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情之所鍾,生死可棄,哪知參不透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4-26 15:44:41 字數 3331 閱讀 8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以為感情是最鍾情的東西 生死都可以放在開外.哪知道不懂得是鏡中花 水中月 最終都是一場空 用在對感情忠貞不渝 最後落得一場空的境界

文學 情感的三個層次 5

2樓:白凝冬所聰

茶文化代表傳統文化一中傳統取向表達了安逸祥和的感情對生命的包容和嘗試態度有著幾千年的精神力量~~~

談談學習文學鑑賞的收穫

如何理解文學是人類情感的載體

3樓:拼貨郎吧

對於,曾經過去的文學而已,你學習的是對古人的瞭解,當時人們的生活習性,情感所在。人類的七情六慾,在古代是如何演繹的。

在現在,文學中可以寄託自己的思想感情,對於人和事的看法和見解。將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文字中,讓別人來揣摩其中的含義,這就是文學。文化,文字的學問。

如何理解"初步領悟文學作品的思想內容和情感

4樓:超級六月冰冰涼

文學作品的思路是在於不斷髮揮創造的,而學習文學需要掌握科學的方式方法。需要不斷地汲取文學作品中的精華,需要不斷地取長補短,需要不斷地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去創造新的詞彙和短語來使中國的廣大語言更豐富多彩。

什麼是情感文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情感色彩的散文、**、詩歌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寫情感生活的文學作品

文學人物情感

7樓:唯

兩個問題一定程度上是一樣的。

林徽因的初戀是徐志摩,作為一名女性,又是那樣女神般存在的女性,她不會接受一個已婚的男子,即使徐志摩願意為她離婚,她也會揹負一個破壞他人家庭的第三者,尊嚴和名譽不允許她這麼做。林徽因選擇嫁給樑思成,因為他是家裡同意的人,並且他是建築專業的人才,最最重要的是他可以給林徽因想要的安安穩穩的人生。面對一個自己並不討厭的又對自己好的人,而且又是感情上對徐志摩死心的時候,選擇樑思成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金嶽霖,這個最愛她的男子。林徽因被他感動了,甚至她自己都有對樑思成說過自己似乎同時愛上了兩個人(白落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裡有),而另一個人無疑是金嶽霖。但是她已為人妻,道德不允許,而且既然是同時,也就是說他是愛樑思成的。

所以她不會選擇金嶽霖。

在我看來她想要的,只有樑思成能完完整整的給她。她的女神般的形象,她的道德觀,不允許她在感情上選擇其他人。

她是個聰明的人,是個明白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人。

8樓:亞瑟的美酒

1.因為愛著她的徐志摩讓她不知所措,當時徐志摩追求林徽時正處於花季的少女的她,不懂什麼是愛情,徐志摩為了她甘願離婚。為她寫過無數份信,當少女長大。

情感卻又像一場洪水氾濫了開來,成家的她愛上了成家的她。還又就是金嶽霖的追求讓他林徽因住處搬到**,他就也搬到附近,一生未娶。想必是林徽因另一種情感上的糾結。

為了別人而活著,就要失去自己的幸福,這輩子偶然遇見的一個人,也許會因之改變一生。

2.因為林徽這一生都未遇真愛,而真愛的徐志摩在來聽她的演講途中飛機遇難。而自己卻有被這些追求者所困擾,無法和樑思成過安穩的日子所以也伴隨著悲劇的成份。

9樓:大荒乄遊俠

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不覺得林徽因情感是有悲劇成分,樑思成,徐志摩,金嶽霖。三個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她分得很清楚,並於樑思成相愛一生。

怎麼才能 學好文學? 10

10樓:矚灂徴

想有好的文學修養,首先要從字開始,不懂字是不可以成文的,它就象砌積木一樣每一塊積木就是每個字,所以首先從字開始。也許有人說,我識字,幾千個是不成問題,我可以看得明所有的報章和書本,這不是一件難事,現在還有多少個人是文盲呢?對不起,字不是你識讀就可以了。

我舉個例子,比如「一」字,你懂得多少呢?「一」除代表數字外,還有:始,開,起,首,單,獨,元,等等意思。

你從這些意思就可以理解到不少的詞語,一元之始,一石二鳥,一生一世,一聲令下,一分為二,一人獨行。你看有多少個各種意思。另外 你還可以從部首去了解字的**,從繁體字到簡體字去了解字的發展,瞭解書法中的草書。

