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初一男孩,迷上了網路穿越小說,我不讓他看,求幾本這

2021-04-29 16:10:27 字數 4630 閱讀 9085

1樓:好家長社群

這個年齡他復是不會去看你家長推制薦的勵志的書的,因為青春期的孩子他不可能按照你的要求去看書,他看書的話,我們一要在時間上限制他,還有要注意孩子看書不要太快,只看內容,對文字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可以給他看,這個時候他對新奇、探索有心理需求,網路的穿越**滿足了這個需求,但是不要太成癮就好。青春期不要對孩子要求他多,保持良好的親子溝通,孩子過了這個時期就會好,不要強迫他做什麼,強迫的結果是他不會配合你,反而把親子關係搞壞。

&求有史以來最好的十大網路**!&

2樓:殭屍公爵

《壞蛋是怎樣煉成的》、《誅仙》、《小兵傳奇》、《縹緲之旅》、《紫川》、《壞蛋是怎樣煉成的》、《回到明朝當王爺》、《異人傲世錄》、《無限恐怖》、《神墓》。

1、《誅仙》

《誅仙》在一個玄幻的世界裡勾勒描述了一個少年慘遭家門不幸,為異人所救並隨異人習得一身上天入地的能力。少年經歷磨難險阻、征服上古神獸、異禽、歷遊各種奇異之地,與不食人間煙火的奇女子演繹動人、悽美愛情的故事。

2、《小兵傳奇》

《小兵傳奇》講述天性開朗背景單純的富家子弟唐龍,在高中畢業那年陰差陽錯地參了軍,以一介小兵的身份崛起於混沌的宇宙中,由此了絢麗的人生傳奇。唐龍戰勝所有「菜鳥」同僚、度過道道難關,當上了自動炮艦的艦長。然而,隨著黑洞炸彈密碼的破解,宇宙間的一場慘烈大戰已箭在弦上……

3、《縹緲之旅》

《縹緲之旅》講述資產過千萬的成功商人李強遭遇女友與好友的背叛,憤怒傷人。就在他萬念俱灰時,神祕人物傅山利用真氣將李強改造成高大俊美的年輕人,帶領他穿越星空,從地球瞬移到火星。當他們進入古代傳送陣準備前往「封緣星」時,由於花媚孃的搗亂,李強單獨一人被送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星球,踏上了驚異未知的縹緲之旅。

4、《紫川》

神話般的西川大陸,一代代的熱血傳奇。帝都,河丘,遠京,藍城,帕伊,特蘭,每一座雄偉的城市,都有自己的英雄傳說。人類、魔族、遠東各族……血與火的交融,刀與劍的碰撞,迷與迷的交織,構成了龐大的史詩般的鉅著——紫川。

5、《壞蛋是怎樣煉成的》

《壞蛋是怎樣煉成的》虛構出了一個不一樣的主角謝文東,講述了謝文東從一個好學生學生到中國黑道第一人的經歷。謝文東從一個原本文弱、本分、聽話、成績優秀但被人欺負的好學生「成長」為殺人不眨眼的***老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老書蟲,不管是經典的文學名著,還是流行的網路**,

可謂是閱書無數。單論網路**,雖然很多熱門的書腦洞大、想象力豐富、體量龐大、爽點強烈,但都有一個套路化、世界觀膚淺、邏輯混亂、不著邊際、思想性缺失的通病,這也是網路**的不受文化層次高的人待見的原因。

當然,除了小白文之外,其中也不乏精品,卻總覺得離真正的經典還有距離。很長時間內,我都不再看套路化的網文。

直到在『書旗**』看到了蔡梵的《龍塔》,讓我突然有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細細讀下來,才發覺這是一本真正的神作。在此簡單地介紹一下**的內容:

大洪水時期,黃河決堤,海水倒灌,人類面臨滅頂之災,炎帝衰落,蚩尤入主中原。此時的大荒世界災難頻發,人類籠罩在末日的悲觀情緒之中。蚩尤逆天改命,在巫師的建議下,著手修建一座通往天界的龍塔拯救世界。

龍塔是通往永生樂土的天梯,凡人可以緣塔而上,逃離末日浩劫。

蚩尤的救世理念得到了許多部落的認同,天下萬邦紛紛臣服於他,一時間,他成了中土世界的精神領袖。

龍塔的工程量超級巨大,不僅需要海量的人力物力去建造,還需要大量的美女和美玉祭祀神靈。於是蚩尤舉兵攻伐四方,入侵西王母國搶奪玉石;入侵洛水部落,搶奪曠世美女洛神……那些熱血的英雄,有的為了「救世」的信仰為龍塔獻身,有的為了世俗的美好,捨身保護洛神…………

