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衣服上沒有標不可烘乾的標誌,是不是就是可以烘乾?還有,什

2021-04-29 11:09:11 字數 2822 閱讀 6217

1樓:迴轉陌路

可以bai烘乾。

不是很貴重的衣服一

du般都可以烘乾的,像棉、zhi麻、針織這類的。dao烘乾只是回

利用熱溫加速衣服變幹過答程,不能烘乾只能說明衣服洗後不能受熱,因為有的衣服洗後烘乾或者太陽下暴晒會變色或則褪色。

烘乾衣服是有損傷的,具體得看衣服的洗標上有沒有標註,很多棉質的衣服的洗標上有禁止烘乾的,還是自然晾乾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標不可烘乾就可以烘乾,不是很貴重的衣服一般都可以烘乾的,像棉、麻、針織這類的。

什麼樣的標誌是不能幹洗?

3樓:有夢既敢為

圈裡打叉的是不能幹洗。

三角畫叉的是不可漂白。

4樓:六六

不能幹洗標誌:

黑三角上劃差是不可氯漂,圓圈裡打差就是不可乾洗標識。

擴充套件資料:

這些最新的處理方法對羊毛固有的天然特性是一個補充,並保持了羊毛針織衣物天然良好的外觀,貼身舒適。根據洗滌說明,機洗後的毛衫將保持原來的形狀。下面介紹各種具體護理說明。

1、可機洗

要先檢查一下衣物內是否有機洗符號。機洗時,最好將衣物內面外翻,以免織物表面纖維散落。不要浸泡。

選擇純羊毛標誌洗滌程式或相當於攝氏40度水溫的羊毛洗滌程式,這種程式可使衣物在攝氏40度洗滌時受到較小的機械作用。選擇使用帶有純羊毛標誌或柔和型不含漂白劑的洗劑,通常平放乾燥,不提倡將針織衣物掛晾。

2、全面易護理

羊毛針織衣物上的吊牌表明該純羊毛標誌羊毛衫可進行全面護理。它可用機洗,只需選擇純羊毛標誌洗滌程式或相當於攝氏40度水溫的羊毛洗滌程式,使用帶有純羊毛標誌和柔和型不含漂白劑的洗滌。短時間烘乾後,經特殊處理的羊毛衫可在低溫下滾筒洪幹。

3、手洗

如果衣物上帶有手洗標記,請細心按下列說明操作。手洗應使用溫水(水溫最高攝氏40度),使用帶有純羊毛標誌和柔和型不含漂白劑的洗劑。將衣物內面外翻,以免織物表面纖維散落。

請將洗劑充分溶解後再放入衣物,浸泡時間約5分鐘,這樣有利於去除汙垢。隨後慢慢擠壓衣物以使液體完全穿透,千萬不要揉搓!先用溫水漂洗,後再用冷水漂洗。

如果可能的話,可使用面料調溼器。可將衣物放在潔淨的毛巾間擰乾,也可用機器短時間烘乾(不能絞擰)。烘乾後,在衣物潮溼時將其恢復原狀。

可平鋪晾乾。針織衣物不提倡掛晾。

4、純羊毛標誌洗劑

不論手洗或機洗羊毛織物,最好用一種適合羊毛纖維的柔和洗劑,它能幫助羊毛衣物長期保持良好外觀。可從液體、粉狀或片狀洗劑的包裝上找尋純羊毛標誌以確認該洗劑是否為純羊毛標誌洗劑。有色洗劑不適合機洗羊毛織物。

5、滾筒烘乾

不要滾筒烘乾純羊毛標誌和羊毛混紡標誌的針織物,除非縫入商標上標有全面易護理標誌。

6、熨燙

針織羊毛織物可用蒸汽鬥或放在2檔鐵熨燙。當用熱鐵熨斗時在羊毛服裝表面放一塊溼布,以免產生極光。

5樓:蓋辜苟

表示不能幹洗的標誌是下表中的最後一個:

注意,以下幾種衣服型別不能幹洗:

