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般一棵喬木一棵灌木的分別佔地面積是多少

2021-03-04 05:55:54 字數 5857 閱讀 2495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一棵喬木 一棵灌木的佔地面積是由三方面決定:1.樹冠;2.樹高;3.根系

既然你是做平面圖.最簡單的辦法.

喬木:按直徑6米畫圓

灌木:按直徑3.5米畫圓

2樓:匿名使用者

佔地面積是根據植物的樹冠來定的,你定多大的樹冠就佔多大面積

請問,園林綠化中亦喬木,灌木,地被,草皮,怎麼算草皮在佔地面積.求計算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草皮上也種有喬木、灌木等是吧,然後如何計算草皮面積,是這樣吧!那草皮全算面積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草皮面積 這個啊 我一般都是在圖上拉嘛

公園內喬木灌木的綠化面積怎麼算 50

5樓:匿名使用者

1、喬木按照其規格自行設定其每株面積然後乘以數量。

2、灌木和草地面積就直接按照佔地面積計算了。

注:一般綠化面積主要是草地和灌木計算,喬木類其實可以忽略不計,算到灌木和草地裡面

喬木和灌木的區別

6樓:周洋

在介紹喬木和灌木的區別先為大家介紹下兩種數目,首先為大家介紹喬木。

1、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

2、喬木類樹體高大(通常6米至數十米),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

3、又可依其高度而分為偉喬(31米以上)、大喬(21~30米)、中喬(11~20米)、小喬(6~10米)四級。

喬木和灌木的區別,喬木與低矮的灌木相對應, 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灌木類 樹體矮小,主幹低矮,主幹不明顯,呈叢生狀態的樹木。

喬木常在基部發出多個枝幹的木本植物稱為灌木。喬木分佈廣泛,已知的地方基本都有喬木生長,包括戈壁灘、沙漠、南極、北極等環境惡劣的地方。分佈最多的還是環境溫暖溼潤的大陸。

灌木說完了喬木和灌木的區別中的喬木後,我們在來了解下灌木。

1、灌木高3.5m以下,通常叢生無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但有時也有明顯主幹。如麻葉繡球、牡丹。

2、莖高0.5m以下者為小灌木如胡枝子。

3、莖在草質與木質之間,上部為草質,下部為木質者稱半灌木或亞灌木。

喬木和灌木的區別,灌木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

區別1、喬木和灌木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有主幹,是否在基部就有分叉,一般有明顯高大主幹的視為喬木,而無高大主幹、並且基部有分叉的是灌木,這樣劃分只提供了一個基本的概念區分。

2、從高度上說,喬木一般指的是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灌木一般就是6米以下的木本植物。所以一般木本植物在矮小期也作為灌木出現,等長大後,又被叫做喬木。

喬木一般組成園林建設的主幹樹,而灌木則很多是代替花草組成圖案,總之喬木和灌木都有其各自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喬木和灌木的區別在於:高度、植物莖形態、主幹和價值。

1、高度的區別:

喬木類,樹體高大,一般在6米到10米之間,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又可依其高度而分為偉喬(31米以上)、大喬(21-30米)、中喬(11-20米)、小喬(6-10米)等四級。

灌木類,樹體矮小(通常在3米以下),主幹比較低矮。

2、植物莖形態的區別:

喬木有一個直立主幹、且高達5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

灌木主幹不明顯,常在基部發出多個枝幹的木本植物稱為灌木,如玫瑰、龍船花、映山紅、牡丹等。

3、主幹的區別:

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

灌木是指樹身矮小,沒有明顯主幹,近地面處就生出許多枝條或為叢生的狀態。

4、價值的區別:

喬木在街道綠化中,主要是作為行道樹來應用的,作用是為車輛、行人庇廕,減少鋪裝路面的輻射熱和反射光,防風,滯塵和減弱噪音,同時美化街道並形成景觀。

灌木密集栽植造景可作為一種園林設計手法大量應用於園林綠地。它體現的不是植物的自然美、個體美,而是通過人工修剪造型的辦法,體現植物的修剪美、群體美。

8樓:夏天肥魚

1、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有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有一個直立主幹,且高達通常在6米至數十米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其往往樹體高大,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

2、灌木,是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有主幹的是喬木,沒主幹的是灌木。如果本來是喬木但是修理成了沒主幹的,你可以稱其為灌木狀;如果本來是灌木人為修理成了有主幹的,你可以稱其為喬木狀。也就是喬木做灌木狀培養,灌木做喬木狀培養。