龍塔能否順利建成,除了工匠的高巧技藝之外,更需要神靈的庇護。而感動神靈,需要用美玉和美女祭祀他們。洛神作為世間最完美的女子,卻也是龍塔最完美的祭品。

本書的主題正是圍繞著兩種對立的世界觀,一種是以蚩尤為代表的拯救派。當人類面臨巨大的災難時,民眾渴望一位偉大的救世主出現,希望他引領民眾戰勝災難,建立一個完美的世界(永恆不死的仙界)。而強權人物,也正好迎合民眾的這一心理需求,驅使萬民,打造完美的理想國(烏托邦夢想)。

為了這個巨集大的理想(烏托邦夢想),民眾可以忍受現實中的一切苦難和不平等,甚至可以為這個理想犧牲一切,包括親情、友情、愛情等等。

另一種是以洛神為代表的世俗派。洛神有曠世之美,任何見到她的男人都為之傾倒,他們像飛蛾撲火一樣為她受難。這些人只迷戀於世俗快樂,不在乎死後的天堂,也不願意為了一個虛幻的理想而忍受現實的痛苦。

他們為美痴迷,及時行樂,只希望創造一個自由而快樂的凡俗世界。

洛神獻祭,象徵人類為了某種虛無的信仰通常會以犧牲世俗為代價,而那些以救世主自居的強權人物,往往以此為理由,奴役眾生。

龍塔,象徵靈魂、理想、拯救、天堂,信仰,是人類精神層面的隱喻。

洛神,象徵美、世俗、享樂,人間,是現實層面的隱喻。

通常情況下,拯救世界的巨集大理想,往往最終釀成巨大的災難,成為救世英雄的一個反諷和悖論。縱觀人類歷史,無不是在重複著這樣的老路。

所以我覺得《龍塔》的世界觀才是真正的深刻、巨集大,具有永恆的現實意義。

情節方面,《龍塔》以黃帝、炎帝、蚩尤的傳說為藍本,以考古遺址為根據,虛實結實,非常完美。

這幾十年來,考古學家挖掘出了很多巨集大的史前遺址,比如浙江的良渚遺址、山西的陶寺遺址、四川的三星堆遺址、陝西的石峁遺址、湖北的石家河遺址,甘肅的馬家窯遺址……這些四千多年前的遠古遺蹟,城池是那麼的巨集偉,文物是那麼的精美,祭祀坑裡的骸骨又是那麼的慘烈,這裡面一定蘊藏著無數驚天動地的故事。

遺憾的是,這些城址的起源、興盛以及衰亡,沒有任何歷史文獻記載,彷彿從未發生過。

而《龍塔》卻正當其時地填補了這一空缺。書中描繪了西王母國、古蜀祕境、北境巖城、梅山蠻峒、青龍王城等聯盟爭霸的瑰麗畫卷,再現王母盛宴、夸父逐日、刑天舞干鏚、應龍斬蚩尤、阪泉之戰、逐鹿大戰等波瀾壯闊的歷史場景,刻畫了上古時期炎帝、黃帝、蚩尤、刑天、夸父、力牧、西王母、嫘祖、玄女、風伯等一系列英雄形象。

書中有考古探險、史前異獸、沙漠求生、大軍攻城、陰謀權鬥、愛情糾葛;既有熱血英雄,也有兒女情長,是一部全景式地展現炎黃時代民族大融合的英雄史詩。

這是中國網路**經過二十二年的發展,到現在唯一可以媲美《魔戒》的東方奇幻史詩**。

4樓:黃離滿月

沉魚記。

我看過的所有**裡,這是最好的。特別有教育意義,而且特別好看。

最好的**是《沉魚記》,除此之外,另外九本,我覺得有《永生》、《靜待花開》、《血武天尊》、《花仙朱顏葬》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對於**的情節和文筆還是有少於要求的,如果樓主也是這樣的話不妨看看我推薦的幾本:

《異常生物見聞錄》-作者忘了,沒有過多的感情描寫,但一切又是那麼的水到渠成,自然而然。讀這本書最大的樂趣就是閱讀過程很輕鬆愉悅,沒那麼多彎彎繞繞花花腸子。總結一下就是:

一個好人帶著一群不正常生物探索冒險最終打敗終極boos的愉悅過程。

《慶餘年》-貓膩,作者文筆很好,但這本書略枯燥,要靜下心來才看得出味道,很可惜我沒這耐心。

《無限恐怖》-作者忘了,一本很有創意的書,主角與他的團隊經歷種種恐怖片的情節,過程坎坷,有勾心鬥角,也有熱血澎湃,作者應該是有少於有厭世情結,但越寫到後面反而感覺越想活著。正如我朋友感慨的:厭世之人無非兩種。

