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字頭的成語有哪些,生字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1-04-29 02:02:52 字數 1695 閱讀 612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搬硬套生:生硬。指不顧實際情況,機械地運用別人的經驗,照抄別專人的辦法。

生不逢辰辰:屬日子,時光。生下來沒有遇到好時候。

舊時指命運不好。生不逢時生下來沒有遇到好時候。舊時指命運不好。

生財有道原指生財有個大原則,後指搞錢很有辦法。生財之道發財的門路。生齒日繁生齒:

指人口;繁:多。人口一天天多起來。

生棟覆屋造房子用新伐的木頭做屋樑,木頭容易變形,房屋容易倒塌。比喻禍由自取。生而知之生下來就懂得知識和道理。

這是唯心主義者的觀點。生髮未燥胎髮未乾。用以指孩童之時。

生公說法生公:晉末高僧竺道生,世稱生公。竺道生解說佛法,能使頑石點頭。

比喻精通者親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生龍活虎、生機勃勃、生不如死……可以在網上搜尋下或查字典都行

生字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字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

生死關頭、

狗頭生角、

禾頭生耳

禾頭生耳 [hé tóu shēng ěr ]生詞本基本釋義

禾頭:農作物的頂端;耳:耳狀物,指穀物經雨而長出的芽。莊稼頂部出芽,那麼這種莊稼也就報廢了。此為災年的徵兆。

出 處唐·杜甫《秋雨嘆》:「禾頭生耳黍穗黑,農夫田婦無訊息。」 事例:春雨甲子,赤地千里;夏雨甲子,乘舟入市;秋雨甲子,~。 ★唐·張鷟《朝野僉載》

百科釋義

禾頭生耳是漢語詞彙,解釋為莊稼頂部出芽,那麼這種莊稼也就報廢了。此為災年的徵兆。

生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4樓:蛙家居

生搬硬套、 生而知之、 生靈塗炭、 生關死劫、 生生不已、 生財有道、 生拉硬扯、 生生不息、 生氣勃勃、 生殺予奪、 生吞活剝、 生老病死

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5樓:醬油霸王舉頂

生財有道bai

、生死相依、

生生不息du、

生生世世、zhi

生靈塗炭、

生機勃dao

勃、生老病死、

生死攸關、專

生財之道、

屬生龍活虎、

生不逢時、

生米煮成熟飯、

生死關頭、

生死之交、

生殺予奪、

生離死別、

生吞活剝、

生氣勃勃、

生而知之、

生生死死、

生死與共、

生搬硬套、

生知安行、

生死存亡、

生花妙筆、

生死未卜、

生死不渝、

生生不已、

生張熟魏、

生死予奪

生字開頭的成語,以生字開頭的成語大全有哪些

6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條詞彙,輸入 y 打出【生】字,即見內成語:生辰八字容;生前友好;生意興隆;生離死別;生兒育女;生死關頭;生死攸關;生動活潑;生吞活剝;生死存亡;生命攸關;生津止渴;生拉硬扯;生拉硬拽;生搬硬套;生財之道;生財有道;生日快樂;生老病死;生花妙筆;生身父母;生不逢時;生平事蹟;生機盎然;生機勃勃;生龍活虎;生殺予奪;生氣勃勃;生生世世;生靈塗炭;生生不息;……。

履字頭成語履字頭四字成語

履穿踵決 履險如夷 履霜知冰 履舄交錯 履霜之戒 履盈蹈滿 履機乘變 履險若夷 履險蹈危 履薄臨深 履仁蹈義 履信思順 履舃交錯 履足差肩 履湯蹈火 履霜堅冰 帶履的成語 詳細步履如飛 形容行進很快 詳細 西裝革履 身穿西裝,腳穿皮鞋。形容衣著入時。詳細 履險若夷 見 履險如夷 詳細 跋履山川 形容...

惡字頭的詞語,惡字頭的四字詞語

惡叉白賴 惡塵無染 惡貫禍盈 惡貫久盈 惡貫滿盈 惡貫已盈 惡虎不食子 惡積禍盈 惡籍盈指 惡跡昭著 惡跡昭著 惡龍不鬥地頭蛇 惡夢初醒 惡人先告狀 惡人自有惡人磨 惡稔貫盈 惡稔禍盈 惡稔罪盈 惡聲惡氣 惡事傳千里 惡事行千里 惡性迴圈 惡言不入於耳 惡言惡語 惡言厲色 惡言詈辭 惡言潑語 惡衣薄...

成語大全車字頭的成語,成語大全 四字成語車子開頭所有成語

車水馬龍 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車載斗量 載 裝載。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車馬填門 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同 車馬盈門 車馬駢闐 車馬聚集很多。形容非常熱鬧。車馬輻輳 輻輳 形容人或貨物像車輪上的輻條聚集在車轂上一樣。指車馬集聚擁擠。車怠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