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子是科魯茲1 6自動檔,最近發現車子比以前耗油高很多,就是車速快停下來,瞬間油耗就一直上升

2021-04-25 22:45:26 字數 3675 閱讀 5825

1樓:康樟鴻

你幾個油,如果綜合在11個油左右,那就是正常的,我幾個朋友的多差不多在11個油左右

2樓:伊力老窖

低速高扭矩時候都是高油耗時段,看綜合油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是車有積碳,清洗節氣門。

自動檔車常見故障?

4樓:特特拉姆咯哦

1、儀表臺at故障燈亮故障現象:車輛在行駛中,出現自動變速箱故障燈閃亮,車輛出現鎖檔、起步無力、不能完全換檔、跑不起高速等現象。應急處理:

立即停車熄火等待半小時左右,再啟動發動機觀察故障燈是否熄滅。若不熄滅或熄滅後又亮起,應立即慢速行駛時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

2、換檔打滑

故障現象:車輛行駛中出現類似空檔加油感覺,發動機轉速上升,車速不提高。應急處理:不可長距離行駛,立即聯絡維修。

3、行駛發聳故障現象:車輛行駛過程中出現不平順的抖動應急處理:可繼續行駛,預約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

4、不走車故障現象:啟動發動機後,掛入行駛檔位、並鬆開剎車,車輛不能向前移動。應急處理:不能行駛、致電維修中心、拖車或背車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修。

5、內部異響故障現象:行駛中,車輛前端或底部有明顯的金屬撞擊聲。應急處理:首先排除外部因素後、立即慢速行駛到專業維修中心檢修。

6、漏油故障現象:觀察漏油嚴重或檢查油液液位不足,換檔不正常或不走車應急處理:立即停車,致電維修中心、等待急救回廠解決。

5樓:默默她狠傷

八種常見故障現象及應急處理措施:

1、儀表臺at故障燈亮。故障現象:車輛在行駛中,出現自動變速箱故障燈閃亮,車輛出現鎖檔、起步無力、不能完全換檔、跑不起高速等現象。

應急處理:立即停車熄火等待半小時左右,再啟動發動機觀察故障燈是否熄滅。若不熄滅或熄滅後又亮起,應立即慢速行駛時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

2、換檔打滑。故障現象:車輛行駛中出現類似空檔加油感覺,發動機轉速上升,車速不提高。

應急處理:不可長距離行駛,立即致電維修中心。

3、行駛發聳。故障現象:車輛行駛過程中出現不平順的抖動。

應急處理:可繼續行駛,預約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

4、不走車。故障現象:啟動發動機後,掛入行駛檔位、並鬆開剎車,車輛不能向前移動。

應急處理:不能行駛、致電維修中心、拖車或背車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修。

5、內部異響。故障現象:行駛中,車輛前端或底部有明顯的金屬撞擊聲。

應急處理:首先排除外部因素後、立即慢速行駛到專業維修中心檢修

6、漏油。故障現象:觀察漏油嚴重或檢查油液液位不足,換檔不正常或不走車。

應急處理:立即停車,致電維修中心、等待急救回廠解決。

7、衝擊。故障現象:入檔衝擊,車輛靜態的掛檔瞬間有明顯衝擊感;換檔衝擊,車輛行駛中自動換擋瞬間有明顯振動或衝擊感。

應急處理:可繼續行駛,聯絡專業維修中心,預約到店檢修。

8、排擋杆拔不動。故障現象:停車後排檔桿不能從p檔拔出的故障。

應急處理:可按住排檔桿旁邊的按鈕,或用鑰匙插入鎖孔後將排檔桿拔出。然後在到專業維修中心進行檢修。切忌強行拔出,這樣容易損壞排擋機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動擋汽車常見故障:

1、儀表臺at故障燈亮

故障現象:車輛在行駛中,出現自動變速箱故障燈閃亮,車輛出現鎖檔、起步無力、不能完全換檔、跑不起高速等現象。

應急處理:立即停車熄火等待半小時左右,再啟動發動機觀察故障燈是否熄滅。若不熄滅或熄滅後又亮起,應立即慢速行駛時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

