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煙囪高度計算,裝機總容量56MW(4臺20t

2021-04-28 08:34:54 字數 3088 閱讀 9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鍋爐實用手冊上有煙囪直徑和高度的極端方法

環保局對鍋爐煙囪的高度 有什麼要求嗎? 要是鍋爐安裝了除塵裝置的鍋爐呢?

2樓:少先隊o大隊長

本標準規定了鍋爐煙氣中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的最高允許排放濃度限值和煙氣黑度限值。

煙囪吊裝前,要按圖紙要求檢查浪風繩,錨點或固定裝置及方位等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圖紙要求時,應向建設單位提出,建議修正。煙囪就位後、藉助浪風繩將煙囪的垂直度進行找正,使煙囪達到垂直,然後每個繩頭用繩卡卡牢(繩卡的數量每個繩頭不少於三個),此時方能鬆掉吊鉤。

本標準適用於以燃煤、燃油和燃氣為燃料的單臺出力65t/h及以下蒸汽鍋爐、各種容量的熱水鍋爐及有機熱載體鍋爐;各種容量的層燃爐、拋煤機爐。

使用型煤、水煤漿、煤矸石、石油焦、油頁岩、生物質成型燃料等的鍋爐,參照本標準中燃煤鍋爐排放控制要求執行。

本標準適用於在用鍋爐的大氣汙染物排放管理,以及鍋爐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環境保護設施設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及其投產後的大氣汙染物排放管理。

本標準適用於法律允許的汙染物排放行為;新設立汙染源的選址和特殊保護區域內現有汙染源的管理,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環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放射性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等法律、法規、規章的相關規定執行。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菸囪,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米,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煙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煙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由高斯擴散模式可見,落地最大濃度與煙囪有效高度的平方成反比。

一個高煙囪所造成的地面汙染物濃度,總是比相同排放強度的低煙囪所造成的濃度低。

煙囪的設計應合理地確定煙囪高度,做到既減少汙染又不浪費。因為高煙囪雖然非常有利於汙染物濃度的擴散稀釋,但煙囪達到一定高度後,再繼續增加高度對汙染物落地濃度的降低已無明顯作用,而煙囪的造價也近似地與煙囪高度的平方成正比。因此,煙囪高度設計的基本要求是,在排放源造成的地面最大濃度不超過國家規定的數值標準下,使得建造投資費用最小。

煙囪吊裝前,要按圖紙要求檢查浪風繩,錨點或固定裝置及方位等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圖紙要求時,應向建設單位提出,建議修正。煙囪就位後、藉助浪風繩將煙囪的垂直度進行找正,使煙囪達到垂直。

求助: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鍋爐

煙來囪不低於8米。

詳見:《源鍋爐大氣汙bai染物排放標

du準》gb13271-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zhi只能設一dao根菸囪,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米,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煙囪設計要求

4樓:**次元

根據建設部標準定額司檔案及[(99)建標標便字第20號]文的要求,由包頭鋼鐵設計研究總院會同有關參編單位對2023年國家計委批准的《煙囪設計規範》gbj51—83進行全面修訂。

在修訂過程中,規範編制組開展了專題理論研究和試驗研究,進行了廣泛的調查分析,總結了國內外菸囪工程設計經驗和科研成果,並以多種方式廣泛徵求了全國有關單位的意見,經反覆討論、修改和試設計,最後經審查定稿。

本規範共分13章和3個附錄,這次修訂的主要內容如下:

1.將原規範採用的基本安全係數表示的極限狀態設計法,改為採用荷載分項係數、組合係數、材料分項係數的近似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

2.對鋼筋混凝土煙囪增加了筒壁雙側配筋及開設兩個孔洞的計算公式。

3.增加了套筒式煙囪、多管式煙囪、鋼煙囪和煙道內容。

4.增加了煙囪防腐和航空障礙燈內容。

5.增加了煙囪橫風向風振、地下昔溫度場、豎向**作用及環壁法受熱溫度等計算公式。

工廠鍋爐煙囪法定規定幾米?有沒有正式公文

5樓:假的司馬

根據bai國家gb13271-2001《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du標準》的相關規zhi定,鍋爐dao房煙囪最低允許高專度見表:

如果鍋爐房裝屬機總容量>28mw(40t/h),其煙囪高度應按批准的環境影響報告書(表)要求確定,且不得低於45m。新建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知識點延伸:

每個新建鍋爐房只允許設一個煙囪。各種鍋爐煙囪高度如果達不到規定時,其煙塵、so2、nox最高允許排放濃度,應按相應區域和時段排放標準值50%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這個問題,有標準,國家gb13271-2001《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專

4.6.1 燃煤、燃油、(燃輕柴油

屬、煤油除外)鍋爐房煙囪高度的規定。

4.6.1.1 鍋爐房裝機總容量 t/h <1 1~<2 2~<4 4~<10 10~<20 20≤40

煙囪最低允許高度 m 20 25 30 35 40 45

4.6.1.

2鍋爐房裝機容量大於28mw(40t/h)時,其煙囪高度應按批准的環境影響報告書要求確定,但不得低於45m。新建鍋爐房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7樓:子聃

有規定,但不是受一個規定的約束,地區不同,環保要求不同,不同專燃料,高度要屬求也不同,其中主要規定是gwpb3——1999按這個規定;

2噸的鍋爐,煙囪高度至少不小於25米,4噸的鍋爐煙囪至少30米。

這個標準網上有可以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gb13271-2001鍋爐房煙囪設定,高度,汙染物排放標準》,2噸的燃煤鍋爐煙囪高度為30米,4噸的鍋爐煙囪高度為35米

取暖費,超高面積按內高計算,還是按建築高度計算

每個地方的正常不同,以當地出臺的檔案為準。以瀋陽市為例 根據 瀋陽市民用建築供暖收費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規定 1 居民住宅面積超出 房屋所有權證 記載的建築面積且有采暖設施的,其供熱面積按照室內使用面積確定 層高超過2.2米 含2.2米 的,全額收取採暖費 不足2.2米的,按50 收取採暖費。供熱單位...

鍋爐的煙囪是不是越高越好,煙囪高度對爐火有影響嗎?是不是煙囪越高爐火越旺?

理論上是這樣的,太高提高了造價,鍋爐燃用不同燃料在不同地區有一個最低高度要求,首橋達到這個標準就可以了,者彎猛工鬧祥程需要高些也可以,但還是儘量控制低些好,煙囪高度對爐火有影響嗎?是不是煙囪越高爐火越旺?設計一個好來的壁爐 煙囪在壁自爐安裝中是非常重要的環節。事實上90 關於燃燒方面的問題都與煙囪有...

求助健身計劃,求助健身房私人教練制定健身計劃

你確定每天都有時間練嗎?如果有就好 首先是早上,太早起呢也沒必要,就8點起來吧,吃點早餐休息1個小時,9點多開始,訓練前把全身肌肉拉伸一下 1抱頭深蹲6組 熱身一組 每組15個,間休息1分鐘 2俯臥撐6組 熱身一組 每組做你最多次數的80 90 間休息1分鐘 3家裡有啞鈴嗎?沒有就去買一對可調重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