9樓:薄荷

喬木是有明顯直立主幹、且高達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的總稱,同低矮的灌木相對稱。喬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 樹高在9米以下的稱為小喬木,樹高在18米以上的稱為大喬木。

在日常生活中,屬於喬木類的植物普遍稱為樹。

灌木是沒有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植株一般比較矮小,不會超過6米。從近地面的地方就開始叢生出橫生的枝幹。都是多年生。

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

10樓:郟春季小珍

喬木和灌木還是比較好區分的,一般來說,主幹比較明顯就屬於喬木,而灌木看起來則比較矮小,主幹也不是那麼清楚。

一、喬木和灌木的詳細分類

喬木: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有一個直立主幹,且高達通常在6米至數十米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

與低矮的灌木相對應,通常見到的高大樹木都是喬木,如木棉、松樹、玉蘭、白樺等。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

亞喬木:有明顯的主幹,但高度比大喬木略矮,也就是中喬木或大灌木,均可稱為亞喬木。

灌木:灌木,是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灌木的高度在3~6m以下,枝幹系統不具明顯治理的主幹,並在出土後即行分枝,或叢生地上。

灌木植物,喜光,喜涼爽乾燥的氣候,耐寒、耐旱、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不耐澇。適應性強,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簡單。一般3米以下可稱為灌木,但實際中沒有明顯界限。

我國灌木樹種資源豐富,有6000多種。生活中的梔子花就是屬於灌木。

亞灌木:為矮小的灌木,多年生,莖的上部草質,在開花後枯萎,而基部的莖是木質的,如長春花、決明等。

草本植物:草本植物莖含木質細胞少,全株或地上部分容易萎蔫或枯死,如菊花、百合、鳳仙等。又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

藤本植物:莖長而不能直立,靠倚附它物而向上攀升的植物稱為藤本植物。藤本植物依莖的性質又分為木質藤本和草質藤本兩大類,常見的紫藤為木質藤本。

藤本植物依據有無特別的攀援器官又分為攀緣性藤本,如瓜類、豌豆、薜荔等具有卷鬚或不定氣根,能捲纏他物生長;纏繞性藤本,如牽牛花、忍冬等,其莖能纏繞他物生長。

二、喬木和灌木的主要區別

1、身高的差距:喬木類,樹體高大,一般在6米到10米之間,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又可依其高度而分為偉喬(31米以上)、大喬(21-30米)、中喬(11-20米)、小喬(6-10米)等四級。

灌木類,樹體矮小(通常在6米以下),主幹低矮。

2、植物莖形態的區別:喬木有一個直立主幹、且高達5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灌木主幹不明顯,常在基部發出多個枝幹的木本植物稱為灌木,如玫瑰、龍船花、映山紅、牡丹等。

3、主幹的區別: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灌木是指樹身矮小,沒有明顯主幹,近地面處就生出許多枝條或為叢生的狀態。

三、常見的喬木和灌木

常見的喬木:樟樹、懸鈴木

、楊樹、柳樹、柏樹、松樹、銀杏、廣玉蘭、鵝掌楸、水杉、木棉、白樺、榕樹、榆樹、槐樹、五角楓、香花槐、欒樹、懸鈴木、桃樹、梅樹、海棠、月季、山茶、棕櫚、桂花、雪松、火炬松、鉛筆柏、五針鬆、柳杉、樟樹、肉桂、紫檀、馬尾松、柚木等。

常見的灌木:紫荊、木槿、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梔子花、金絲桃、含笑、六月雪、南天竹、海桐、法國冬青、紅葉繼木、石楠、林奈木、紅樹、忍冬、人蔘果等。

關於喬木和灌木如何區別的介紹就到這裡啦,如果家中有庭院也想要裝飾一番的朋友,可以嘗試著運用上面的介紹,將喬木和灌木搭配到一起,絕對能起到讓庭院變漂亮的作用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灌木是沒有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植株一般比較矮小,不會超過6米,從近地面的地方就開始叢生出橫生的枝幹。都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