一是做的太少,想的太多;二是付出太多,卻又一無所獲。

《英雄志》,作者忘了,臺灣人。堪比古龍的作品。整本書基調沉重,用了大量的佛教隱喻與典故,因果輪迴。

作者文筆功力可見一斑,不同於一般的網路**,這本書是作者十年磨一劍精雕細琢而成,是部被埋沒的佳作,據說現在還沒結尾,真是急死個人。

《茅山後裔》-大力金剛掌,寫茅山道士的一本探險**,為什麼說是探險**?因為裡面不光光是講道術,更有盜墓,抓鬼等情節,作者文筆很好,平平的語言描述中總能把一個個故事講得很生動。

《湘西鬼事檔案:趕屍客棧》-凝眸七絃傷,描寫了湘西趕屍家族之間的恩恩怨怨愛恨情仇,還有各種魑魅魍魎、山精鬼怪和神奇道術。書中男主和女主的感情最為感人,具體的不多說,看過那麼多網文,很少能被一個女孩子感動至肺腑的。

《雪中悍刀行》、《陳二狗的妖孽人生》-烽火戲諸侯,先來說說《雪中》,作者文筆自然不用說,網文一流水平,書中江湖不同於傳統**裡的江湖,既有邊塞的遼闊悲壯,又有中原江湖的兒女情長,但作者大量描寫了對老去江湖的緬懷與尊敬,忠實的金庸古龍粉沒跑了。《陳二狗》這本書屬於現代勵志類的,主角對自己的嚴苛壓榨與《雪中》同出一轍,人物塑造豐滿,感情描寫的相當到位,尤其女主,家世顯赫,秀外慧中,豁達睿智,博學多才,聰明賢惠……但又命運多舛,是個很容易被人愛上的女人,那一束狗尾巴草啊……唉,心又疼了。

《鬼喊抓鬼》、《販罪》-三天兩覺,先說第一本:很輕鬆幽默的一本校園恐怖**,與其說恐怖倒不如說中二來得貼切,作者絕對是個動漫迷,不拘一格的情節設定以及流暢的語言描述,很有趣很生動,最關鍵是這本書的所有角色都很出彩,全書總結:好玩。

《販罪》這本書世界觀很大,透著股濃濃的暗黑氣息,讀完這本書只讓我有一個感慨:社會的走向往往只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中。但同樣的語言表達很流暢。

《史上第一混亂》-張小花,名氣很大的一本,作者搞笑功力深厚,想象力更是一絕。試想一下從秦朝到清朝,所有明君名臣名將撇開一切身份地位,穿越到現代的一位屌絲男家中一起生活是什麼情況,想想就刺激得很有沒有。

那些出名的,名不副實的,書名吊炸天的我就不講了,網路**大部分都是打怪升級的小白文,味同嚼蠟,不看也罷。當然個人有個人的口味愛好,這就好比快餐與營養餐的區別,吃快餐的人終究多過吃營養餐的。

以上推薦的都是個人覺得不錯的作品。ps:好的作品還有很多一時半會兒想不起來了,不夠的話可以追問哦,我再想想。

ps的ps:以上文字純手打,各位輕噴。

我是初一男孩,今年暑假想去自己體驗生活,去找個工作。可是爸媽不讓,他們從小就寵著我,我做什麼都

怎麼有狗血劇的feeling,你確定沒主觀臆斷 細節放大什麼的?咳咳,我也初一,找工作是沒戲的,你一沒學歷二沒經驗三沒體力。嗯,要真想工作的話你可以去爸媽公司或者你爸媽朋友的公司體驗體驗 聽爸媽的話對你是有好處的 和你完全相反 他們完全不管我。只負責生活費,和我差不多,不過我是嚴格要求,不是寵。和朋...

女孩給我看一男孩對她有好感的聊天記錄是什麼意思呀

那女孩應該是喜歡你吧 所以看看你會不會會吃醋 分析1.得意,女孩虛榮心作怪2.對你有好感,想知道你的反應3喜歡你,激發你對她追求的人大有人在,你得抓緊 哥們,喜歡的話,就開動吧,拿下她!我也有過,是我追她時候 試探你,或者藍顏,備胎 女孩子把一個男孩子追她的聊天記錄給我看,這是什麼意思?讓你珍惜她,...

一男孩相處很久了很合拍剛開始有曖昧現在是很好的朋友友情以上問他是不是喜歡他說他也不懂

好朋友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的很多,這個就要看兩個人的感覺了,你是女孩子,這麼問對方他還說不懂應該是對你還沒有那種意思呀,他知道了就好了,先觀察一段時間,讓他好好想清楚。這麼簡單,意思就是她對你有感覺只是還沒有什麼機會能讓她想答應,因為你不主動表白,你不製造機會你們的感情怎麼突破友誼呢?男孩子要主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