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到60歲就算老了嗎,60歲算老人嗎?

2021-04-26 15:26:13 字數 4384 閱讀 94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這要看一個人的活力,他對生活充滿熱情,他就永遠不會老。相反,對生活不感興趣,遇事總想著逃避,就會被淘汰,跟老了差不多。

2樓:千汐絕

只要朝氣蓬勃那還不算老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身體狀況,如果身體保養的很好,並不算老呀

4樓:熱心網友

人心可以不老,肌體開始退化。

5樓:匿名使用者

60歲算不算老主要取決於你的心態。

6樓:他不愛

已經算老了,可以退休了

7樓:江湖尋伴侶

不老啊,現在的人都長壽,我感覺也就人到中年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太老吧,心態很重要,自己平時要保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保養的好,看不出有60歲,有的不怎麼保養,就可能呢看起來挺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生活好看起來很年青,現在的人都活到九十多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不過現在的60歲不顯得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老,只要有一棵年輕的心活動多大都不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學這麼發達60歲是中老年人

60歲算老人嗎?

14樓:北枝夕夕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二條 本法所稱老年人是指六十週歲以上的公民。

每年農曆九月初九為老年節,老年人養老以居家為基礎,家庭成員應當尊重、關心和照料老年人。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含義

1、指上年紀了的人或較老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對老年人的定義為60週歲以上的人群,而西方一些發達國家則認為65歲是分界點。中國古代曾將50歲作為劃分。

2、在改革過程中制定某些政策時特指在某個年限之前工作的人。例: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

3、指長期在某個部隊服役的人,尤指有帶了很多年兵的軍官。例:38軍剩下的老人不多了。

4、在濟寧一些地區,關係較好的人也互稱為「老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指的是上年紀了的人或較老的人;或者上了年紀的父母或祖父母;我國實行健康檔案以來對老人的定義是大於或等於65歲老人,顧60歲不算老人,算中老年人。

16樓:威爾遜

我國關於年齡的劃分界限自古以來說法不一。民間多用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花甲,七十古稀,八十為耋,九十為耄,90~99歲為長壽期,100歲及其以上為壽星,即長壽老人。隨著國家改革開放的深入,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富有、充實。

生活條件好了,身體也更健康了,壽命也長了。許多老人走在大街或鄉間小道上,如果不熟悉,你根本看不出他(她)們的真實年齡。由於注重生活、堅持鍛鍊和養老,哪怕是90歲了也不會老態龍鍾。

過去人活七十古來稀己成歷史,那麼究竟多大才算老年人呢?依到4a景點旅遊為例,曹州牡丹園免費年齡為,只要到六十週歲,持身份證就可免費**。鄄城孫臏旅遊城七十歲才全免,六十五半價。

按這法算,七十週歲才算老年人。我認為,是否老年人主要看心態,人到一定年齡後,要永葆青春,善於學習,關心自己的健康,勤動手動腦,做一個快樂幸福的老人。

17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

時代在進步,人的壽命也在延長,七十歲以上,可以稱老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60歲並不是老人,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60歲接近法定65歲的退休年齡,在當時已被納入老年人的行列。但是世界衛生組織新的年齡劃分法提出: 46—69歲為中年,因此,60歲並不算老人。

19樓:destiny宇宙

算,現在60歲都已經退休了,屬於老年人了。

20樓:陽光照耀輝

算啊,也不算啊。看你什麼心態啦。我朋友61了還在跟我一起做搬運工。我也沒覺得他老啊,雖然比我大30

21樓:遲文

國家目前稱這個年齡段是中年人,但是已經到了退休年齡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算老人了,女性55歲退休,男性60歲,都算是老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60歲算老人了。

24樓:運輸船單瞬手

60歲就是老人了,現在各事業單位60歲就退休了。

人活到60歲,身體的那些器官會衰老。

人的正常年齡是活到多少就去世了

25樓:htf的生活回答

正常的年齡是活到80歲就去世。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物質得到充分的提供,人類的壽命越來越長,一般壽命到達80歲就會去世。

26樓:孤巷裡遇見你

八十歲左右。平均壽命是在八十左右,能活到這個年齡也可以了。

27樓:將至的奔跑

九十歲左右。八十歲以後沒有任何疾病,活到九十歲很輕鬆,九十歲沒有任何疾病,活到一百歲也容易。

28樓:寧馨兒文集

這個不一定的,這個也沒有說一定標準的,那大概就是七八十歲了,還有些人活的更老的,大多數都在七八十歲的時候離世。

29樓:獨尊發家患無窮

活多久去世都是正常年齡,你應該問目前人的平均年齡是多少歲去世才對。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自己活到50歲多就夠了,活太久,身體器官都快不行了,不想活太久,不喜歡長壽

