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出一半的智齒爛了,疼了很長時間,可是要等月才有機會拔

2021-04-30 03:26:40 字數 4443 閱讀 8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顆智齒。上火時疼痛是冠周軟組織發炎的症狀。應該拔除。吃藥消炎效果是暫時性的。治表不治根。再次遇到上火還會發炎。

2樓:繽飛紫衣

吃藥是沒有用的,最徹底的**方法就是拔掉,因為在牙齦下面的部分容易經常發炎 。

我的智齒長出一半,拔完了要縫合嗎,多長時間能不疼

3樓:

樓主bai,我剛剛拔過,我也不跟du

你從網上zhi抄點兒了,我說我自dao己的感受。

首先,我回的智齒

答也是橫向生長的,所以咱們的情況應該差不多。

你的牙齦有腫,100%要等到消過炎症之後再拔,一般會給你開點消炎藥吃。

然後等你炎症笑掉了就去拔吧。

拔牙肯定要打麻藥,尤其是咱們這種的,肯定要切開牙齦,否則沒法兒拔。這算口腔手術了。至於拔牙時間就要看個人了。

我個人比較順利,拔牙就花了10分鐘,再加上之前的打麻藥,縫合,總共1個小時。我聽說有的人花了1個半小時,2個小時的,還有打了3支麻藥的~~~

拔牙的過程可以忽略了,反正你就看到醫生用各種工具進去,敲敲打打,有麻藥嘛,自然也不會太難過。

我縫了4針,估計也不會縫更多了。

縫合之後就回家恢復。

當天不能漱口刷牙,不能吃硬東西,只能喝粥。等第二第三天開始就慢慢恢復了。

我現在第四天,基本沒感覺。

拔完牙齒,要看你拔牙時間,決定你是吃消炎藥還是吊水消炎,我時間快,所以是吃消炎藥。

縫合一個禮拜後去拆線。

貌似你長了4顆?那恭喜你,要去拔四次,一次只能拔一顆。

基本清楚了麼?

五年前長到一半的智齒現在還會繼續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十有**是阻生了,位置正的智齒多則一年就該完全萌出,其實這幾年它一直在試著間斷萌出,只是因為前傾阻生它無法萌出罷了,厚厚的牙齦被覆在未完全萌出的牙齒上,這一次是你咀嚼食物時,冠周牙齦受到了創傷,加上咽喉有炎症身體抵抗力低下,就發生了智齒冠周炎。

要正視現實,一味不用這邊牙嚼東西也不是個事,長時間的單側咀嚼,會使面部發育不對稱,患側的其它牙齒也會發生退性性病理變化,使之成為亞健康狀態,直接影響這一側牙齒的使用壽命。

智齒排隊確實比其它牙難拔,但它畢竟是一個小手術,只要麻醉完全,是不會疼的。術後一週內會有反應,只要遵醫囑按時服用消炎藥,一週後就沒事了。長痛不如短痛,你想是不是這個理。

另外拔牙前一定要拍片,以確定牙齒位置、方向、牙根形態(這個牙變異的太多了),以指導醫師手術順利進行。拔牙時間要選擇上午十一點以前,可以有效地減少術後反應。

當然也不拔除以前只是輕微的阻生,現在牙齒又長正了,繼續萌出,預後很好的情況,那就不需要拔牙了,希望你中彩。

5樓:愛齒爾口腔

聽你的描述應該是阻生齒,一般正常不會這麼久還沒長出來,你有沒有做過專業的拍片看看呢?一般建議可以先做一下拍片檢檢視看具體智齒牙位的生長情況,如果是牙位正的對後期沒有什麼影響的就不太建議拔除,但是如果是阻生齒看具體阻生的情況如果後期慢慢生長出來對前面的7號牙造成影響就建議拔除,要不後期還是會反覆引起疼痛,影響生活,一般現在醫療水平比較高,都是可以保證拔牙不會很疼的,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6樓:簡單依依

如果橫向萌出,很有可能沒辦法長出來,因為前面di七顆牙齒頂住了!建議你拍**,儘早拔除

7樓:薊馳憑嘉茂

智齒是指16歲以後萌出的或尚未萌出的第八顆牙,由於人類在進化過程中頜骨體積變小,於是往往無足夠的頜骨空間得以讓智齒萌出,而造成智齒萌出後其位置和方向的異常。智齒不但無咀嚼功能,而且存有一系列的危害或潛伏危害,故儘早拔除是為上策。

一、由於萌出不全,其後側的牙齦覆蓋其部分牙冠形成冠周袋,積存食品和細菌,可造成區域性軟組織經常發炎,疼痛難忍,甚至導致開口受限而進食困難。有的人消了炎、不疼了、能進食了就不願拔除,結果再次發炎而症狀愈加嚴重。

二、大多數智齒前傾阻生,即呈45度左右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兩個牙冠形成一個夾角而嵌塞食品,時間久了,第二磨牙形成齲壞直至牙髓炎而劇疼。另一個後果是前傾的智齒持續加力於第二磨牙,使其形成牙周炎而疼痛鬆動,不得不拔除第二磨牙,或須拔除這兩顆牙,而咀嚼功能嚴重受損。

三、有的智齒固然萌出方向大致正常,但與第二磨牙的接觸點不正常,以嵌塞食品,並且刷牙時不易刷到此處牙間隙,而極易造成第二磨牙齲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現在有很多人以為:牙只要不疼就無須**或拔除,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由於假如疼了就表明已經對正常牙齒甚至機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此時再拔也難以挽回智齒造成的損失。

