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平面設計一定要有美術基礎嗎,學平面設計一定要有美術和繪畫基礎麼?

2021-04-27 09:49:13 字數 5561 閱讀 7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美術基礎!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

老師告訴你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如果大家都一樣,那還有什麼個性和創意可言呢?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你的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他們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我們知道對於一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你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你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我一開始學平面設計也是一點繪畫基礎也沒有,但是這無所謂,並不影響。

當然了,等到以後你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如果有問題可以m我。

2樓:

平面設計是美術專業的呀。

一般是美術學院裡有的專業,不過設計類的專業對於美術功底的要求不是很高的。

我個人覺得有基礎那是最好的。但是你想學不會有什麼學不成的- -0 你先上網瞭解一下你不知道的東西,什麼時候學都來得及。有老師教那是最好的了。

去網上查查,比你提問會得到更多的訊息的。

3樓:拼錢三郎

有問題問你了。

你幾歲?

打算從事什麼行業?

基礎是需要學的。多少也要手頭上的工夫。

因為電腦軟體畢竟是死的。

人的手是活的。

但是也不是需要很好的繪畫功底。

以前沒有學當然來得及。

活到老學到老。設計這東西也是有潮流和復古的。

我有個學習的地方。並且我也在那裡學。

便宜不便宜差不多吧。要是想學就跟聯絡。

我也不是打著什麼招牌來和你說什麼。

不過要轉行請考慮清楚

4樓:咬咬眼淚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學設計是一定要有美術基礎的,但不一定要很好。掌握了基本的繪畫基礎既可以了,當然前提是你不打算做大師級的人物。現在做設計都是用電腦了,比如我們俗稱的ps。

但即使是用電腦也要有美術基礎,因為你要構圖,上色什麼的,這些都需要從繪畫中學習。祝你好運!

5樓:沫夏左左

基本的東西還是要學的不一定要很精

但是最起碼的透視關係要懂

還有色彩構成

建議買些色彩構成與平面構成的基礎

終於photoshop,學得厲害也不過是個影象處理高手那不叫設計

6樓:雲端路

有美術基礎的應該容易做設計,有個朋友就是沒有美術基礎,但現在做的也還不錯的。

要想做好的平面設計師,我覺的美術是必不可少的,想學一樣東西,不管什麼時候學都是不晚的。

要記的用心去學哦。

7樓:星羽月夜

有好的美術基礎是一定的,要不然畫不好透視(成品會看起來會怪怪的)。如果你對自己自信的話,多多練習,1,2年應該掌握得很好,但前提是有恆心和自信。如果想報名的話,去美校看看吧,先練素描,再弄設計。

加油吧!

8樓:名字挺不錯

不一定,我同學是學機械的,但他自學了平面設計!他都是自己去圖書館找書看,經常練習photoshop!

9樓:shanyu波風

如果你要學機械類的不需要很好!一般計校就好!如果藝術類的是主要課程!

四大美院,八大藝術院校(一類本科),和省級藝術類院校(一般二本)都有開設!如果不是學生了好像天津美院有開授課的!學費都在每年一萬上下!

南京藝術學院設計學院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美術好上手

不學直接上平面 也行 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有很好的美術基礎,但只要自己喜歡,就能學好,但沒有基出,肯定學不精也做不精。

學平面設計的地方有好多,如培訓班,美院辦的班等。

12樓:劉晶新

我現在是做平面的,我也是半路出家的,一樣可以很好,就看你自己有沒有新、心,是不是真心喜歡這個行業。話又說回來了,可能學過美術的,在做圖的時候感覺可能會好一些。但是有的人學過美術的,做出的圖一樣不好,所以得看個人的努力情況

13樓:購房問題

現在平面設計主要是電腦,如果沒有美術基礎,可以買平面構成和色彩構成這兩方面的書籍自學就可以的內容不多,好學。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

14樓:藍調的塗鴉

可以的,但必須具備很好的審美能力與創意能力

平面設計工作是一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升設計能力。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文宣品、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平面設計師要有敏銳的美感,但對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養。

因此,平時可以廣泛的閱讀,增加本身的知識領域及文字敏感度。此外,平面設計師多半也會利用網路上的設群來做意見交流。

具備素質

1、強烈敏銳的感受能力、發明創造的能力、對作品的美學鑑定能力、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具備全面的專業智慧

2、平面設計師一定要自信,堅信自己的個人信仰、經驗、眼光、品味。不盲從、不孤芳自賞、不驕、不浮。以嚴謹的治學態度面對,不為個性而個性,不為設計而設計。

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必須有獨特的素質和高超的設計技能,即無論多麼複雜的設計課題,都能通過認真總結經驗,用心思考,反覆推敲,汲取消化同型別的優秀設計精華,實現新的創造。

3、平面設計作為一種職業,平面設計師職業道德的高低和平面設計師人格的完善有很大的關係,往往決定一個平面設計師設計水平的就是人格的完善程度,程度越高其理解能力、把握權衡能力、辨別能力、協調能力、處事能力……將協助他在設計生活中越過一道又一道障礙,所以平面設計師必須注重個人的修為,文人常說:「先修其形,後練其品」。