有的耐陰灌木可以生長在喬木下面,有的地區由於各種氣候條件影響(如多風、乾旱等),灌木是地面植被的主體,形成灌木林。沿海的紅樹林也是一種灌木林。

許多種灌木由於小巧,多作為園藝植物栽培,用於裝點園林。

樹是具有木質樹幹及樹枝的植物,可存活多年。一般將喬木稱為樹,有明顯直立的主幹,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樹的主要四部份是樹根、樹幹、樹枝、樹葉。樹根在地下。一棵樹有很多根。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茶樹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的差距:喬木類,樹體高大,一般在6米到10米之間,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又可依其

高度而分為偉喬(31米以上)、大喬(21-30米)、中喬(11-20米)、小喬(6-10米)等四級。灌木類,樹體矮小(通常在6米以下),主幹低矮。

2、植物莖形態的區別:喬木有一個直立主幹、且高達5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灌木主幹不明顯,常在基部發出多個枝幹的木本植物稱為灌木,如玫瑰、龍船花、映山紅、牡丹等。

3、主幹的區別: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灌木是指樹身矮小,沒有明顯主幹,近地面處就生出許多枝條或為叢生的狀態。

喬木和灌木的區分

1、從樹木的生長結構以及生長特點來對喬木和灌木進行區分,但是這樣的區分規則並不是十分死板的。我們用桂花樹作為例子來解釋,大桂花樹的主要枝幹十分明顯,被分為是喬木類,但是小桂花並沒有明顯的枝幹,所以應該算作是灌木,很多人都用小桂花來做綠籬;

2.按照樹木的生長高度來對喬木和灌木進行區分的話,喬木的樹幹都十分高大,通常樹幹都能達到6米甚至是數十米,並且按照高度來對喬木進行分為的話,可以將喬木分為四個等級——小喬、中喬、大喬以及偉喬。小喬的高度為6米到10米,中喬的高度為11米到20米,大喬的高度在21米到30米之間,而偉喬的高度在31米以上。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一般來說,高度只要達到三米以上的樹木就可以稱為喬木了。但是灌木的主幹十分矮小,十分不明顯。

3.按照植物莖的形態來對喬木和灌木進行區分的話,喬木有一個直立的主要枝幹,並且喬木的主幹高達6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看見的高大的樹木一般都是是喬木,i比如說如松樹、玉蘭樹、白樺樹以及桂花樹等。

按落葉季節來進行分類,我們又可以把喬木分為兩種型別——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

灌木的主要枝幹和喬木相對比來說十分不明顯,一般來說,灌木的基部會發出多個枝幹,比如說龍船花、映山紅、玫瑰花、牡丹花等。還有這一種灌木叫做亞灌木,這是一種十分矮小的灌木,亞灌木在開花之後就會枯萎,比如說長春花、決明花等。一般來說,草本植物都是灌木,因為它們的莖裡面含有較少的木質細胞,所以它們在地上的部分都比較容易枯萎,比如說菊花、百合花等。

按照生長時間我們可以把草本植物分為一年生草本、二年生草本和多年生草本。

一棵棵組詞有哪些,一棵棵什麼組詞

補充 一遍遍,一次次,一簇簇,一丟丟,一月月,一年年,一顆顆,一根根,一隻只,一支支,一樣樣,一頁頁,一張張,一章章,一列列,一條條 答案 一行行 一排排 一溜溜 一天天 一片片 一個個 一株株 一棵棵什麼組詞 一棵棵綠油油的香菜 一棵棵鬱鬱蔥蔥的香菜 一棵棵沁人心脾的香菜 希望能幫到你學習進步 望...

一棵棵什麼的梅樹填空,一棵棵什麼填空

一棵棵含苞待放的梅樹 一棵棵枝杆遒勁的梅樹 一棵棵凌雪傲立的梅樹 一棵棵什麼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一棵棵白菜 一棵棵小樹 一棵棵柳樹 一棵棵青草 一棵什麼樣的樹填空 一棵 挺拔 的樹 一棵 枝繁葉茂 的樹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一顆榮壯的樹木,巴拉巴拉你麼麼噠 一棵棵什麼填空 填 青苗 小...

一棵棵橡樹伸開枝葉改為擬人句,一棵棵橡樹伸開枝葉。如何改成擬人句

一棵棵橡樹伸開枝葉。改為擬人句 1 一棵棵橡樹快活地伸開手臂,開心地向人們招手。2 一棵棵橡木懶洋洋地伸展著枝條,一副剛從夢中醒來的樣子。3 一棵棵橡木貪婪地伸展著枝條,在大雨中充分洗滌身上的塵土。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一棵棵橡樹伸開枝葉。如何改成擬人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