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幾何畫板動態繪製拋物線,如何用幾何畫板動態演示二次函式函式影象

2021-04-28 03:21:12 字數 1367 閱讀 5561

1樓:沐浴陽光

幾何畫板作為好來用的繪圖工源具,可以用軌跡法來繪製拋物bai線,具du體步驟如下:

3.構造中點。連線fd,選定線段fd,「ctrl+m」構造中點e。

4.構造交點。選中點e與線段df,選擇「構造」——「垂線」,作線段fd的垂線。兩條垂線的交點為p。

5.構造拋物線。選定點d和點p,選擇「構造」——「軌跡」。如果對幾何畫板的使用存在疑問,可以訪問幾何畫板中文官網,那裡教程講解很詳細,適合初學者學習。

如何用幾何畫板動態演示二次函式函式影象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沈良巨集

二次函式是描述客觀世界運動變化規律的數學模型,是以變化與對應為基礎的重要數學概念。要讓學生理解二次函式的變數之間的相互依賴關係,清楚地看到二次函式的幾種形式y=ax2、y=ax2 +k、y=(x-h)2、y=a(x-h)2+k、y=ax2+bx+c之間的平移、對稱關係,需要給學生提供大量的圖象素材,讓學生觀察、分析與對比。當然最好還是讓他們直觀地**當函式中的幾個引數a、b、c或引數h、k發生變化時,圖形是如何變化的,看到在運動和變化的過程中變數之間的對應關係。

這個靠老師口頭講解、黑板上畫圖都很難達到這個要求,而利用多**技術可以幫助我們做到這一點。

幾何畫板與z+z教育平臺可以讓抽象的函式問題變得直觀形象、化靜為動,動態地演示作圖過程,動態地演示函式值隨自變數的變化而變化的情景,有利於學生理解函式的概念、圖象與性質。如何有效地把資訊科技和數學教學進行整合?如何把幾何畫板與z+z教育平臺這些新的教學工具完美地融合到二次函式的教學過程中?

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用幾何畫板製作二次函式課件:

我想用幾何畫板製作課件的目標主要有三個:1、快速地作出我們想要的二次函式的圖象;2、動態演示幾種形式的二次函式的圖象,幫助學生理解二次函式的圖象、性質及幾種形式的二次函式圖象之間的平移與對稱關係;3

如何用幾何畫板作拋物線?能給步驟嗎?

3樓:林吉林吉

1.定義座標系

2.構造一個圓心在原點的圓,構造與x軸交點p,q3.過一個交點p作x軸垂線,並在上取一個點4.過該點做該線垂線

5.做pq中垂線

兩線交點軌跡即為拋物線

4樓:小祺寬

網上有不少相關

copy的方bai法,樓上幾位說得都不錯,du但畫拋zhi物線的方法有很多dao ,可以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在 圖表 中點 繪製新函式 ,點 方程 中的 y=f[x] ,點 x , * , x ,再按 確定 .

如何用幾何畫板繪製下面的軌跡方程

什麼是幾何畫板,這個要畫可能用描點法吧 用求根公式求出y 正數兩個都要畫 求出y,畫就可以了。如何用幾何畫板繪製下面的軌跡方程 什麼是幾何畫板,這個要畫可能用描點法吧 以下提供一種方案 轉化為 極座標.3 y x 6x 10y 3 0提取y x 得到 y x 3 y x 6x 10y 3 y x 0...

如何用幾何畫板畫圓沿著圓滾動的效果

1.做大圓圓a,並連線圓a的圓心a和圓上一點b,得到大圓半徑ab2.取ab中點c,選中點a和點c 注意順序 點 構造 以圓心和圓周上的點做圓 得到圓a 2.在內圓 即圓a 上任意取一點d,選中點d和點a,點 構造 以圓心和圓周上的點做圓 得到小圓圓d 3.選中點d,點 編輯 操作類按鈕 動畫 確定 ...

在幾何畫板中如何用動畫按鈕做圓與圓位置關係的演示

描述這個過程需花些時間,慢慢看 1 畫兩條不一樣長的水平線段作為半徑r1,r2,2 畫一條水平直線,然後在直線上任意取兩個點o1,o2,3 以這兩個點為圓心,兩條線段的長為半徑畫圓o1,o2,通過調整線段的長來改變圓的大小 4 接下來作出圓o1不動,控制圓o2的圓心o2移動來體現圓和圓的五種位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