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背影,寫一個人的背影 50字

2021-04-25 05:19:48 字數 1797 閱讀 1225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泛樓船兮濟汾河,橫中流兮揚素波。

簫鼓鳴兮發棹歌,歡樂極兮哀情多。

少壯幾時兮奈老何!

寫一個人的動作外貌 50字 急急急!!!要原創 15

2樓:匿名使用者

眼前這個小姑娘頂多**歲,長得十分惹人喜愛。雙眼皮,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閃著天真爛漫的光彩,微微上翹的鼻子秀氣而適中,蘋果形的圓臉一笑腮邊倆酒窩,說話聲音脆脆的甜甜的。看到我不住地打量她,靦腆地低下頭,摳起了手指。

3樓:匿名使用者

她那雙大眼睛猶如兩顆黑珍珠一樣,笑起來眯成一條線。

仿寫《背影》第六段描寫一個人做某事的過程和情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半夜兩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著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

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母親毅然答道:

"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裡走?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著了。

"我的眼睛不禁溼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後,她急切地問我:"沒事吧?

"我說:"沒事!"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

"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遞飯給你時,無意間觸到你的手,你卻一下子抖個不停……碗裡的稀粥溢位來……母親嗔怪道:「越長越縮回去了——碗都接不住了。」父親母親的眼光一直掃過來,安詳地驚訝地落在你手上……

不,媽媽,我感到父親的手。媽媽,你知道父親的手有多溫暖!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做什麼事情只要是喜歡的,我都會幫你做下去

朱自清《背影》主要內容10字以上,50字以下 15

7樓:暴走少女

主要描述了在家庭遭變故的情況下,父親送別遠行兒子的經過,表現了父親的一片愛子之心和兒子對父親的思念之情。

《背影》是現代作家朱自清於2023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

在作者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父親替他買橘子時在月臺爬上攀下時的背影。作者用樸素的文字,把父親對兒女的愛,表達得深刻細膩,真摯感動,從平凡的事件中,呈現出父親的關懷和愛護。

8樓:貝蘭希戊

家庭變故之後,父親一直撐著家裡.當時,我們上北京城,他送.他替我送行李,送我上車,並給我買桔子.他到月臺邊去買,我望著他的稍胖的背影,不禁潸然淚下.他的關懷備至,令我感動.後來,與他各自東奔西走,相見的時候少,每每都會想念他了.

9樓:試偉諜jy蓴莻

作者要北上去念書,父親在車站送他的情景。父親為他打點好一切後,翻過月臺柵欄去買橘子的背影讓他感動。

10樓:幸福一家

父親送朱自清上車,還親自翻過月臺柵欄給朱自清買橘子,他很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要去北京,他父親經過思想鬥爭,最後還是決定親自送兒子去北京。再送兒子朱自清的同時,親自去為兒子買橘子,這表達了朱自清的父親的深深地父愛。

12樓:極度好人人

朱自清要走了,父親為他買橘子,他很感動。

用欲揚先抑寫人,用欲揚先抑寫一個人50字

一張枯瘦的臉上架著一副厚厚的 啤酒瓶底 黑黑的面龐,長滿了 青春美麗 痘,構成了毫無氣質的他。他看上去有二十多歲,教我們語文。他一走上講臺,放下書,便對我們說 我姓吳,名帥,擔任咱們五年級一班的班主任 主 字拉得特別長,他發現了我們捂著嘴在偷偷地笑。長得如此 困難 還帥呢,我這樣想著,等他把最後一個...

人在路上背影成語有,一個人在路上背影成語有

孤身隻影 發音 g sh n zh y ng 釋義 孤零零的一個人。形容孤兒無親。出處 元 關漢卿 竇娥冤 第三折 可憐我孤身隻影無親眷,則落的吞聲忍氣空嗟怨。示例 近義詞 形單影隻 形容人遠去背影的成語 不要說還什麼望其項背,這可不是表示遠去背影的,這是形容一個人成就很大,別人追趕不上的意思 漸行...

怎麼寫人的作文,怎麼寫一個人的作文

自己敬佩的人 父母 朋友 作文 怎樣寫一個人 寫人是作文的基本命題。寫人,可側重寫人的外在表現,即他在做些什麼,或他的哪些動人事蹟 也可側重寫人的內心活動,寫他在一件事面前,或在和別人交往中,或在一個特定環境裡的內心變化和隨之產生的喜怒哀樂之情 也可交錯寫人的外部表現與內心活動。注意點 一 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