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比較好的心理學勵志人生道路管理的書籍

2021-04-29 12:59:32 字數 4263 閱讀 7271

1樓:a塵

《少有人走的路》可以幫助你更好的瞭解自己,這本心理學書通俗易懂,並且很實用。

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2樓:玉其英侍綾

心理學是一門專業的學科,因此心理學的書也分不同層次的,適合不同程度的人看。因為不清楚你目前的程度,就先假設你目前尚沒有任何心理學基礎,依次推薦你這些吧——

首先推薦一本比較通俗的入門讀物——《心理學改變生活》(注意不是市面上流傳更廣的那本《心理學與生活》哦!),這本書寫得非常好,很容易讓先前沒有任何心理學基礎的人短時間內瞭解一些基本的心理學概念與原理。

然後,如果你確實對心理學產生了興趣,打算系統學習的話,一般應該從《普通心理學》開始學習。國內高校用的普心教材有好幾個版本,北師大彭聃齡版的和華師大葉奕乾/何存道/樑寧建版的都不錯。

等你已經具備一些心理學基礎,如果還希望繼續深入學習的話,則建議你根據流派選擇國外大師的原著學習,而不要看國內學者的書(因為國內好的實在太少),以下這些都是經典名著了:

如果你對精神分析感興趣,可以讀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引論》、《精神分析引論新編》、《夢的解析》、《性慾三論》、《日常生活的精神病理學》、《**學與藝術》……榮格的《自我和無意識的關係》、《無意識結構》、《**教的時代》、《變形的象徵》、《回答約伯》、《神祕結合》……阿德勒的《人性的研究》、《自卑與超越》、《自卑與生活》……弗洛姆的《逃避自由》、《自我的追尋》、《健全的社會》、《愛的藝術》……霍妮的《神經症與人的成長》……

如果你對行為主義感興趣,可以看看斯金納的《科學和人類行為》、《關於行為主義》、《超越自由和尊嚴》或是格里斯的《學習心理學》、《人類衝突心理學》……

如果你對人本主義感興趣,可以看看羅傑斯的《當事人中心**》、《卡爾·羅傑斯論會心團體》等。

3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嶽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瞭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4樓:美麗心晴新手

1.《怪誕心理學》

這一類的書都挺有趣,講一些日常不注意的現象背後是什麼原理。

2.《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

在社會心理學領域已有的著作中,最有影響的,是這本並不很厚的《烏合之眾》,對集體行為及社會心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

3.《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這本書被美國700多所大學或學院的心理系所採用,是這一領域的主導教材,已經成為評價其他教材的標準。

4.《引爆點》

營銷心理學,創業的人也可以看看,產品是如何一夜之間爆發的。什麼是時尚,也在裡邊闡述了。

5.《進化心理學》

相親前必讀。

6.《心理學與生活》

雜糅了很多門心理學分支在一起,所以每一門都沒辦法寫得很深。不過作為一本入門的教材瞭解心理學的概況已經很不錯了。

7.《說謊》

don』t lie to me.

8.《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本書和《心理學的40項研究》是我見過心理學書籍裡的兩個極端。前者只講how,心理學研究是如何做的,所有的研究成果不過是用於講解方法時所舉的例證;後者只講what,心理學研究有哪些牛掰的成果,所有關於方法和過程的描述不過是用來支援成果的合理性。雖然大相徑庭,兩本書卻同樣精彩,都給人以深刻的教益。

9.《睡眠與做夢》

對夢境好奇的可以看看。

10.《3分鐘愛上心理學》

適合完全不懂的人看,入門級

11.《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第9版)》

讀了那麼多心理學的書,終於讀到了一本集大成的書。 我是一邊讀《心理學的故事》,一邊讀的《心理學導論》,感覺啟發很大。 強力推薦大家去讀一下這本書!

