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氯(ClO2)作為一種高效強氧化劑已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

2021-04-26 03:06:08 字數 4963 閱讀 4607

1樓:宙斯2b檸

(1)反應物為草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7376263酸、氯酸鉀和硫酸,生成物為clo2、co2和一種酸式鹽,由質量守恆可知酸式鹽應為khso4,則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2kclo3+h2c2o4+2h2so4=2clo2↑+2co2↑+2khso4+2h2o,

故答案為:2kclo3+h2c2o4+2h2so4=2clo2↑+2co2↑+2khso4+2h2o;

(2)題目資訊已經給出,clo2性質非常不穩定,溫度過高有可能引起**,在反應開始之前將燒杯中的水加熱到80℃,然後停止加熱,並使其溫度保持在60~80℃之間,另一個原因就是保證反應所需的溫度,並使其溫度保持在60~80℃之間,所以必須要用溫度計,

故答案為:使反應正常進行,控制溫度,防止溫度過高引起**;溫度計;

(3)二氧化氯易溶於水,則可用水吸收,為防止溫度過高而**,應在低溫下吸收,則b符合,故答案為:b;

(4)n(kclo3)=12.25g

122.5g/mol

=0.1mol,n(h2c2o4)=9g

90g/mol

=0.1mol,

根據方程式2kclo3+h2c2o4+2h2so4=2clo2↑+2co2↑+2khso4+2h2o可知道,h2c2o4過量,用kclo3的量計算,

則生成的n(clo2)=0.1mol,m(clo2)=0.1mol×67.5g/mol=6.75g,

所以得到的溶液的溶質的質量分數為6.75g

6.75g+50g

×100%=11.89%,

故答案為:11.89%;

(5)取適量二氧化氯溶液加入到硫化氫溶液中,再向其中加入少量氯化鋇溶液,發現有白色沉澱生成,該沉澱為硫酸鋇,說明二氧化氯與硫化氫反應生成硫酸,則反應的離子方程式為5h2s+8clo2+4h2o=5so2-

4+8cl-+18h+,

故答案為:5h2s+8clo2+4h2o=5so2-

4+8cl-+18h+.

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2樓:你瞅啥

1、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草酸鈣是人體內不能吸收的沉澱物 。菠菜、洋蔥、竹筍中含有豐富的草酸、草酸鈉 ,豆腐中含有較多的鈣鹽,如硫酸鈣等成分。

上述物質可以發生複分解反應,生成草酸鈣沉澱等物質。

2、鋁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鋁一直被人們認為是無毒元素,因而鋁製飲具、含鋁蓬鬆劑發酵粉、淨水劑等被大量使用。

3、炒菜時不宜把油燒得冒煙,油在高溫時,容易生成一種多環化合物,一般植物油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多,更容易形成多環化合物,實驗證明,多環化合物易於誘發動物得膀胱癌。

理工學科問題?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統稱。

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理」,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運動規律;而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偏重於研究理學各學科在工程領域的應用。

在各學科中,理工學科是注重製造或創造的學科。相對人文學科,理工學科直接承擔著研究發明或生產物質財富以滿足人類需要的任務。從整個社會看,沒有物質的生產創造或增加,就沒有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更不可能有生活質量的提高。

可見理工學科的意義,十分重大。

學好理工科,堅決不能以應試思維去學習。著眼點可以放在從事社會生產上,但也要研究如何改進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而更主要的是要學會研究發現自然科學的發展觀綠,獲得各種創造發明和技術創新能力,以提高社會生產水平,促進人類社會的物質生活進步。

4樓:王乃群

你的意思是問,理工哪一個學科好就業嗎?