總之你一定要以字去開始。

大概在開始對字有興趣之後,你自然慢慢對詞有深的理解,從詞開始你又會覺得對書本文章有比以前更深的認識,這就一步一步地深入去。有些人總是不能寫好一篇文章,寫出來總是東一角西一角,雜亂無章。這種現象多出於小孩的作文,原因是架構不清的現象,文如其人,一個平時做事沒有條理的人,一個不善於與人溝通,不善於與人交談的人,寫的文章多是亂七八糟的。

所以小孩子平時引導他們有條理去做事,多與別人交談是有助他們對文章的結構認識的,比起學什麼語法更有作用。小學生的文章,只要清楚地交待好事情的始末,也就是一篇較好的文章了,不要期望他能有什麼好的漂亮的詞句。如果辛棄疾不是生於戰亂之中,不是生於外族入侵,家國淪陷之際,不是一生懷才不遇,際遇坎坷。

他能有這樣悲壯的詞句嗎?「故將軍飲罷夜歸來」這個「故」字就是他借漢代李廣的遭遇,來發洩自己的心情。試問一個小孩子能有什麼社會經歷,能感受到多少山河風景的渲染?

我記得小時候老師就是要我們寫旅遊文章,要多少個字,要有那些什麼的形容詞,講句笑話,「真是難為家嫂了」。那時我只好生硬地堆一些美麗詞句,只求速速完成,快快地去玩耍吧。我們小孩子去公園郊遊,只不過是想大家一起,在寬闊的草地上,追追逐逐,玩玩兵捉賊吧,那有閒情逸致去欣賞湖光山色。

多讀書一定有收益,收益多少就看各人的修為了。但有一樣要注意的,不要多看近期的文學作品,因為低下得很,要看就看一些名著。明清代**不錯,元曲神韻,唐宋的詩詞,這都是很好的薰陶。

不過現代的人已經是不會這樣做了,因為費時費力,似乎與時代脫節了。

11樓:pure金色沙

其實文科方面的學習,特別是文學類的,最主要的是情感,自身情感就要豐富,內心情感很敏感,簡單來說就是你要是一個多情的人,經常會對某時刻一人 一事 一物 一話產生感觸,當你的情感很多時,對於作者的內心、作者的感情就會感受的更多,對於文章的理解也會更加深刻。就像你對一個喜歡的人,自身的情感會讓你對他的感受更深。

感觸越多,對於作者的思想也才會更加準確,而在這個感觸的過程中你也在逐漸的積累,豐富你自己,文學素養高的人,說話你都能感受到情感。

好的語文老師,自身感情也就越豐富。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最主要的是背書和理解,思維活躍,腳踏實地。因為文學是需要理解字的表面意思和它隱含的意思,也就是常說的摳字眼。除此之外,也要發揮我們的想象力。

13樓:

要了解各個朝代的歷史文化背景(經濟、政治及文化政策),然後才能更好理解。建議看郭預衡先生的《中國古代文學史》共四卷,出版社為:上海古籍出版社

暗戀為什麼這麼痛苦?原以為說出來會好些,沒想到心更痛

暗戀最要人命,我一共暗戀過兩個,第一個兩年,第二個一年,以後我發誓絕對不在暗戀了,為什麼會這麼痛苦?其實就是心裡很喜歡人家,可就是沒勇氣說。也知道對方不太可能答應 其實不建議暗戀某個人,這是一種對自己很殘忍的表現,過去這麼些年了有時候回想一下,現在還是覺得對人家有好感,如果你還在痛苦階段,那麼勇敢的...

夢中夢,原以為被嚇醒了,結果醒了還在夢裡,再次嚇醒

你的第二個夢應該被稱為夢魘。是一種神智相對清醒但身體還在熟睡的狀態。人在半夢半醒的時候容易出現。由於意識已經開始清醒,所以你對你自己的狀態比較清楚,但身體卻不受控制。而且在這個時候意識只是部分清醒,所以依然可以出現夢一樣的感覺,比如感覺看見什麼或有人觸控自己等。這種情況的確在過度疲勞的時候容易出現 ...

又過了一天,原以為昨天被別人勸勸心裡放下了,可是今天又是這樣

這種人,不要也罷,我也曾這樣,熬過去也就沒事了,現在想起以前的事,感覺也沒什麼。人總是會變的。前路很長,自己堅強走下去吧,路也很大,總會遇上ta。有首歌。好像很久了。歌詞是 灰色的天,你的臉,愛過了哭過笑過.總以為愛是全部的心跳.王心凌 第一次愛的人 王心凌,第一次愛的人,謝謝 王心凌唱的 第一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