙後撈起晾乾,用白糖潰起來,密封於瓶裡,以保持顏色和香氣,可作為食品香料。還可以壓縮於瓶中作桂花糕。

13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對的,木本,很明顯的常綠喬木。

14樓:伍璇大叔

四季桂 是灌木 八月桂大多是喬木

蘇鐵是喬木嗎,鐵樹是灌木還是喬木

蘇鐵,俗稱 鐵copy樹,別名 闢火蕉bai 鳳尾蕉 鳳尾松 du鳳尾草,拉丁文名zhi cycas revoluta thunb.蘇鐵dao科 蘇鐵屬,一說是因其木質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鐵而得名 另一說因其生長需要大量鐵元素,故而名之。又名鳳尾蕉 避火蕉 鳳尾松,多種植在南方,現廣泛分佈於中國...

蘇鐵是喬木還是灌木,棕櫚類蘇鐵是常綠喬木還是落葉喬木

樹木學上是喬木 但在配置上用的灌木模式 我認為它還是喬木 蘇鐵是蘇鐵科常綠灌木 棕櫚類蘇鐵是常綠喬木還是落葉喬木 蘇鐵,也叫鐵樹。別名 闢火蕉 鳳尾蕉 鳳尾松 鳳尾草等。常見於我國南方地區。產於福建 臺灣 廣東,各地常有栽培。在福建 廣東 廣西 江西 雲南 貴州及四川東部等地多栽植於庭園,江蘇 浙江...

什麼是鐵樹開花?鐵樹是什麼樹?是喬木還是灌木

鐵樹開花是隻難得一見啊,是很稀有的。一般的鐵樹是60年開一次的。所以能見到的不多 鐵樹是灌木還是喬木?鐵樹copy又名蘇鐵 鳳尾蕉bai。裸子植物,蘇鐵科。常綠喬木du,主幹單一,不zhi分枝。大型dao羽狀複葉,叢生莖端,長達0.5至2.4米,小葉厚革質而堅硬,羽片條狀,長18釐米,邊緣顯著反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