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 羊肉和豬肉,哪個最有營養,牛肉 羊肉和豬肉,哪個最有營養?

2021-04-26 00:57:06 字數 4674 閱讀 1989

1樓:花無缺

相對來說羊肉和牛肉的營養比較好,但說哪個最有營養要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羊肉和牛肉都內是至陽性的食物容。一次吃太多了會便祕消化不良。

羊肉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

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發熱期間不宜食用;外感病邪,素體有熱者慎用。暑熱天或發熱病人慎食之;水腫、骨蒸、瘧疾、外感及一切熱性病症者禁食。紅酒和羊肉是禁忌一起食用的食用後會產生化學反應。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牛肉的相簿(20張),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不挑食最好,希望你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羊肉最有營養,但女生不能吃太多

3樓:小百靈

羊肉要好一些。越小的營養價值越高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含的營養元素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按個人所需的元素而言的

5樓:藍色喵咪

牛肉 而且吃多了不長肥肉 吃多了長肌肉

6樓:華仔no1唯一

牛肉其次是羊肉最後是豬肉

7樓:

羊肉,因為羊肉的肉質屬熱性。

8樓:知識庫管員

當然是羊肉,滋陰補氣祛寒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吃精 羊肉 喝湯 牛肉吃筋

10樓:520欣宇

牛肉巨集觀來說身體會強點,豬肉你現在怎樣就怎樣,羊肉一般不太做主食

豬肉羊肉牛肉哪個營養最高

11樓:惡魔天蠍

對於青少年牛肉據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一、豬肉的營養價值:

1、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

2、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3、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二、羊肉的營養價值:

1、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

3、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三、牛肉的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12樓:金牛座的性格

三種肉都有營養價值,根據不同的體質兩者相比,補硒抗氧化是羊肉好,補蛋白質和鋅是牛肉更好。

1、牛肉的營養

紅肉是鐵元素的重要**,而牛肉中血紅素鐵含量尤其豐富,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此外,牛肉中蛋白質和鋅的含量也高於其他肉類,而脂肪含量最低。

牛肉性微溫,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各種體質的人也都可以吃。但牛肉肌肉纖維較粗,不易消化,老人、小孩和消化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2、羊肉的營養

羊肉營養和牛肉類似,同樣富含蛋白質和血紅素鐵,是補血的好食物。值得注意的是,羊肉中的硒含量要遠遠高於其他肉類,研究表明,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還能抵抗重金屬毒性、保護視力、抑制腫瘤。

3、豬肉的營養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

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牛肉營養最高

吃牛腿肉也就是牛腱子最能漲肌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而且羊肉是溫熱,女性冬天應該多吃點.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而且牛肉中的鐵、鋅、鈣、葉酸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所以,吃牛肉比吃豬肉好。

另外,國際營養學會報告中指出:動物越小,蛋白越好。相對於體量較大的牛來說,豬肉中含有的蛋白和脂肪酸更好。但不如鵝、雞、魚、蝦等。蛋白含量最高的為蝦類。

但由於我國農村普遍存在的生豬飼養的方式落後,急性催肥和衛生達標難,使得豬肉的安全性很難保證。而與此相比,只要沒有新的疫情,牛羊類的飼養則更***。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建議選擇牛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營養,經常條換一下

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魚肉哪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倒是說你想做什麼菜呀?

17樓:血影

每種肉都可以做出美食哦,你想問哪種呢

牛肉,羊肉,豬肉,雞肉,哪個營養價值高?排序!

18樓:營養辣媽

紅肉方:紅肉的脂肪偏多,但是紅肉中富含礦物質尤其是鐵、鋅,並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還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1、b2、a、d)等。

白肉方:白肉類食物能提供豐富蛋白質,且脂肪含量低,不容易造成「三高」。

點評:不管紅肉還是白肉,都含有脂肪,包括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只是含量有高低。同樣重的肉中,豬肉脂肪含量最高,羊肉次之,牛肉最低。

即使在紅肉的瘦肉中,脂肪含量也不少。雞、鴨肉中的脂肪含量較低,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肉中的脂肪含量一般較低,並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深海魚類中富含epa和dha。

總結:紅肉、白肉各有千秋,都是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只是營養價值不同而已。

19樓:婆婆小棉襖

魚蝦>雞肉>牛肉>羊肉>豬肉

在生物進化系統樹上,和人的關係最遠的,最有營養,所以,雞肉比牛羊豬肉好,魚蝦又比雞鴨等禽類營養價值高。另外,雞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雞油是不飽和脂肪,易吸收。雞肉可增強抵抗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到低的排序為:牛肉,羊肉,雞肉,豬肉。

一般肉類食物營養價值的判斷要看蛋白質的含量,還有這類蛋白質人類使用後吸收利用率的高低。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是最高的,但是羊肉蛋白質是最容易吸收的,不過牛肉蛋白質最終被人類利用量還是最高。雞肉排第三,而豬肉是蛋白質含量最少,脂肪含量最多的,所以排最後。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換個角度來回答你的問題啦,主要從營養角度來看看:

營養學家建議,少吃紅肉,要多吃白肉。

紅肉是指牛肉、豬肉、羊肉等,而紅肉加工的肉類包括香腸、漢堡牛肉餅和煙薰、鹽制肉食以及罐頭等。

白肉是指(魚肉、雞肉、鴨肉)等等。

紅肉消耗多的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生率也高。紅肉消耗少的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生率較低。國內外醫學研究證實,紅肉中的一些物質與結腸致癌作用有密切關係。

因此, 建議吃雞肉。

22樓:小燕子與藍精靈

營養價值的高低,要看是男人還是女人了

對於男人來說的話:牛肉《羊肉《雞肉《豬肉

對於女人來說的話:羊肉《牛肉《雞肉《豬肉

羊肉和牛肉哪個營養好?

23樓:

牛肉、羊肉、豬肉,哪種肉最有營養?來看「標準」答案

24樓:騎驢逛寶清

羊肉: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

內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容復胃黏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牛肉:1.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3.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最主要的是你喜歡吃什麼肉,各有個的營養,各有個的補法,希望能幫到你。

印度人不吃牛肉 羊肉還有豬肉,那他們吃什麼肉

他們還是吃很多肉的,比如說雞肉,鴨肉兔肉的。他們是可以吃雞肉,因為上邊的幾種肉比較神聖,所以不能吃。他們可能經常吃雞肉吧,例如會吃咖哩雞肉飯。他們可以吃一些雞肉。還可以吃一些魚肉之類的吧。他們可以吃的肉還有很多,比如雞肉,鴨肉,兔肉等等。他們可能吃一些雞肉還有鴨肉,比如說雞肉,鴨肉兔肉的。他們會吃一...

牛肉乾有那些營養,牛肉乾的好處和壞處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牛乾巴即乾巴,它是用黃牛肉醃製而成的肉乾 牛肉乾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風味,又久存不變質。營養價值 牛肉乾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和氨基酸,既保持...

吃牛肉豬肉魚肉哪個對身體好一點,牛肉和豬肉哪個對人身體更好一些

肉類儘量選擇魚肉 雞肉等 肉類所含熱量依種類不同,大致是 豬肉 羊肉 牛 鴨肉 魚肉 雞肉,所以儘量選擇多吃魚肉和雞肉,儘量少吃豬肉。進榜的最佳肉食當數鵝肉 鴨肉 雞肉 魚肉,其次才是羊肉 豬肉和牛肉。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雞肉是公認的 蛋白質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