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怎麼坐汽車

2021-04-28 11:00:29 字數 4173 閱讀 5268

1樓:哇哎西西

可以使用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坐車。

居民戶口薄、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等在有效期內使用的證件都可以作為坐車的憑證。

如果實在不行,售票視窗附近肯定有個公安制證視窗的,可以去那辦理一張乘車用的臨時身份證明,用來買票坐車。

擴充套件資料

實名制後購票坐車

根據新規,購票時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並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記載旅客的身份資訊;攜帶免票兒童的,應當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同時免費申領實名制車票。

根據新的規定,廣大旅客在購票乘車時務必攜帶、出示有效身份證明等有效證件,一個有效證件購買一張車票(人、證、票需一致)。

通過網路、**等途徑購票的旅客請攜帶身份證件以備查驗。同時,在辦理改簽、退票等手續時,旅客需憑購票時的有效證件原件辦理。

2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3樓:1053**

不同的地區,實行的政策不同:

如果需要實名制購票,可以辦個臨時身份證上車;

如果還沒實行實名制購票,就不用擔心了。

汽車票實名制也是根據不同的地區,其實行的政策也有所不同,對於汽車票是否需要實名制這個還是要根據各自當地的汽車票購買政策為準的。

丟失身份證應該及時補辦。

身份證忘記攜帶或丟失購買車票時所出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時,可到鐵路公安機關在火車站有辦理《旅客乘坐火車臨時身份證明》。

證明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和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此證明僅限乘坐火車時使用,時效為1天。

辦臨時身份證時需出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證件: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的;

2、持學生證購票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證明的;

3、其他有效證件購票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的;

4、持居民身份證購買車票的旅客,在車站公安制證口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確認旅客身份的。

4樓:舍予

坐汽車又不要身份證的,你直接去買票就可以了

另外,要是需要身份證的話,那你可以在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

有這個證明就是可以去買票坐車的了。

5樓:尼古拉斯壯

我家住臨沂,目前濟南工作。身份證遺失了,回去補辦。濟南長途汽車站這邊服務檯有個輸入身份證號,然後刷一下臉的機器,能出一個臨時身份證名,可用於買票,不知道其他地方可以不。

一搬可以去找乘警跟他說明一下情況他應該可以給你開個證明,前提是你得能證明你的身份。下次千萬別把身份證弄丟了,巨麻煩

公車改革中發放「公務交通補貼」究竟補貼什麼內容?是上下班的交通費用還是本城市內的一些公務外出?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保障普來通公務出行需求,不自包括上下班通勤和所在城市以外的長途出差。

**和國家機關車改公務交通補貼標準為:司局級每人每月1300元、處級每人每月800元、科級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意見》明確規定,地方公務交通補貼標準不得高於**和國家機關補貼標準的130%,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和其他邊遠地區標準不得高於**和國家機關補貼標準的150%。

公務交通補貼屬於改革性補貼,不是職工福利,主要保障普通公務出行需求,不包括上下班通勤和所在城市以外的長途出差。同時,要求不得以公務交通補貼的名義變相發福利。公務人員不得既領取補貼又違規乘坐公務用車。

交通銀行公務用車改革

給單位車處理違章,需要帶什麼,什麼流程。

7樓:華律網

需要帶機動車行駛證、本人駕駛證、身份證及處罰單(若無可不帶),去當地交警大隊或各支隊列印違章罰款單(處罰決定書),在15日內去罰款單上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帶上違章車輛的行駛證的正副本,及駕駛證的正副本,現金或交警部門所指定的銀行卡(如中國銀行),到交管部門的業務大廳辦理。與交警確認違章現場的**後,在處罰決定書上簽字,並取回處罰決定書回單聯,再根據處罰單上的指定銀行去繳納罰款。

公司公務車輛交通違章處理的原則是:誰違章、誰處理,費用自理。交通違章資訊由行政人事部定期通報,違章責任由車輛所屬部門劃分,處理違章的費用全部由違旦戶測鞠爻角詫攜超毛章責任人承擔。