據統計,50%的人有智齒的存在,在16歲左右陸續萌出。由於此牙剛萌出時牙根尚未完全形成易於拔除,並且此時拔除智齒避免了造成第二磨牙及機體的損害,可以說盡早拔除是最佳**方案。古人講:

不治已病治未病,乃此道理。

很多人固然知曉智齒的危害和必須拔除的道理,但是因怕疼遲遲不願為此牙就診。實在只要局麻,完全拔牙幾乎無疼感,這是很多拔牙者的體驗,因此擔心拔牙疼是沒有必要的,不拔的話更會發生反**作疼痛。

智齒長出一半總髮炎一定要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撥了吧,我當時也是想著長了來了就不會發炎了,結果我錯了,每一年到了長牙的時候就會發炎一次,後來才下決心撥了,說起都是累

9樓:

應該儘快拔掉,最關鍵的是:這個牙會擠壓原本排列好的牙,導致牙齒排列出現錯位。一般都是不疼了,就懶得去拔掉了,我就後悔當初沒有拔掉........

智齒長了兩年才長了不到一半,長長停停,現在又開始長,牙疼。不知道要不要拔,好麻煩。誰懂,大體給看看

10樓:上帝是她情人

我跟你長的智齒位置一樣,長的比較正,我的是時隔一年才又開始長的感覺沒有長好,接著之前哪顆長的,你現在是怎麼處理的呢

11樓:暢聽自然蛟河店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拔除? 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保留?

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 智齒的基本常識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齒之稱,簡稱智齒。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

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所以可以自己照鏡子看看由中線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顆牙?長的好不好?

正不正?是不是常常會發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後,不管有沒有第八顆牙,在定期檢查時都應請牙醫師確認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時倒還值得慶賀,因為一切沒事,如果不幸發生了長不出來的情形,那隻好請牙醫師儘早將它拔除,因為長不出來的智齒位於口腔最後方不易清潔的位置,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被細菌所利用來侵害人體。

在平時,細菌造成的慢**染會使牙齦發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後因牙周病的牙齒鬆動或牙髓壞死而拔牙,這時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齒往往也會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甚至拔牙,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體疲累虛弱或重病時,細菌引起的急性發炎反應更是厲害,輕者造成智齒周邊紅熱腫脹,疼痛不堪,張口、吞嚥、咀嚼困難及淋巴腺腫等等,重者引起大範圍感染腫脹之蜂窩織炎,化膿性腫脹及發燒惡寒等全身性症狀,如未予以適當處置(抗生素及切開引流手術),甚至會有致命危險。 此外智齒若長不出來,殘餘的牙胚有可能會變性而形成口腔腫瘤。

空間不足時其牙胚可能會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齒之牙根使強度減低,影響其功能。異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齒亦往往會對正常咬合造成干擾,牽動下頜骨之肌肉必須常常作出異常收縮來避開此一干擾而使得肌肉及關節容易有發炎疼痛之現象。 雖說智齒長不出來有可能帶來以上之種種問題,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圍發炎疼痛的症狀被發現,此時不要害怕,應該痛下決心,聽從牙醫師的指示,按時服藥,忍痛刷牙,務必清潔乾淨以利復原,一旦牙冠周圍炎之症狀解除,立刻安排拔牙,才可永除後患。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單憑**看不出毛病,請到專業牙科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這是一顆智慧牙說明你長大了 這個牙長的極慢 我的長了5年 長時很難受 建議去醫院看看 沒什麼好法 主要消炎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用去看醫生,長牙就是這樣,我以前也是這樣,吃飯都礙事,容易咬到牙齦,不過等完全長出來就好了。現在又長了可能就是要長出來了,千萬不要拔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是看牙醫,他把皮鬆了就好了

智齒長了一半,後面一半2年沒長出來,而且前面的牙壞了有牙洞挨著它,要拔掉智齒嗎,對前面的壞牙影響嗎

這個來問題就比較麻煩了,如自果前牙還沒有壞的時候,我個人極力建議拔除智齒,這是一個預防性的 就是防止前牙齲壞的。可既然前牙已經損害,智齒如果是正位,或稍有倒伏的話,可以保留,以防前牙就算做了 壽命也會低於天然牙。最終導致早脫,可以選擇用智齒來做固位體修復。堅決拔智齒。填補那個洞。有洞的不要拔出。智牙...

智齒長出一半總髮炎一定要拔嗎,我智齒髮炎長了一半另一半在肉裡,我的牙需要拔嗎

撥了吧,我當時也是想著長了來了就不會發炎了,結果我錯了,每一年到了長牙的時候就會發炎一次,後來才下決心撥了,說起都是累 應該儘快拔掉,最關鍵的是 這個牙會擠壓原本排列好的牙,導致牙齒排列出現錯位。一般都是不疼了,就懶得去拔掉了,我就後悔當初沒有拔掉.我智齒髮炎長了一半另一半在肉裡,我的牙需要拔嗎 是...

我智齒長了一半,現在那另一半的肉上化膿,智齒外側牙齦也化膿

1.口服抗生素 如果腫脹嚴重者可以去醫院靜脈滴注抗生素 2.炎症得以控制之後 擇期拔除智齒 前段時間板牙那兒長牙 智齒 長出來一半 還有一半肉頂不出來 這幾天牙齦腫了 今天牙齦側面流膿 怎 智齒長歪了,去醫院拔掉。如果現在去不了醫院,就先吃點消炎藥 這是發炎了,去醫院吧!我智齒髮炎長了一半另一半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