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的句子注意語序嗎?句子中的形容詞,副詞,名詞,怎麼放

2021-04-29 18:13:42 字數 2233 閱讀 5248

1樓:

俄語其實是有語抄序的 但口語襲中不是太重要,一般俄羅斯人的說話習慣是決定語序

的關鍵 有些句子語序不對句子的意思就不對了在國外的6年 和俄羅斯人說話的時候 有時候不注意 他們也是聽不懂的形容詞一般用來形容名詞 所以 是 形容詞 名詞副詞一般放在句子前面

教你個最簡單的 咱們中國人說俄語 有時候會中國化 就是排單詞 而俄語中排單詞 俄羅斯人是看不懂的 你可以在一些單詞的時候 亂一下順序 例如 我愛你 я люблю тебя 而在口語中俄羅斯較長說成: я тебя люблю

2樓:

你問的這三種復可以打亂順制序放 很多考研的bai閱讀 出題者都是打亂du順序增加理解zhi難度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dao有些人號稱自己單詞量巨大 但卻讀不懂文章 所以想理解必須語法基礎牢固

但是有些比如形動詞等有固定的位置 不能亂放

求助俄語句子中形容詞的標準排列順序俄語句子中,當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中形容詞一般都會在所修飾名詞的前面或者後面

英語中副詞和形容詞的先後順序

4樓:索菲亞菲菲啊

基本上,副詞

修飾形容詞,副詞時,副詞在前面,而被修飾的詞在後面。版

常常表示程度。如extremely beautiful中的權「extremely」修飾形容詞「beautiful」,極其漂亮的

但是enough是特殊的 比如 strong enough, long enough等等

注意:副詞enough要放在形容詞的後面,形容詞enough放在名詞前後都可。

i don't know him well enough.

there is enough food for everyone to eat.

there is food enough for everyone to eat.

5樓:昕昕

副詞修飾動詞 放動詞或動詞片語後面

形容詞修飾名詞 放在名詞前面

6樓:扶安雙侯慈

在意思上來抄說,形容詞是bai「……的」,副詞是「……du地」。形容詞可以修飾名詞,如zhia

good

boy中,good就是形容dao詞。

英語形容詞怎麼變名詞 有什麼規律

如何將句子改感嘆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有點籠統。

先記口訣,這是指導原則:

感嘆句,並不難

how和what應提前。

形容詞、副詞連著how,

what放在名詞前。

具體結構為:

how+形容詞或副詞+ 陳述語序 ;

what +名詞+ 陳述語序

what+a+形容詞+名詞單數+ 陳述語序

what+ 形容詞+名詞複數+ 陳述語序

what+ 形容詞+不可數名詞+ 陳述語序

也就是說,在感嘆句裡,how和what在句首,引導感嘆句。如果是對形容詞或者是副詞感嘆,就用how;如果是對名詞感嘆,就用what.

其中,被感嘆的形容詞和副詞都是指原級;被感嘆的名詞包括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絕大多數為可數名詞,單複數皆可。

要明確被感嘆的物件是形容詞、副詞還是名詞,根據被感嘆的物件選擇how或what

本例句中,中心詞是名詞girls,只不過是複數形式,形容詞beautiful是用來修飾中心詞girls的,是修飾語,不是中心詞。所以對名詞girls感嘆應該用what.

故:what beautiful girls they are!(如果被感嘆的名詞是單數時,當然也可以說what a beautiful girl she is!)

how beautiful they are!(中心詞是形容詞beautiful)

8樓:

例如: he is a handsome boy!

可以改為: what a handsome boy (he is)!

或者: how handsome he is!

結構: what +(冠詞)+形容詞+名詞+(主語+謂語)!

how + 形容詞/副詞+主語+謂語!

9樓:木樨黃谷

什麼例子都沒有。真會提問。

直接加歎號吧o(∩_∩)o哈哈~

詩經中含黃字的句子,詩經中的勵志句子

少年遊 楊義 千尋翠嶺,一枝芳豔,迢遞寄歸人。一寸金 柳永 雅俗多遊賞,輕裘俊 靚妝豔冶。內家嬌 柳永 垂楊豔杏,絲軟霞輕,繡出芳郊明媚。留客住 柳永 偶登眺。憑小闌 豔陽世界,乍晴天氣,是處閒花芳草。洞仙歌 柳永 算國豔仙材,翻恨相逢晚。剔銀燈 柳永 豔杏夭桃,垂楊芳草,各鬥雨膏煙膩。詩經中含黃字...

詩經感恩的句子,詩經中感恩的句子

1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2 瓶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3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4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詩經中愛國的句子有哪些,詩經中愛國的句子

一日 息子 同 服 著 王 興師 自分 矛 修理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言念君子,溫其如玉.在其板屋,亂我心曲。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