31樓:佛祖

我感覺以後的人都活不過六十,因為現在吃的東西還有喝的東西沒有一樣是好東西,不是農藥就是新增劑

32樓:匿名使用者

恰好說錯,人bai類到達du80歲就是巔峰時期zhi,之後人類的壽命dao將走下坡路,最簡單例子專手機就能屬將人類壽命縮小十年。人類想盡一切辦法研究能讓自己減小麻煩,減少活動的東西人工智慧將會換來像小兒麻痺症一樣瘦弱的手腳,外星人一樣的大腦 。或許真的現在才是勞逸結合的最好時期吧。

不會因體力減少壽命,也不會因為依賴人工智慧而癱瘓

3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觀察,大部分都是50多歲去世。

3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等到沒有尊嚴死。

35樓:昨夜秋風

500萬年前,人類祖先抄活不到襲20歲。大約300萬年前,人類的原始祖先基本活不過30,50至70萬年,壽命大量增加,40歲至45以上,到了近現代,人類可以活到60歲至70歲,目前人類基本能活到80,很少能活到100歲,正常的活了超過80就算比較可以了。到了未來,人類或許可以活到120歲以上。

因為那是人類的智慧已經無法衡量了。等到那時候也得大約500至1000萬年後的事了。總之,要想壽命長,就得保養好身體。

保持樂觀,還有你可以查查怎樣可以長壽。望樓主採納,謝謝。

36樓:海綿寶寶的啦啦

70到100,一般情況下,求採納

37樓:

正常情況下 100歲

古代究竟有沒有老人不能活過六十歲風俗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孩子真聰明啊」

和「好吧,人老了就不要活埋啦」

——這兩件事有什麼聯絡嗎?那個皇帝怎麼想的,我暈……

39樓:槓頭是是非非

傳說古時候有個皇帝,他認為人老了就沒有用要活埋掉。大臣都說不可,皇帝大怒說:你們給我找一個公雞生的蛋就沒有事了,要不就活埋。

把大臣們都愁的啊。有個宰相回到家愁眉不展,他的一個十二歲的孫子甘羅看到了就問他是怎麼了,宰相一五一十的說了。甘羅很聰明說,你明天在家吧,我去給皇帝說一下。

第二天甘羅來到皇帝面前,皇帝很奇怪問他你爺爺呢?甘羅說:我爺爺在家生孩子呢,皇帝大怒:

男人怎麼會生孩子呢?甘羅說:那公雞怎麼會下蛋啊。

皇帝一愣。這個小孩子真聰明啊。好吧 人老了就不要活埋啦。

40樓:小不點兒

我覺得年代應該不會太久遠,因為河北這裡知道這事的人很多,再者不只是傳說,我見過這種墳,是不是太古老的那種,感覺元朝的說法更貼近現實。

41樓:大王石斑

我也聽說過,忘了是漢朝還是晉朝了

人活到多少歲合適,人活到多少歲算正常

這個問題其實很不好回答,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活得很舒心就想多活幾年,有的人活得很糟糕,其實不如早點結束,正常的話我覺得75正合適。如果是有錢有閒,身體健康,能自理,當然活的越久越好,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哈哈。如果到老了,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候,需要子女照顧的時候,雖然子女孝順,不嫌棄,但是那時候...

如果你活到90歲,你願意人生的後60年保持30歲的體能呢?還

我要體能 頭腦也要點,體能最重要,老年人身體是最重要的,頭腦沒多大用處了 老年人需要的是身心健康,凡事要想開點,而頭腦也可以鍛鍊下,凡事想開點好,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我選體能,人的頭腦是隨著經驗和時間而成長的,如果你平時做事情不思考,就算你永遠都有二十多歲這麼健康的頭腦也沒用,頭腦是必須不斷的刺激,...

27歲的男生個人資產60萬與同齡人相比算什麼水平

要看是不是固定資產還是銀行存款,再者這個錢是他自己掙的還是比如說父母親給的?如果是自己掙的看看他是做什麼工作的,我也27只有50萬都是自己掙的,沒房沒車,在我們這裡就是個窮逼 27歲的男生銀行裡有25萬存款,與同齡人相比能算中等水平嗎?為什麼啊?5 你也說了,中等水平,那麼出了中等水平還有 高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