4、設計的提高必需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進行,平面設計師的廣泛涉獵和專注是相互矛盾又統一的,前者是靈感和表現方式的源泉,後者是工作的態度。好的設計並不只是圖形的創作,他是中和了許多智力勞動的結果,涉獵不同的領域,擔當不同的角色,可以讓我們保持開闊的視野,可以讓我們的設計帶有更多的資訊。在設計中最關鍵的是意念,好的意念需要學養和時間去孵化。

設計還需要開闊的視野,使資訊有廣闊的**,觸類旁通是學習平面設計的重要特點之一,藝術之間本質上是共通的,文化與智慧的不斷補給是成為設計界長青樹的法寶。

5、有個性的設計可能是來自扎跟於本民族悠久的文化傳統和富有民族文化本色的設計思想,民族性和獨創性及個性同樣是具有價值的,地域特點也是平面設計師的知識背景之一。未來的平面設計師不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而每個民族的標誌更多的體現在民族精神層面,民族和傳統也將成為一種圖式或者設計元素,作為平面設計師有必要認真看待民族傳統和文化。

15樓:戀圈圈兒

有美術功底更好,沒有也無所謂。因為平面設計和傳統意義上的美工還是有區別的,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就可以,這些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理解。

不過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必須要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否則只會像個工匠。當然不一定要先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完全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

不需要美術基礎!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對於一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你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的,這邊都是初中生開始學這個的

圖案設計、圖形創意、cis設計製作(企業形象設計)、廣告平面設計、廣告戰略、廣告文字應用原則及編排方法、字型設計、商標設計、ci設計、包裝設計、pop(展示)廣告等,版式設計、招貼設計書籍裝幀設計、雜誌設計等。

17樓:自由廣告人

如果只是想就業,那學平面設計軟體沒問題,只是混口飯吃,沒有什麼好的前途。真想有前途,你還得有自己的創意和獨特的想法,如果有創意和想法,且能被採納,就可以做創意總監了,這個時代不缺少電腦操作者,但缺少真正有想法和與眾不同的人。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能不能為之奮鬥十年,二十年,如果找到了,那就努力為之付出吧,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彷徨的時候,就是選擇的時候,希望你能成功!

18樓:上海為課網路科技****

沒有美術功底也是可以學習平面設計的。建議先從軟體入門開始學習。進入設計這個行業。在這邊設計作圖中慢慢去提升自己的美術基本功和藝術鑑賞能力。

1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能的,我們是從零基礎開始入門的,這方面的行業也急需人才,就業前景很好。

2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現在很多地方都是0基礎教學,專業涉及到的,都會有專門的教學。加油

21樓:佟佳智純納芹

可以的,不知道你是想學服裝設計還是鞋樣設計呢?福建創新鞋業專修學校和創新服裝專修學校是包你學會為止,沒有美術基礎也可以去學的,從零基礎開始教你,只要你肯學,有興趣學,一步一步的跟著老師學習、練習,都一定可以學會,找到好工作的

2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美術基礎也可以,但是後期你還得補上,沒有地基怎麼建高樓

23樓:畢

美術基礎包括素描,色彩,你學過或做過相關的,有好的顏色搭配技巧,有好的創意和想法。你的專業與設計無關,肯定會影響,只要你多下功夫,相信影響也不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是沒有問題的,隨著經驗的積累,也會慢慢提高的。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是可以學習的,0基礎學習ui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等等。歡迎前來參觀,參觀是包路費的呢

平面設計是不是很需要美術功底?

26樓:qd森嶼

美術功底對平面設計沒有直接的影響。

有美術功底可以加分,沒有也無關緊要。因為平面設計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但是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比較好,不一定要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而且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

學平面設計要學繪畫麼,學習平面設計一定要學習畫畫嗎?

我就是做平民設計的已經工作1年多了,但我本身在大學學的專業是動漫設計因為動漫高階人才太多,所以改行做平面設計了。首先解答你這倆個問題 1美術功底是一定要有的,這關乎於審美和你做出來的作品的賞析度是否新穎耐看,但不需要很強的美術功底 因為設計主要還是創意更何況現在網上素材那麼多找就可以了就看你能不能想...

沒有美術基瓷以學平面設計嗎,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

可以的,但必須具備很好的審美能力與創意能力 平面設計工作是一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 提升設計能力。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 文宣品 雜誌 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平面設計師要有敏銳的美感...

要是學設計的話一定要有繪畫基礎嗎

我大學工科類的工業設計,班上設計成績最好的基本都是有繪畫基礎,畫畫最好的那些同學。需要的,一切設計皆基礎繪畫 要是想學電腦繪畫的話一定要有手繪基礎嗎?我是學美術設計的,我有一定的美術基礎也學過用手繪板繪畫,我的看法有點不同,我覺得可以直接學在電腦上繪畫,但是繪畫的內容卻最好要基本功訓練 如果你真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