化學與社會生活的**

5樓:譚麗萍

著生產力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化學與人們生活越來越密切。眾所周知,我們周圍的事物都是由許許多多的化學元素組成的,包括我們人體不可缺少的許多元素。化學在人類的生產和生活中發揮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食鹽是怎麼來的吧?現代人類經過對化學的研究,食鹽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過去,人們沒有掌握科學的方法,常常做菜沒有鹽或者鹽中缺碘,導致了「大脖子病」等等。

日常生活中,化學還給人類帶來許多方便,洗衣粉和肥皂是家用去汙的好產品,啤酒是人們喜歡的飲料,蒸

饅頭時放些蘇打,饅頭蒸得又大又白又好吃,還有許許多多的例子。

化學與醫學也密切相關,供氧器就是利用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來製氧,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我就是其中一個。人們還應用科學的方法制造生理鹽水,減輕病人的痛苦。近代,人類發明了許多新藥品,攻克了不治之症,如青黴素等。

但是,癌症和艾滋病仍令醫生們束手無策,這兩個重大難題,相信我們未來的**人一定能夠解決的。

在一些重大的科學領域裡,化學的作用也不小,火箭發射所需燃料,就是利用了氫氧燃燒得水的原理。可是殘酷的人類又把化學帶入戰爭,日本帝國主義毫無人性地利用人做化學試驗。現代人類已採取了措施,比如禁止使用核**。

化學給人類生活帶來了變化,有利也有弊,汽車尾氣排放,造成大氣汙染,酸雨在警告我們,臭氧層空洞威脅著我們,環保成了化學給人們生活帶來的一重大問題。

對於我們這一代擔負的任務,只有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改善人類生活,或許將來,化學的益處更多些。弊處少一些。

6樓:閒風過浮雲

炸藥提升了戰爭等級,藥物提升了人類的健康水平,等等等等。總的來說,化學促進了人類的生活水準。

7樓:apple憂鬱精靈

作為文史專業學生,選擇《化學與社會》,在課程學習的過程中固然比理工科學生的難度要大得多,但是,難並不成為逃避的理由。選擇學習《化學與社會》不僅有學習價值,而且對我們的生活,對今後的發展都大有裨益。

一、從化學與專業學習的關係來看。雖然由於專業的原因,文史專業學生和理工專業學生對化學知識的需求已經大不相同。相比較而言,理工類學生無論是對化學知識的瞭解還是未來對該學科知識的需求,都要強於文史類學生,因而,理工科學生掌握、補充化學知識,尤其是與化學相關專業學生學習《化學與社會》是對自己專業知識的一個很好的補充和提高過程。

文史類學生雖然對化學課已經比較陌生,但是,適當掌握一些化學知識,仍然不失為一種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學習化學知識,不僅是對過去知識的重溫,也是對現在專業知識的補充,多掌握一些生活必需的常識,無疑又是對生活質量起著不容忽視的提升作用。

二、從化學與生活的關係來看:如果說人文和社會知識是從生活中提煉出的一種抽象的知識,那麼,物理和化學知識作為自然科學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則是從生活中直接得到的常識,因而,其用之於生活的方面和領域更為廣闊。掌握適當的物理和化學知識,不僅能幫助我們解釋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疑問,更能增加我們的生活常識,提高生活質量。

例如肯得基的「蘇丹紅事件」便是化學知識運用於生活的很好明證——一個不懂化學的人,是斷然不知道這件事的意義的。

三、化學與政治學科的關係。政治學作為新興學科,其學科前景和實用性固然不甚為人所知,但政治學科所研究的領域和意義卻是不容被忽視的。政治學科主要研究人類精神文明發展的歷史,以及從歷史中結晶出的文化積澱。

概而言之,政治學是以人的精神訴求為研究物件,並最終使人在精神領域達到更高的善的一門學科。因而,關注人的需求,指引人的發展,讓人們在精神層面得到更好的發展是政治學科追求的目標之一。化學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人類也曾利用自己掌握的化學知識讓自己所處的社會歷史時期前進了許多年。

但同時,化學就如同一把雙刃劍,化學對人類積極和消極的方面都毫不隱諱地存在著。而如何揚長避短,讓化學發揮更好的作用為人類社會進步服務,是人類需要關注的一個話題。例如美國擁有當今世界上最多的科學家和最先進的科學技術,他們用化學科學製造出了核**,然而卻將化學創造出來的這個「厲害角色」用到了**伊拉克平民的戰鬥中;日本人運用生物、化學技術製造出了生化**,同樣,這些**也只是在**中國平民的戰鬥中露出了其「助桀為虐」的不光彩面目。