12.《社會性動物》

《社會性動物》是「美國社會心理學的《聖經》」,「仍然是最好的……是一部傑作」(contemporary psychology的評價)。本書從2023年出版第一版以來,在世界範圍內暢銷數千萬冊,是社會心理學領域內最具影響的著作。

13.《怪誕行為學》

又一本有趣的經濟行為學

14.《別做正常的傻瓜》

從心理學闡述經濟行為學。

15.《拖延心理學》

關於拖延的那些事你知道多少?兩位加利福尼亞心理學家在她們**拖延者的實踐中精準地捕捉到了拖延的根本原因,向拖延惡習開刀去吧~

16.《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是一個很著名的心理醫生,以他的經歷及專業寫出來的一本書,看了很有感覺。

17.《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本書以訪談錄的形式記載了生活在另一個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礙者等邊緣人)深刻、視角獨特的所思所想,讓人們可以瞭解到瘋子抑或天才真正的內心世界。

18.《影響力》

心理學類別的暢銷書,挺經典的

19.《當下的力量》

蠻好讀的一本書,傾向於心靈啟迪。

20.《改變心理學的四十項研究》

主要是心理研究的實驗,比較學術,也很科普。

21.《追尋記憶的痕跡》

精分類的作品,關於人類對記憶研究上的探索。

22.《異類:不一樣的成功啟示錄》

對成功人士的統計學

23.《直面內心的恐懼:**、憂鬱、強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

如果你是心理學的門外漢,對心理學一竅不通,卻想認識人類性格的差異,那麼《直面內心的恐懼:**、憂鬱、強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所概括的內容和易於理解的敘述方式,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性格心理學」入門書。

24.《生命的重建》

心理勵志暢銷書

25.《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改善兩性關係,對了解異性心理有點幫助

26.《拆掉思維裡的牆》

挺熱的一本書,也耐讀

27.《登天的感覺》

心理諮詢方面的書籍,嶽曉東在哈佛大學做的十個心理諮詢個案,還不錯的。

28.《遇見未知的自己》

都市心靈勵志方面的書籍,教會我們愛自己,以不一樣的視野面對世界。

29.《你的誤區:如何擺脫負面思維掌控你的生活》

自我挫敗行為及其解脫辦法是令人感到頭痛的領域。看看此書,也許能為你解答些什麼。

30.《身體語言密碼》

憑藉肢體語言解讀人內心的真實想法。

5樓:

1. 心理學與生活(第16版)中文版

作 者: [美]格里格,津巴多 著,王壘,王蘇等 譯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人性的優點》——如何

不讓憂慮壓倒自己。

《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影響力》、《自控力》——沒看過,但據說是經典

求幾本好看的 勵志的書 和 關於心理學的書

7樓:染指無流年

推薦《心理學與生活》,入門讀物,也是最全的,相等於導論。是外國人編寫的教材(有中文

回版),

推薦幾本勵志或者心理學的書籍來看看,最好是使用一點的,不要講一推大道理的?

推薦幾本富有人生哲理,能勵志的書籍!謝謝

8樓:十三點

九把刀《人生就是不聽的戰鬥》《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 蔡康永《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黃俊郎《這本書》 黃健翔《像男人那樣去戰鬥》 推薦以上

記得采納啊

那所高校的心理學比較好

北大北師大華東師大都不錯,北大是基礎心理學,另外兩個是應用心理學,華師大的心理學比復旦的要好,中山的也不錯,像東北師大,華中師大,西南大學也可以,不過都偏向於教育心理學,或者說是應用心理學。怎麼說呢,看你將來就業的方向,如果是想當心理諮詢師的話,北師大,華東師大,西南大學的不錯,不過都得考心理諮詢師...

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幾本?謝謝了

科學心抄理學 馬斯襲洛著 雲南人民出版社 人效能達的境界 馬斯洛著 雲南人民出版社 自我實現的人 馬斯洛著 三聯書店 人類價值新論 馬斯洛主編 河北人民出版社 心理學的新道路 馬斯洛和後弗洛伊德主義 柯林 威爾森著 華文出版社 做人的權利 愛德華 霍夫曼著 許金聲譯 改革出版社 活出意義來 弗蘭克著...

有哪些容易考,但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嗎

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2017年學科評估全國前五名。這幾個學校裡面,相對比較容易考的就是西南大學。詳細排名見下圖 現在有不少考生都有報考心理學專業的意願,不過據瞭解,我國目前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像北師大 北大 華東師大這類高校每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