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事總是比別人慢,而且有時別人怎麼教我都學不會

2021-04-29 20:27:24 字數 4148 閱讀 1477

1樓:葛開蕾

智商問題(外因),還有內因自己自卑。做事慢沒關係,時間長了自然會好很多

專,熟能生巧。用心去學,屬什麼東西都能學會。要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可以。

不需要貶低自己,提高別人。認真去學,相信自己,我可以的。還要對生活抱有熱情,一天天進步,充實自己的生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陽光旅程心理

有一些行為可能是是無意識的反抗,來表達對某人的憤怒情緒;有些行為可能是對行為的熟練程度不夠高,需要反覆的去重複來提高和改善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能力是一個問題,動作方面也是一個問題,熟練不熟練也是問題。

我以前在工作的時候別人教我東西 我老是學得比別人慢有時候學不會 被人家罵傻 現在每次上級讓我 50

4樓:急速

在剛入bai職的時候常常會經歷du過這樣的時刻,被教你的zhi

人訓斥,dao所以也會慢慢回在別人

的責答備中失去信心,以至於讓自己的性格也趨向保守,膽怯。其實很好解決,或許就是一瞬間的事。我怕什麼?

管他媽的,錯了就錯了,難道活不了了!首先一定要有這樣的勇氣,這是第一步啊!

5樓:絲這叫什麼事

從前有個老師傅跟我說過要學東西就不能怕事,成功的人都「不要臉」放下你那些沒吊用的自尊心面子 學習就要臉皮厚點 患得患失能幹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現實,盡力做你能做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不要理別人什麼,自己努力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笨鳥先飛!

為什麼我學東西總比別人慢,我是不是很笨

9樓:y銅

你要知道一有這麼句話——沒有天才,只有不努力的笨蛋。只要你不是天生的痴呆,那你們都是一個水平面的起點,我猜你應該是一個女生,如果你是個男生,我覺得你活得真細緻,作為一個男人,不要想這麼多,像個戰士向前衝,倒下爬起來繼續衝就行了,一個男人沒有一點傷痕就不帥了,哈哈;如果是女生我覺得你有這種想法就不奇怪了,因為有許多科學說女生不如男生聰明(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不過,我覺得就我讀了十幾年書來看,考試完後前幾名全是女生,男生能進年級前十的很少,這個論點在我看來不攻自破,那麼問題來了,你說你很笨,我不知道是你自己這樣認為還是別人評價的,我寫這條經驗正在聽李榮浩的《貧窮與富有》,這首歌裡面有一句詞是我本人很喜歡的——「別人的想法只是個想法」。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就是你,無論別人怎麼說,個性又不會朝著別人想的那個樣子生長,所以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就行了。

如果是自己認為的,我覺得完全沒有這種必要,因為,當你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學習一個東西,我們要把握好方法,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懷疑自己,雖然我們要學會自謙,但並不代表我們就要丟掉自信,變得自卑,沒有人看重你或者有人打擊你的時候,記得那句歌詞,自己鼓勵自己,就算這個東西昨天我不會,但今天我會了,今天不會,明天我會了,明天還不會,後天我會了,後天還不會,以後……,一天一天的積累,不要想著一口氣吃成胖子,要有計劃的努力,做到這樣,我們就會一天天的成長、成熟,最後,證明給他們和自己看,我不笨,我是天才,是真正的天才。

10樓:

學習速度慢有兩方面原因,一個是天生智力就比別人差,一個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是第一種的話,那你做什麼都比別人差,這個是天生的缺陷,雖然無法改變,但可以通過後天去彌補,而彌補的方法也就是第二種的解決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多去嘗試,多和別人交流,抓住要點,勤於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貴在堅持,終有一天你會學得很好的

11樓:ok流量

不是你笨,是別人之前接觸或練習過類似的東西。不要怕慢,只要你堅持,一樣能學會。如果不堅持學,永遠不會,那才是笨。

12樓:戴蒙輪是

當然不是啦,一個人的智商是不能用這個來判斷的,只是學的慢而已,腦袋沒有轉過來這個彎而已,學會就行唄,再說了,慢功出細活,多長長見識多學學東西就行了,加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貴在持之以恆。古語云: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可能開始的時候學習感覺到莫大的阻力,這不用擔心,每個人對不同知識的敏感度不同,學習的快慢也就不同。有些人看起來可能學什麼都比較快,那是因為長期處於學習的狀態,使得他對知識的敏感度提高,接受的就快。

所以,一定要堅持。堅持學習,就會慢慢發現自己學習和記憶的竅門。

14樓:劉穎

那不一定,你可能沒有這方面的特長,沒有很笨的人的,你只要肯努力,比別人更用心,就一定能超越別人的!

