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小學一年級下冊新版語文課本。二年級的上冊語文課本

2021-04-29 02:02:52 字數 6739 閱讀 9048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語copy

言和文學的簡稱)

編輯是語bai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du頭zhi語dao言和書面語言

,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2017新編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本上冊(16開本)什麼時間發行,誰給發個課文目錄,非常感謝。

2樓:此id已成大爺

2017新編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本上冊(16開本)發行時間為2023年9月(秋季學期)開始,人教小學二年級語文開始使用改版的2017新編課本,以前版本舊教材全部停止使用。

2017新編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本上冊(16開本)一共四個單元。

目錄:課文1

1 小蝌蚪找媽媽

2 我是什麼

3 植物媽媽有辦法

口語交際:有趣的動物

語文園地一

快樂讀書吧

識字1 場景歌

2 樹之歌

3 拍手歌

4 田家四季歌語文園地二

課文24 曹衝稱象

5 紅馬的故事

6 一封信

7 媽媽睡了

口語交際:做手工

語文園地三

課文38 古詩二首 登鸛雀樓 望廬山瀑布

9 黃山奇石

10 日月潭

11 葡萄溝

語文園地四

課文412 坐井觀天

13 寒號鳥

14 我要的是葫蘆

口語交際:商量

語文園地五

課文515 大禹治水

16 **的扁擔

17 難忘的潑水節

口語交際:看圖講故事

語文園地六

課文618 古詩二首 夜宿山寺 敕勒歌

19 霧在**

20 風

21 雪孩子

語文園地七課文7

22 狐假虎威

23 狐狸分乳酪

24 狐狸養雞(一)

25 狐狸養雞(二)

語文園地八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書上的所有古詩

3樓:終點葉落

人教版小學語文下冊的古詩一共有四首,包括《村居》、《詠柳》、《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絕句》。

1、詩題:村居

朝代:清

原文: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白話譯文:

農曆二月,村子前後青草漸漸發芽生長,黃鶯飛來飛去。楊柳披著長長的綠枝條,隨風擺動,好像在輕輕地撫摸著堤岸。在水澤和草木間蒸發的水氣,煙霧般地凝聚著。

楊柳似乎為這濃麗的景色所迷醉了。村裡的孩子們放學以後,一路上沒什麼耽擱,回家挺早,趕忙趁著東風勁吹的時機,把風箏放上藍天。

2、詩題:詠柳

朝代:唐

原文: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白話譯文:

柳樹像碧玉裝扮成的美女一樣,千萬枝柳條像她那綠色的絲帶。知道這細嫩的柳葉是誰剪裁的嗎?就是那象剪刀的二月春風啊!

3、詩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朝代:宋

原文: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白話譯文:

六月裡西湖的風光景色到底和其他時節的不一樣: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與藍天相連線,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綻蕾盛開,在陽光輝映下,顯得格外的鮮豔嬌紅。

4、詩題:絕句

朝代:唐

原文: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白話譯文:

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地歌唱,一隊整齊的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

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見西嶺上堆積著終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第2課《古詩兩首》

草 唐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第五單元第17課《古詩兩首》

望廬山瀑布

唐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絕句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5樓:匿名使用者

《望洞庭》、《風》、《元日》、《江雪》、《別董大》、《書湖陰先生壁》、《蜂》、《江南春》、《小池》、《池上》、《小兒垂釣》、恵崇《春江曉景》、《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二年級 】 上下冊

贈劉景文 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回鄉偶書 賀知章

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

贈汪倫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望廬山瀑布 李 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上冊】

贈劉景文 宋 蘇軾 山行 唐 杜牧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回鄉偶書 唐 賀知章 贈汪倫 唐 李白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二年級下冊】

草 唐•白居易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望廬山瀑布 唐 李白 絕句 唐 杜甫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8樓:大聲讀經

《草》、《宿新市徐公店》、《望廬山瀑布》、《絕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詠柳、賦得古原草送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 唐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望廬山瀑布

唐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絕句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望廬山瀑布

唐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絕句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12樓:沉穩的燕子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上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辣辣t1是1他urllz錄進去就這句胡0我

14樓:jay**人

u f jf j ch hf b f b c不錯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詠柳》,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吹春風吹又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詠柳》《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絕句》

18樓:謫仙生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19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清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詠柳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絕句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草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絕句唐杜甫

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

沙() 睡鴛鴦。

一年級小學生下冊的語文課本里有什麼課文

求人教版新課標小學一年級下冊語文電子課本

20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

21樓:頑皮的雲

開啟就是你要的那個課本的電子版。這個**很有保障。

而且,你還可以把它列印下來。

22樓:河南青之竹

電子版的只是**而不是文字,列印出來可能不太清楚。要嗎? 是下面這種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1.案例是一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一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 2.

「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思想、感情在內的故事。」 3.

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學思考力水平及其保持、下降或達成等現象。這類案例的蒐集必須事先實地作業,並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擇取有關資訊,在這裡研究者自身的洞察力是關鍵。 4.

教學案例是指「由教師撰寫,或由研究人員與教師共同撰寫的敘述性的教學實踐記錄。」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底,幸福卸了裝壯就是物質與精神兩種滿足. 幸福是否僅僅是物質滿足?當然不是,幸福不是吃喝快樂的簡單並湊,也不是個人私慾的膚淺滿足.

財富擁有者有時並不快樂,紙醉金迷,花天酒地無法與快樂畫上等號.因此,單純的物質滿足不是真正的幸福. 人們是否把幸福的天平傾向於精神的滿足,孔夫子見「有朋自遠方來」即「不亦樂乎」;五柳先生愛讀書,「每有會意則欣然忘食」;醉翁飲酒而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

於是錢鍾書先生提出的」一切幸福的享受都屬於精神「被世人視為真理,但仔細想,覺得精神上的滿足也存在缺陷,有的時候甚至顯得蒼白無力.

小學一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中「地球爺爺的手」指的是哪些

指的是 地心引力 地球爺爺的手 出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一年級下冊讀本。原文小猴和小兔是好朋友。一天,他倆在樹下玩,跳啊,唱啊,真高興 玩了一會兒,小猴說 小兔,我請你吃桃子吧。是啊,樹上的桃子又大又紅,一定很好吃。小猴對正在樹上的猴爸爸說 爸爸,請您給我們摘幾個桃子,好嗎?猴爸爸還沒有回答,也沒有動手...

小學一年級下冊什麼像什麼,小學一年級下冊造句,什麼像什麼一樣什麼,怎麼造句

1 天上的白雲,像 一隻小狗,又像一隻小貓,還像一隻小兔子。2 飛機像天空中飛翔的鳥兒,潛艇像小河中歡快的魚兒,清蜓又像天空中的 3 那些金黃色的小麥,被風一吹,像洶湧的波濤,像 那樣耀眼,像一個柔美的姑娘。4 寧靜的小城,像一張稚氣的臉,像一盞明亮的燈,又像金色的太陽。小學一年級下冊造句,什麼像什...

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一篇課文

您只是提供了課文裡的一小段內容,但是您想要的問題並沒有說啊。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課文 柳樹醒了bai 雷跟柳樹說話了du zhi說著dao說著,小回柳樹呀,醒了。春雨給柳樹洗答澡了,洗著洗著,小柳枝喲,軟了。春風給柳樹梳頭了,梳著梳著,小柳梢啊,綠了。春燕跟柳樹捉迷藏了,藏著藏著,小柳絮呀,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