2、換檔打滑

故障現象:車輛行駛中出現類似空檔加油感覺,發動機轉速上升,車速不提高。

應急處理:不可長距離行駛,立即聯絡維修。

3、行駛發聳

故障現象:車輛行駛過程中出現不平順的抖動

應急處理:可繼續行駛,預約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

4、不走車

故障現象:啟動發動機後,掛入行駛檔位、並鬆開剎車,車輛不能向前移動。

應急處理:不能行駛、致電維修中心、拖車或背車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修。

5、內部異響

故障現象:行駛中,車輛前端或底部有明顯的金屬撞擊聲。

應急處理:首先排除外部因素後、立即慢速行駛到專業維修中心檢修。

6、漏油

故障現象:觀察漏油嚴重或檢查油液液位不足,換檔不正常或不走車

應急處理:立即停車,致電維修中心、等待急救回廠解決。

7、衝擊

故障現象:入檔衝擊,車輛靜態的掛檔瞬間有明顯衝擊感;換檔衝擊,車輛行駛中自動換擋瞬間有明顯振動或衝擊感。

應急處理:可繼續行駛,聯絡專業維修中心,預約到店檢修。

8、排擋杆拔不動

故障現象:停車後排檔桿不能從p檔拔出的故障

應急處理:可按住排檔桿旁邊的按鈕,或用鑰匙插入鎖孔後將排檔桿拔出。然後在到專業維修中心進行檢修。切忌強行拔出,這樣容易損壞排擋機構。

二、以上故障都是自動檔汽車常見的問題,但是由於自動檔是一個非常精密和關鍵的汽車部件,科技含量非常高,故障的排除通常需要專用的維修裝置和工具,才能排除自動檔故障。在常見的故障現象中,車主能真正自行處理的故障確實不多,大多需要專業維修中心來處理。

7樓:搶啊

自動擋的車上坡起步一定不會溜車?《分段符>這個認識是錯誤的。自動擋車型在怠速下就能緩緩前進,這是傳動系統所設定的「餘量」,但當車輛停在一個較陡的斜坡、其重力大於怠速時的動力「餘量」時,車子還是會溜坡。

因此,駕駛自動擋車在陡坡起步時,有時出於保險(如後面停有其它車),還是應該配合手剎來起步。《分段符》等候紅燈時,是否需要從d擋推至n或p擋?《分段符》自動變速箱是通過液力變矩器的渦輪帶動油液來傳遞動力的,每一次從p擋到d擋或是反過程,都會使油液對渦輪產生一次不小的衝擊,時間長久,容易對渦輪造成損耗,油液的壽命也會縮短。

因此,在等候紅燈的短短几十秒或者一兩分鐘內,只需掛在d擋,踩下剎車即可,不必來回撥換擋位。雖然這樣的確比放在n擋多耗些油,但和變速箱的損耗相比還是小問題。《分段符》車速很慢的時候,是否能夠進行擋位切換?

《分段符》這個過程在手動擋車型上完成起來是非常容易的,只要踩下離合器,便可以在除了倒擋之外的任意擋位之間自由切換。但是到了自動擋車型上,這就是一個十分危險的行為了,這樣做不僅對車身產生很大的衝擊,而且對造價昂貴的自動變速箱來說會產生破壞性的嚴重損傷,十分不利於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因此,無論何時何地需要操作自動變速箱時,首先要做的便是將車輛完全停穩,再進行換擋。

當然對於操作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手動模式來說,就無需有這樣的顧慮,再行車途中均可以根據車速來切換合適的擋位。《分段符》停車掛在p擋就無需拉手剎?《分段符》雖然放在p擋位置時,變速箱有一個鎖止裝置將齒輪鎖住,對車輛能起到一定的防滑動作用,但與手剎將車子鎖止的力量是無法相比的,而且若是在斜坡停車,p擋不拉手剎還會對變速箱內部造成壓力,甚至結構損壞。

因此,推進p擋的同時也記得要拉起手剎,確保安全之餘還能保護變速箱。《分段符》自動擋車怎樣拖車?《分段符》自動變速箱掛在p擋時其內部會被鎖止,如果此時拖行驅動輪的話,會對與驅動輪相連的變速箱內部的鎖止機構產生託拽,造成嚴重的損壞。

因此,如遇故障拖車,就必須放在n擋;如果是像違章停車被拖那樣的情況,就必須抬起驅動輪才行。因此,開自動擋車停車也要特別小心,一旦被不大懂車的交警拖壞了變速箱就有苦無地訴了。

8樓:盧盧

會有損傷。1、會使汽車制動效果變差。剎車片磨損。

2、對車胎磨損極為嚴重,因為長時間拉手剎,會增加摩擦。

3、更加發動機負荷,消耗發動機

1 6自動檔的科魯茲油耗高嗎 希望開過的朋友給個建議

油耗就不得不提出它的發動機了,科魯茲用的是ecotec dvvt的發動機,來自德國歐寶,融合了ecology 生態 和technology 技術 在扭矩和油耗方面達到業界領先水平。dvvt就是雙向智慧正時可變氣門控制系統 vim就是可變進氣歧管系統 它的理論油耗 90公里等速 是1.6mt 5.9際...

1 6的科魯茲跟1 6的新君威養車費用大概是多少

算了吧 你這些都是理論得 每天行駛10公里?那你還買車幹嘛啊 騎自行車好了,省錢又環保,養車不能像你那麼算得,我單位也就不到8公里,但是我一個月油錢800左右 1.6自動克魯茲 跟你這麼說吧,養車挺費得,我4月初上的牌子到現在跑了1萬公里了 7毛5一公里 你算算油錢就將近8000塊錢。保險5000塊...

我的14款1 6卡羅拉自動檔的,買了月零10天了,跑了4000多點 這個車是一萬一保養,首次

按照保養手冊就可以。不同的車型保養的頻率不同。我買的陽光1000,5000,10000 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 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