化纖質地的服裝: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其變硬。

羽絨服:乾洗會使羽絨脫脂,破壞羽絨彈性,保暖性降低。

配飾較多的服飾:像珠子、亮片、鈕釦等配飾,遇高溫就會變形。

色差對比較大的服裝:乾洗時易串色。

6樓:清雨隨筆

一個空圓打個叉叉表示不可乾洗,黑三角打個叉叉表示不可漂白

7樓:澳貝森科技乾洗

乾洗的標誌有多種,一個圓圈中間一個a ,是適合各種乾洗。

一個圓圈中間一個p或者f,是適合四氯乙烯或者汽油乾洗。

不可乾洗是一個圓圈中間一個叉叉。

8樓:首藝

不能幹洗標誌

以下幾種衣服型別尤其要注意:

化纖質地的服裝:高溫和有機溶劑會使其變硬。

2.條絨衣物:乾洗後絨面會脫落。

3.人造革及有人造革配飾的服裝:乾洗後會開裂變硬。

4. 配飾較多的服飾:像珠子、亮片、鈕釦等配飾,遇高溫就會變形。

9樓:生活化學達人

你說的就是不可乾洗標誌。給你上個圖自己對照吧

10樓:葉

一個圓圈被打了叉,是不可乾洗的,一個圓,或者一個圓裡有字母p或者f都是可以乾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圓圈裡打差才是不能幹洗的意思

12樓:

圓圈裡打叉的標誌是「不可乾洗」的意思,一般家庭沒有乾洗條件,所以帶有此標誌的衣物不要拿去洗衣店乾洗。

三角形裡打叉的標誌是「不可漂白」的意思。

一般不可乾洗的衣物有以下幾類:

有功能性塗層的衣服不能幹洗,如防晒服、衝鋒衣等。乾洗易導致塗層變硬,影響穿著感受和效能。

植絨、抓絨面料的衣服。如植絨夾克、抓絨運動裝、仿皮草等。乾洗易導致嚴重掉毛,降低保暖效果和影響美觀。

pu皮、超纖皮等人造革衣服。如仿皮皮衣、pu皮褲等,如果幹洗,皮質易變硬,開裂,掉皮等。

有羽絨填充物的衣服。如羽絨服、羽絨背心、羽絨褲等。乾洗後會導致羽絨蓬鬆度低,羽絨脆化,保暖效果減弱。

含有丙綸成分的衣服。如高檔運動服飾,襪子,內衣,泳衣等。乾洗後材質變硬,不適合再穿著。

有飾品裝飾的衣服。如亞克力鑽、亮片、金屬物等。乾洗後易被融化,除非裝飾物清洗時可拆除,否則不宜乾洗。

13樓:螞蟻愛吐槽

下圖這個標誌是不能幹洗的:

手洗標誌:

水溫注意標誌:

熨燙標誌:

洗滌劑品種規定標誌:

晾晒注意事項標誌:

特步衣服上的標誌3是什麼意思,衣服上這些標誌是什麼意思

特步bai前身是 三興 鞋,du是1987年,由丁水波及另zhi外兩個兄弟一起,dao用1500塊錢創辦的。專2001年,創辦特步屬,丁水波定位特步為時尚運動品牌,以全綵色代替黑白灰色,籤當時最紅謝霆峰為代言人,以 3 代表三兄弟 為特步幸運數字。我告訴你什麼意思啊,謝霆鋒的球衣就是數字9,特步的總...

衣服不可甩乾的衣服的標誌是什麼

不可機洗就代表了衣服不能用洗衣機甩幹處理,圖示如下 這個標誌表示衣服不可以用洗衣機洗 如果沒有 號則表示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不準機洗說明該衣服容易變形,長時間攪拌會使衣服變形,如果是怕掉色的話就會標明只能乾洗。一般不能機洗的材質有天絲 蠶絲 羊毛。一般不機洗的衣服有高檔西服,襯衣,羊毛衫等。擴充套件...

衣服上的標誌都是什麼意思,衣服上這些標誌是什麼意思

地址bai du 滿意的 zhi話dao加分版啊權 那個是告訴你衣服該怎麼洗,全部都齊了 衣服上這些標誌是什麼意思 您好,這個是衣服標籤裡面寫的是服裝的清理注意事項,還有服裝的材質構成。這是衣服洗滌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衣服標籤上的標誌都什麼意思 基本水洗符號 它會有一些變化,比如插入一隻手錶示可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