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怠速時開空調容易熄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4-25 22:11:18 字數 1889 閱讀 3141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踩離合器問題。

新手對離合器控制不好,在開車時容易出現離合器抬的過快,車回輛意外熄火的問題。答所以在開手動擋車起步時,離合器要控制好,左腳要穩住。自動擋的車雖然熄火比較少,但是如果抬離合器過快也會出現熄火的。

2/4剎車問題。

很多新手開手動擋車,在剎車時,特別是急剎車,往往忘了同時踩離合,這樣就會把車憋的熄火了。所以在剎車時要麼摘空擋,要麼踩剎車同時踩住離合。3/4

汽車缺油問題。

有的車輛油表指示有誤,看著還有一些油,但是一旦車輛跑起來油就跟不上了,容易熄火的。因此一定要及時的給汽車加油,避免熄火。

4/4動力不足問題。

如果開車時,動力嚴重不足,也會導致熄火

2樓:小三闖闖

空調製冷系統是發動機

的耗能大戶,當開啟製冷系統後,發動機10%一

內15%的動力要用於驅動製冷容壓縮機及風扇。若在發動機怠速時突然加入這麼大的阻力,很有可能導致發動機因動力不足而熄火。

因此,在需要製冷按下a/c開關時,一般會有一個申請開空調的訊號先送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在結合各方面情況均允許後,會先通過節氣門控制系統給發動機提速,然後再讓壓縮機接合,避免因突然加入的負荷而導致熄火。

導致怠速開空調熄火的原因一般是因為節氣門怠速控制系統出問題導致的,比如節氣門過髒而沒有及時保養、清洗,或者怠速閥卡滯、損壞等。

另外,有些車型空調開啟的申請訊號和啟動壓縮機是同時進行的,若申請訊號因某種原因(如線路斷路)沒有送達,在發動機沒提速的時候壓縮機就投入工作了,很容易造成發動機熄火。

不論哪種情況,發生開空調發動機熄火都是故障,應進行針對性檢修,而不應該以調整節氣門翻板或調緊油門拉線等方式湊合,以免造成故障的擴大。

汽車怠速是開空調就會熄火怎麼辦

3樓:帥鍋取名真難

因為空調的壓縮機工作會消耗掉發動機一部分動力,發動機怠速時只是克服自身的運轉阻力,沒有多大的動力輸出。所以在開空調時發動機電腦要先提高轉速(大約要加大200轉)再結合壓縮機離合器,這樣保證了有足夠的動力輸出給壓縮機,就避免了熄火。

還有就是,發動機怠速控制系統、執行系統可能有故障。開空調發動機提速依靠的是怠速馬達或電子節氣門加大開度,如果此元件不執行或執行有誤也會致使發動機熄火。

建議去店裡系統的查一下。

4樓:

由此可以判斷,是汽車電池蓄電不足;

汽車怠速產生的電量無法滿足空調消耗的電量及發動機火花塞消耗的電量;

這種情況需要儘快去檢查電池電量,以免某天突然車輛無法打火啟動。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先加油,等把空調啟動好了再放油門看看

請問汽車怠速時,開啟空調很容易熄火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低了,發動機帶不動就會熄火,空調增加了發動機的負荷,對你有幫助的話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

7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需要的發動機動力比例較低,汽車在怠速情況下,發動機的工作總負荷較低。

一旦系統發生變化,發動機容易熄火。

8樓:匿名使用者

引擎與壓縮機

bai的連動軸不du順暢。

汽車空調

zhi的壓縮機是由引擎帶動運轉dao,開啟空調時,回壓縮機與引擎答間的連動裝置切合,空調系統開始製冷。如果連動不順暢,引擎又在怠速(800rpm)狀態,引擎忽然需要帶動一個大負載,就很容易使引擎熄火。

9樓:大河啊全是水

怠速低了,發動機帶不動就會熄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洗下節氣門看看。

摩托車怠速時熄火,摩托車怠速時熄火是什麼原因?

摩托車怠速熄火的原因 油路不暢通,可能堵了。火花塞有毛病,可能不能正常工作。化油器混合比太稀,因為現在的摩托車出廠要達到歐2標準,廠家為了達到標準,出廠前大都把混合比調整的很稀,但是實際使用前一定要混合比從新調整正常,只要混合比正常你的車子會好啟動的。氣門還沒有完全磨合好,氣門有點漏氣,所以要把怠速...

開空調時的怠速轉速比較高,正常嗎

正常。開空調時,空調壓縮機是用空調壓縮機皮帶驅動的,皮帶驅動力來自於發動機。所以為了保證怠速狀態下不會因為額外的發動機負載而熄火,電噴控制,且皮帶傳動空調壓縮機的車輛怠速都會有所上升。電噴發動機都有發動機控制單元,控制和調整合適的怠速,保持發動機在低功耗狀態下保持運轉,不被熄滅。空調系統使用注意 1...

北斗星怠速抖動什麼原因,1 4北斗星在怠速時發動機在顫抖

車子怠速不穩定,忽上忽下是什麼原因?1 點火系統故障導致系統內部能量下降。2 進氣歧管漏氣,會出現汽車速度不穩的情況。3 節氣門積碳太多,汽車的怠速就會出現不穩定的現象。4 燃油系統故障導致汽車的怠速不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