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有土木工程研究生嗎,上海有哪些大學有土木工程的研究生點?

2021-04-29 06:17:06 字數 6317 閱讀 7346

1樓:春風化雨時

東華大學有土bai木工程du研究生的。

東華大學zhi

地處國dao際化大都市回上海,是教育部直屬全答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和「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重點建設的大學。是中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大學之一。

東華大學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華東紡織工學院,2023年更名為中國紡織大學,2023年更名為東華大學。

截止2023年4月,學校共轄三個校區,分別位於上海松江區和長寧區,佔地面積共近2000畝,校園環境宜人,系「上海市花園單位」。學校擁有5個博士後流動站、7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6個專業學位碩士授權類別、17個工程碩士授權領域、56個本科專業。在校學生30000餘人,其中本科生近15000人,研究生6000餘人,各類留學生4000餘人。

2樓:顏筱妍丫

東華大學有土木bai

工程研究生的。du

截至2023年底,學校建zhi有國家特色專業dao10個,教育回部「卓答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專業11個,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專業6個,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4個,上海市「卓越新聞傳播人才培養基地」專業1個,國家級精品課程12門;

國家特色專業: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輕化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日語、應用物理學、環境工程、功能材料、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

3樓:六五一萬

去東華官網看看招生簡章就知道了 有的話估計就是國家線

4樓:雙二流大學

東華大學是有土木工程研究生的,東華的土木工程在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獲評c+。

上海有哪些大學有土木工程的研究生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同濟的重理工

上海大學中藝術

6樓:藤澈

就這幾所有吧

bai,其他的就算du

有也不能上啊.大學zhi的話,上海最好的是復dao旦回,緊隨其後的就是答交大.這兩所是超一流的.

然後就是同濟和華師大.上外和上財分野越來越高了.華東理工也還不錯.

我提到的這些事上海名校,知名度和名氣都很不錯.剩下來的大學都不是名校.東華和上大 雖然是211,但是上海學生都知道它們是一本墊底的兩所學校,收分很低.

上師大是以文科見長的學校,一本二本混招.真正好的大學除二級學院外都是隻有一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的土木當然是最好的了

土木工程專業的研究生院校的排名

8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全國共有69所開設了土木工程專業的大學參與了土木工程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同濟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三的是清華大學,以下是土木工程專業大學排名具體榜單:

土木工程專業大學排名 學校名稱

1 同濟大學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3 清華大學

4 東南大學

5 浙江大學

6 湖南大學

7 中南大學

8 北京工業大學

9 天津大學

10 大連理工大學

11 河海大學

12 重慶大學

13 西南交通大學

14 解放軍理工大學

15 北京交通大學

16 中國礦業大學

17 華中科技大學

1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19 上海交通大學

20 山東大學

21 武漢大學

22 武漢理工大學

23 華南理工大學

24 合肥工業大學

25 福州大學

26 青島理工大學

27 長沙理工大學

28 長安大學

29 蘭州交通大學

30 廣州大學

31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32 瀋陽建築大學

33 南京工業大學

34 中國地質大學

35 四川大學

36 重慶交通大學

37 上海大學

38 山東建築大學

39 鄭州大學

40 蘭州理工大學

41 太原理工大學

42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43 東華大學

44 浙江工業大學

45 三峽大學

46 北方工業大學

47 吉林大學

48 燕山大學

49 上海理工大學

50 蘇州科技學院

51 湖北工業大學

52 桂林理工大學

53 昆明理工大學

54 西安交通大學

55 西北工業大學

56 蘭州大學

57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58 湖南工業大學

59 華北電力大學

60 內蒙古科技大學

61 遼寧工業大學

62 河南大學

63 長江大學

64 武漢工程大學

65 武漢工業學院

66 西安工業大學

67 瀋陽大學

68 揚州大學

69 大連大學

僅供參考

東華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9樓:w易梓涵

1、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含材料科學與工程、設計學)[67]

2、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

3、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材料學、紡織工程、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紡織化學與染整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4、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機械設計及理論。

5、211工程重點建設學科:纖維材料科學與工程、紡織、服裝科學與工程、染整科學與工程。

6、上海市重中之重學科:材料學。

7、上海市重點學科:材料學、紡織科學與工程(含紡織工程、服裝)、染整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環境工程、設計藝術學。

8、上海市一流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化學、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設計學。

9、上海i類高峰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

10樓:turbo微

東華大學一共有

8個學院

,分別是紡織學院,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化學化工與生物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生物工程學院,環境科學與生物工程學院,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和國際文化交流學院.

東華大學前身是中國紡織大學,所以紡織專業不言而喻很強,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全國第一,是東華的王牌專業。紡織專業並不是大家心裡所想的夕陽專業,它的應用範圍其實非常廣泛,包括像航天服,航天材料等都有需要紡織的地方。

除了紡織之外,材料也是東華非常強勢的專業。我們的材料專業是全國重點學科。材料學院擁有一個全國重點實驗室,且擁有全國全國搪瓷玻璃質檢中心,搪瓷玻璃研究所,近年內專業也獲得了不少成果。

在延安路校區,我們擁有服裝設計和服裝表演專業,這也是我們的強勢專業。在服裝設計上,我們曾參與設計航天服,也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獲得過不少名次。而服裝表演,我校更是擁有模特隊,經常有走秀活動。

我們的服裝表演也出過不少名人,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維密天使奚夢瑤,創造101的戚硯笛等。(**是我們學校的秀)

還有像化學中的輕化工程專業,是我們學校的雙一流專業,通俗來說是染整化學,以前也叫紡織化學,也是很好的專業,和德國的應用技術大學有交流。

我們學校還有電信,傳播等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很好的專業,就業前景很可觀。而我校的計算機專業日前更是進入了esi世界前1%,可以說非常不錯,未來可期。歡迎來報考東華大學呀,我也是東華大學的在讀生,有問題可以提問哦。