交通違章後怎麼處理:

1、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駕駛人處200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作出處罰決定。

所以,採用簡易程式的都是處以200元以下的罰款的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處理程式規定》具有一年以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經歷的交通警察,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培訓考試合格的,才可以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交通事故。

9樓:yangzhi涯

公司車輛違章,應該由違章時的實際駕駛人去處理。

處理所需資料如下:

1、違章車輛行駛證原件;

2、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3、駕駛人駕駛證原件;

4、駕駛人本人到場。

備齊以上四種資料,直接去車管所或交警隊服務大廳拿號排隊處理。

1 、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 、儘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 、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 、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10樓:藍瑟一身

公司車輛違章,應該由違章時的實際駕駛人去處理,就是俗話說的「誰開車誰負責處理違章」。

處理所需資料如下:

1、違章車輛行駛證原件。

2、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3、駕駛人駕駛證原件。

4、駕駛人本人到場。

備齊以上四種資料,直接去車管所或交警隊服務大廳拿號排隊處理即可。

交通違章處理流程

去車管所。準備好材料後,去車管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違章了,看看**,然後填寫確認書。

交通違章處理流程

交罰款。拿著確認書去車管所制定的銀行去交罰款,去指定銀行的任意一家分行都可以。一般在自動取款機就可以辦理。

交通違章處理流程

如果是在外地違章了是個比較麻煩的事情,一般要在違章當地的交警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異地處理的話有兩種方法,一個是自己去辦理,此方法比較麻煩。

11樓:董太漂亮

給單位的車處理違章,需要帶的是車輛的行駛證,司機的駕駛證。然後呢單位公章和單位的證明

12樓:五溪一農

給單位處理車輛違章,需要攜帶單位機構**證影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單位委託書,你本人的駕駛證和身份證,還有很重要的是銀行卡。流程很私家車處理違章一樣的。望採納,

13樓:

公司戶車輛違章處理需要必備什麼手續?

14樓:還您本質

所需證件:

單位機構**證影印件

單位委託書(交警大隊有)

單位公章

行駛證原件

駕駛人需到場

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

單位車管理員(看地方需要)

交通軌道中的公務**和專用**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我的小名叫火娃

公務**是bai用於日常辦公使用的**du系統,zhi接入運營商裝置,有出局功能,dao可以實現版

內線撥打、外線撥打權、外線直入等。

專用**屬於內部專網,不外接,一般用於排程使用,包括行車排程、電力排程、環控排程、維修排程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可以辦公,一個檢修用的**

交通銀行公務卡申請要求

17樓:我的愛多多

符合公務卡辦卡條件的公務員,提供工作證和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高鐵,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高鐵動車

乘坐火車沒有身份證的取票方法 第一,帶著戶口本,憑訂單號到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憑票和戶口本檢票進站上車。第二,在火車站的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帶一張免冠一寸照 也可以在派出所照相 報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明,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辦好,憑臨時身份證和訂單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憑票和臨時身...

急身份證丟失怎麼坐火車,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需要辦理臨時的嗎

只要在火車開始前登車就可以了,你專程的票在任何一個車站都可以取出來,在你家鄉的車站也可以取下一個站登車的票,人工視窗和自助取票機都支援。中轉時你要注意開車時間,必須先出站在進站,當然也有部分人轉程的時候不出車站,這樣雖然可以登車但是安全起見最好先出站在上車。身份證掉了怎麼坐火車,這個不要著急,可以去...

身份證丟了用駕駛證能坐高鐵嗎,身份證丟了,可以用駕駛證坐高鐵嗎

沒有身份證是無法購買火車票的,其中包括普通列車 動車和高鐵。由於從2012年6月份起,包括駕照 社保卡等9種證件將無法直接在視窗購票,但可以持駕駛證等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到車站售票大廳內的公安制證口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一般一兩分鐘即可完成,然後證明至視窗購票。本人親身試過用駕駛證能坐高鐵 購票取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