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times和at time的區別是什麼

2021-04-27 19:28:22 字數 1422 閱讀 4771

1樓:116貝貝愛

at time和at times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專不同

1.at time意思:當時。

2.at times意思:有時,屬間或。

二、用法不同

1.at time用法:意思是「當時,那時」「接著,於是,然後」「還有,而且」「那麼,因此」,作「那時」解時可指過去,也可指將來。

常用於句首或句末,用來緩和語氣,作「然後」解時常位於and之後,所修飾的詞語之前,起連線作用。

2.at times用法:表示「有時」「常常」「往往」,指某事只在某些場合會發生,並非在一切場合都發生。

sometimes可修飾動態動詞、靜態動詞,多位於謂語動詞之前或系動詞之後,為了強調,也可位於句首或句末,用於對比結構時也可位於謂語動詞之後。

三、側重點不同

1.at time側重點:側重於指特定的時間點。

2.at times側重點:側重於泛指偶爾的臨時起意的時間點。

2樓:chloe_女王

1、at time  偶而

2、at times 有時;間或

類似的單詞有:

at a time一次; 同時; 一下子; 每次at all times 不論什麼時候

內,老是

(at) any time 隨時; 無論容何時at no time 永不...,在任何時候都不at odd times 在閒暇的時候,利用零碎的時間; 偶爾at one time(過去)有個時期; 曾經,一度 同時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短語at one time, at a time 和at times 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at time 偶爾

at times 有的時候

it's time to 和 it's time for的區別是什麼

5樓:小小杰知音

it's time to + do

it's time to talk.

這正是~的時候.

it's time for + doing(n.)it's time for lunch.

是該~的時候了.

為你解答,如有幫助請採納, 如對本題有疑問可追問,謝謝。

6樓:學海無涯題作舟

it's time to 和 it's time for的區別是什麼主要是後面接的詞性不同前者接動詞原形,後者接名詞或動名詞it's time to + do sth.

it's time to get up.

該起床了.

it's time for + doing(n.)it's time for lunch.

是該吃午飯的時候了.

36和8,17和34,28和49,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和最

很高興收到你抄 的求助,我來bai幫你解答這道題吧,一定要讓你學du會這道題。zhi 解 36和8的最大公因數為4,dao36和8的最小公倍數為72 17和34的最大公因數為17,17和34的最小公倍數為34 28和49的最大公因數為7,28和49的最小公倍數為196 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為18,...

小豬和小羊和狼的作文,小豬和小羊和狼的作文200字

一個故事看穿了許多人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箭一般離去...

和成和的讀音,「和」的所有讀音,並組詞

和成 詞語解釋 拼音 h ch ng 解釋 1.謂飲食適量。2.謂和合成婚。3.古代郊祀樂曲名。例句 這一種小吃叫艾窩窩,用糯米洗淨浸泡,爾後入蒸屜蒸熟,晾涼後揉勻,揪成小劑,摁成圓皮,包上桃仁 芝麻仁 瓜子仁 青梅 金糕 白糖,拌和成餡。和 的所有讀音,並組詞 多音字組詞 總和 z ng h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