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容易考,但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嗎

2021-06-17 06:14:14 字數 2251 閱讀 4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2023年學科評估全國前五名。這幾個學校裡面,相對比較容易考的就是西南大學。詳細排名見下圖

2樓:禁偌寒蟬

現在有不少考生都有報考心理學專業的意願,不過據瞭解,我國目前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像北師大、北大、華東師大這類高校每年心理學專業的報考門檻也足以勸退不少學生。

其實想報考心理學專業,不一定非要報考上面提到的985類高校,一線城市的一線專業,想上確實難度比較大。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四所學校實力與心理學專業發展兼具的211大學,適合分數中等的學生:

1.西南大學

西大,是由原來的西南師大和西南農大兩所學校組成的。值得一說的是西南大學的科研實力,據學校的官網顯示,學校在2023年,國家級的一些科研專案也達到了900餘項,科研經費也達到了約20億元,實屬強大。

西大的心理學部歷史悠久,是前身是建於20世紀50年代的原西南師院的心理研究室,在心理學部,研究中心,實驗室條件很不錯,對於心理學專業的學習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另外,心理學部的師資也是很不錯,劉兆吉、張增傑等心理學家均曾在此執教。

至於心理學部的就業情況,也是不用擔心的,據學校官網統計,有九成畢業生都能夠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就業情況良好。

雖然西南大學在各地的錄取分數線不同,但也都會高於一本線三十分以上,所以想要報考西大的同學,一定要了解這些。

2.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大目前已經是雙一流建設高校,由於是老牌學校,學校的學習氛圍很不錯,環境也很優美,與暨南大學相鄰的地理位置也讓學校的資源與交流更方便。

建立華南師大的心理學院的,是著名的心理學家阮鏡清教授,之後學院還湧現出了不少優秀的心理學家,所以學校心理學專業學科基礎深厚,師資力量強大,學院學風也很好。

我要考心理學的專業什麼大學最好?

3樓:藍龍他哥

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中南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體育學北京體育大學

上海體育學院

武漢體育學院

清華大學

成都體育學院

國家體委體育科學研究所

首都體育學院

華東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山東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浙江大學

四川大學

武漢大學

外國語言文學

北京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黑龍江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南開大學專業1

2345

6789

1011

新聞傳播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清華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四川大學

北京印刷學院

廣西大學..

藝術學清華大學

東南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廈門大學

北京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

上海大學

雲南藝術學院

武漢理工大學

.歷史學

北京大學

南開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武漢大學

吉林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數學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南開大學

中山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四川大學

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哪個學校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4樓:溥冉愈德運

心理學最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師範是應用心理學最好的,面向全國招生,每年分數線有變,但絕對不低,如果你能考上那就牛了。

心理學考研考哪些內容,考研心理學專業都要考哪些科目?

心理學考試科目考研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包括 普通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 心理測量六個科目的考試內容,共一張試卷,300分。普通心理學是整個心理學的基礎學科,它涉及到心理學的各個分支,是認識整個心理學的基礎。具體包括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人的感覺 知覺 記憶 思維 語言 意識...

那所高校的心理學比較好

北大北師大華東師大都不錯,北大是基礎心理學,另外兩個是應用心理學,華師大的心理學比復旦的要好,中山的也不錯,像東北師大,華中師大,西南大學也可以,不過都偏向於教育心理學,或者說是應用心理學。怎麼說呢,看你將來就業的方向,如果是想當心理諮詢師的話,北師大,華東師大,西南大學的不錯,不過都得考心理諮詢師...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心理學專業有何就業方向

作為這個專業的過來人,談幾句,希望對你有點啟發 1 最好的出路,考研,本科心理學不太好找工作,是個很尷尬的學歷。因為本科四年,大一 普通心理學,大二大三 學點皮毛,大四,找工作了。所以本科的心理學專業,基本上是淺嘗輒止,研究生,要多學點點,如果樓主準備讀這個專業,建議還是進大學就準備考研吧 2 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