當然,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們需要指明的是,化學在發展的過程中固然有人才和技術提高的必要,但同樣也需要正確的方向的指引,否則,只可能陷入「越發展越落後」境地。政治學科正有對人們進行勸誡,進行價值觀教育的作用。

因而,正確地運用化學與政治學的知識在使人類生活水平提高的意義上來說,雖然方式不同,但殊途同歸。同時,化學實驗的操作不當造**類災難的事例也不枚勝舉。從廣義上來講,人類社會是一個整體,無論是物質文明,還是精神文明,無不是在一個整體中和諧共存和發展的,人類的任何社會活動都應該以與自然和諧共存,促進人類實質意義上的提高為目標的,因而,如何讓化學服務於人類,真正做到以人為本,與自然和諧共存,樹立科學發展觀,是政治學科的重要任務,因此,從指引化學發展方向,使化學與社會和諧共存的角度來講,化學與政治學科關係緊密。

四、從化學與個人發展的關係來看資訊時代,知識最為重要,無論是文盲,還是知識分子,在不斷學習,充實、善自己知識結構的道路上,沒有高低尊卑之分,作為社會精英的大學生,就更需要學習各方面知識,以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各行業都能獨當一面的人,無論是對自己的就業前景,還是對社會的貢獻角度都大有裨益。因而,學習化學與社會,瞭解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知曉文明之間的內部聯絡,促使人類文明不斷向前發展,使科學發展在為人類福祉的不斷增進的道路上發揮更大作用意義深遠。我們要明白,「知識無止境,學習亦當不休止。

這次高三小測試考的不好,老師讓我們寫試卷分析,高三化學等理工學科試卷分析如何寫?

8樓:匿名使用者

1 就是試卷的評價了,試題緊扣教材、課標、考試說明;知識點全、細、覆蓋面廣,重點突出,取捨合理;試題的設計數量合理,閱讀量適中,呈現形式新,具有開放性,聯絡實際、日常生活、技術與社會,注重原題變式和改變;注重對「雙基」和實驗教學的考查,注重綜合能力考查,注重用化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以及創新能力、**性學習能力、分析計算能力、化學的學科素養的考查;

二、試題主要特點: (1)面向全體,注重能力考查 此次測試,是以學生的發展為本,根據我市的教學實際,面向全體學生,努力使不同層面的學生都獲得較理想的成績。採取低起點、小坡度、廣覆蓋的命題原則,(如計算題)主要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況,適當考查學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會了沒有呀。很簡單的

二氧化氯ClO2到底是什麼顏色,二氧化氯的作用是什麼?

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高中課本必修一上寫的是黃綠色氣體,我高考複習的時候對這些氣體進行了系統的歸納過。黃紅色 或者紅黃色 我剛學 是黃綠色氣體,11度變紅棕色液體,59度變橙紅色晶體 二氧化氯的作用是什麼?用途用作氧化劑 脫臭劑 殺生劑 保鮮劑 漂白劑等。二氧化氯因為其具有殺菌能力強,對人體及動物沒有...

二氧化氯(ClO2)是一種新型的自來水消毒劑,二氧化氯中氯元

設化合物clo2中cl元素化合價為n價,依化合物中各元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的原則,有n 2 2 0,解之得n 4 故選a 二氧化氯 clo 2 是一種新型的自來水消毒劑,二氧化氯中氯元素的化合價為 a 4 b 2 c 0 d a設化合物clo2 中cl元素化合價為n價,依化合物中各元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

二氧化氯C102是一種新型自來水消毒劑。下列有關二氧

d由二氧化氯 c102 具體分析如下 a 可知由氯元素和氧元素組成,故a正確 b 相對分子質量 35.5 16 2 67.5,故b正確 c 是一種氧化物,它由氯元素和氧元素組成,故c正確 d 氯氧兩元素的質量比 35.5 16 2 35.5 32,而1 2為原子個數比,故d錯誤 故選d 二氧化氯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