11樓:憶蕭韶

目前我是東華大學17級本科生

從助力「天宮一號」、「天宮二號」成功飛天的太陽能帆板「玻璃翅膀」,到研發北斗導航、「鵲橋」中繼衛星的「星載天線金屬網」,再到致力於服務「天舟」貨運飛船,陳南樑領導的科研團隊一直堅守著紡織人的「初心」,接下了一個個航天專案,為國家重大戰略推進貢獻了紡織人的力量。

提起陳南樑,業內的人總會聯想到航天。作為東華大學的教授,陳南樑與祖國的航天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從助力「天宮一號」、「天宮二號」成功飛天的太陽能帆板「玻璃翅膀」,到研發北斗導航、「鵲橋」中繼衛星的「星載天線金屬網」,再到致力於服務「天舟」貨運飛船,陳南樑領導的科研團隊一直堅守著紡織人的「初心」,接下了一個個航天專案,為國家重大戰略推進貢獻了紡織人的力量。

首先要提起的自然是王牌中的王牌——紡織。上述提及的陳南樑教授就是現任東華大學紡織學院院長。紡織目前不但是全國第一,而且毫不誇張地說,在世界上也沒有哪所高校能與東華相比

東華的紡織不僅是一個專業,而是一個學院,下設紡織工程系、針織與服裝工程系、高技術紡織品系、紡織品設計與產品經濟系、非織造材料與工程系、紡織材料系,是東華歷史最長,具有濃厚學科基礎的學院。

東華的服裝設計也是知名的王牌專業。東華大學是全國最早建立服裝類學科的高等院校之一。建有現代服裝設計與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和伊泰蓮娜首飾設計研發中心、雅戈爾**研究中心、海思堡時尚**研發中心、諾奇快速時尚研究中心、恆源祥人體工程研究中心、迪卡儂創意設計中心、錦繡織貝黎錦研發設計中心、義大利ied 品牌營銷與時尚設計中心、祥明國際文化創意中心等多個服裝設計研發中心,每年的環東華時尚週都能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

另外就是東華的材料專業。材料專業相關的研究所,實驗室很多就建在東華校區內,像是纖維材料改性國家重點實驗室,先進玻璃製造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等。每一位新東華人入學後都會**話劇《錢寶鈞》,錢寶鈞教授即中國化纖之父就曾是東華大學材料學院教授,學科基礎雄厚。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追問

12樓:可愛

我是東華大學2018級一名本科在讀學生,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東華大學作為一所211大學,自然有它的優勢所在 。至於王牌專業,第一點那就不得不提一下紡織專業,東華的紡織可以說是紡織界的清華北大了。除此之外,還有與紡織相關的專業,比如民用紡織品的設計,材料以及特種纖維的研發與應用。

雖然建校初衷是解決百姓穿衣問題,但是在學校發展的同時也將纖維紡織技術應用於其他的領域,並且獲得了外界的普遍認可。拋棄傳統的紡織思想吧,我們不僅僅要紡紗織布,更要去製作各種宇航服,織就人工血管,人工韌帶。生活中到處都是紡織的影子,飛機的機翼,運動場......

(該圖為我校材料方面的成就之一)

除了這些一流的王牌專業,其實我們東華大學的計算機專業也是可以的,因為地處上海,所以計算機專業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呢。

13樓:挽青弦

東華大學,是以工為主,文,理,藝術為輔的綜合性大學。最最最熱門的專業是「紡織工程

」,也就是所謂「王牌專業」,但是紡織工程也有不同的分類,從18級開始我們在大一就會分小專業,也就是不同的小方向,作為剛剛分了專業的東華紡織學子,說一說小專業吧,紡織專業分為「高技術,非織造,紡織品**,紡織品檢驗,面料」等等七個方向,不過各個專業的學生都可以互相選擇其他專業的課程,沒有太大的區別。

東華大學早已向多學科發展,除了紡織還有很多優勢學科,例如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控制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設計學等等。

這一張是松江校區的圖書館,黃昏的時候真好看。

至於工商管理,模特班,服裝設計這些專業我並不太熟悉,因為它們都在另外兩個校區,但是據說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超級多!有圖為證~

比如說最近成功邁進豪門的奚夢瑤,就是東華大學的模特班學姐,廣州恆大的郜林,就是東華大學的學長等等。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呀。

土木研究生去施工單位有什麼職位,土木工程名校研究生畢業會去什麼單位

土木研究生進施工單位 你說的應該是國企施工單位吧 一般都是在公司總部或分公司總部進行管理工作了,但不排除剛去的時候會到工地鍛鍊一段時間。至於技術研發的話在施工單位基本沒有,主要是管理工作。甲方設計院的應該比普通設計院更不愁事情做吧。畢竟甲方有工程,設計院資質等級等條件滿足的話,甲方設計院可以自己設計...

重慶大學和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研究生哪個更容易考一些呢

看你考那個方向的研,側重點不一樣,總體來說,西南交大的容易些 專業考研擇校指南 土木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排名 全國共有200餘所高校開設有土木工程本科專業,其中有92所高校擁有土木工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土木工程一級學科共包含有6個二級學科,開設一,二級學科的學校數量及二級學科名稱見下表。學科目錄...

新疆大學有土木工程系嗎,新疆大學有土木工程系嗎?

有,你可以到 類別 專業 招收考生類別 經濟學類 經濟學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類 金融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中國革命史與中國共產黨黨史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學類 社會工作 政治學類 政治學與行政學 政治學類 國際政治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類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