加油ヾ(◍°∇°◍)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低估自己——學的快的,忘得也快~

掌握一門知識,看似學的慢,但紮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你的日常生活不夠。

我上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和你一樣,學的比別人慢,當時也很消極,可是後來做了一些家務、看了一些書,逐漸發現自己學的明白透徹了,也快了,心情放鬆後,發現效率更高了,越來越好,後來還當了課代表,呵呵。

17樓:難得糊塗

不是笨,是興趣不在。舉個例子讓你現在做小學生的加減乘除算數題,做一道給一塊,你能成為首富的。而且還不帶累的,這其實就是因為你會做,能做,有了收入就有了興趣。

同樣道理,學東西也是,做對了,做出來了,有了收穫興趣就有了。沒有笨人,只有自我放棄的人。

18樓:八維教育知道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短板,不要妄自菲薄,要擅於發現自己的長處並發展壯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笨的人,你學的比別人慢,可能是因為你在這個方面天賦沒有別人高,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都有一點缺陷只是你被發現,而其他人未被發現,所以不要氣餒,多努力總會成功的,就好像貓小 帥學漢 字一樣,用不同的方法來學習,總會學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慢,忘得也慢。

心態要好,注意方法,注意積累,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接受能力,學習能力不一樣,可能對於某些方面比較敏感 就會學的快  不太感興趣的學的慢點 相信自己 加油

22樓:語邇哎

與智商無關,你擅長的就比普通人學的快了。他們學的快是因為有基底,這種基底是這個人對這一面的知識知道 瞭解多少。你考那個人一些問題,那個人也有不會的,那就叫不瞭解 不擅長。

有的人心思細膩 大腦思想周全 不是別人跟你說什麼簡單對付兩句就能完事的。這其中包括了外因 情商 理解 和根本原因大腦思維縝密和為人心細的性格。而笨是指,連道理都聽不懂。

23樓:匿名使用者

比別人慢不要緊,關鍵在於你肯學肯努力肯堅持;笨也不要緊,笨有笨的福氣,笨鳥先飛還能早入林呢,笨反而更能成大事,因為沒有別的選擇就是幹就是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是理解不來老師所講的東西,有能力報個基礎課外班輔導一下,不同老師講解的是不同的

學習的確有人是靠天賦但是大多數是靠後面的補習,你是想要好好學習的不要去放棄努力在努力

有可能你之後覺得努力沒有什麼用處但是總比放棄來的強,加油不會的題目就去問,問多一點沒事的,大不了就問到你會為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笨,只是人都有差異的,有的人接受快一點,有的人對事物接受慢一點,這些都是正常的。

26樓:清冷孤寂牛

每個人的專長不同,閃光點也不一樣,你要發掘你獨一無二的潛質

27樓:滄海的春天

你興趣在不在那。你和別人花下去時間和精力相同才有對比性。學東西總有快慢,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學的快的東西。就像有人讀書厲害,有人玩遊戲厲害,有人跑步厲害一樣。人是有特殊性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慢不要緊,關鍵是融會貫通了沒有?,能夠舉一反三嗎,慢有什麼關係的,自己把做錯的題全部記在本子上,定個複習計劃表,讓大腦產生肌肉記憶,就不會忘記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東西?這個分很多種類的,如果你在某一方面比別人差,那你肯定在另外一方面比別人要好,這是真理

我說話有點墨跡,總是怕別人聽不懂,而且有的時候該說的還沒說,好氣啊怎麼辦

人為什麼墨跡呢?墨跡的人一般缺少安全感,害怕別人忽視自己,害怕別人內 不瞭解自己的意思。在容 與思想有關,多經歷一些事情,你看事物會更準確,說話就會有條理,知道輕重緩急。多看看演講,平時注意想清楚了再說話,說重點就行。one art!那就更要都說話,練習練習 凡事先說結果,再說過程。剩男的煩惱,情感...

為什麼倒黴的總是我,為什麼自己總是比別人倒黴?

不要這樣想。倒黴只是因為你只關注了你倒黴的事情。看看發生在自己身上開心的事吧 積極一些,就會 時來運轉 哦 偶爾倒黴一下誰都會有的,不能因為一點不順心的事情就認為什麼都不合你意,把心態放正了,事情也自然就好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 不用放在心上。淡定。其實大家都挺倒黴的。好不容易被生下來了吧,趕上計劃...

成年人做事為什麼總是需要別人肯定

因為一個成年人做事是非常需要信心的,我別人給他一個肯定他就會有一定的信心去做好那件事,如果不給他那個肯定他就會沒有信心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幾個成年人做事是需要別人肯定的。當得到別人的肯定的時候,會讓自己更有信心繼續做下去,如果一直得不到別人的肯定就會使自己心裡會心,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所以一個成年人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