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的短文,寫一個人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的短文100字

2021-08-19 20:37:06 字數 5257 閱讀 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了,現也聽不到那欠扁的笑容了,其實,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努力想記起你們的名字,卻是徒然,真的記不起了.

歲月如流水,轉瞬之間,人生走過了又一個十年.以前習慣了低頭前行的我,現在時常稍作停頓,時而顧盼,時而思考,一路走來,不願錯過每一處風景.時間的

一個不輕易改變自己想法的人,有什麼不好或不好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地方在於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即使是好的建議都無法採納,在前進的路上難免會吃虧。

另外,不好的地方在於讓那個人自己變得不會與人交流,長此以往就會缺少朋友和真心實意勸誡他的人,慢慢的就會變得偏激、孤僻、性格敏感不信任他人。

告戒自己的短文100字

3樓:miss蔣

約翰的鬍子以及英若誠的遊戲

約翰留鬍子已有多 ,忽然他準備把鬍子剃掉,可是又有點猶豫:朋友、同事會怎麼想,他們會不會取笑?我經過數天的深思熟慮,他終於下決心只留下小鬍子。

第二天上班時,他已有足夠的的心理準備來應付最糟的狀況。結果出乎意料,沒有人對他的改變有任何評價,大家匆匆忙忙來到辦公室,緊緊張張的做著各自的事情。事實上,一直到中午休息時沒有一個人說過一個字。

最後他忍不住先問別人:「你覺的我這樣子如何?」

對方一楞:「什麼樣子?」

「你沒注意到我今天有點不一樣嗎?」

同事這才開始從頭到腳打量他,最後終於有人嚷出:「噢!你留了八字鬍。「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也講過一個類似的故事。他出生成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口人坐在大餐廳中。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

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的一個不被人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大家遍尋不到他的時候再跳出來。

令英若誠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這才焉焉的走出來吃殘溏剩菜。

自那以後,他就告戒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會大失所望。

不要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每天對著鏡子琢磨半小時決定用哪種口紅,哪條領帶,你的苦心也許根本沒有人注意。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你也把注意力放在事上吧,不要總惦記著別人怎麼評價你。

作文:我的改變 字數:100字

4樓:

時間改變了我

時間改變了我,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嬰孩變成一個懂事,堅強的青少年!

當我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那一刻起,我便來到了這個變化萬千的世界。那時候,我是那麼小,那麼弱。不會說話,不能自理,所有的一切都要依靠他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逐漸成長。慢慢的學會說話,學會走路,也學會了自己的事自己做。

3歲那年,家裡開始送我去幼兒園。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老師和所謂的同學。我緊緊的抓住媽媽的衣角,眼中噙著淚,不斷的打量著四周。

我被老師抱著,媽媽轉身離開的那一刻,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於是放聲大哭。可能因為都是小朋友的關係,我漸漸的停止哭鬧,與同學打成一片。在幼兒園畢業的那天,也不曉得到底什麼叫離別。

終於上小學了。6年的小學生活,讓我學到了在幼兒園裡學不到的東西。明白了什麼是紀律,什麼是學習。

也明白了什麼是友誼。但媽媽說,沒有絕對的友誼。在5年級的時候,家中變故,瀕臨破碎的邊緣。

這時候,時間它告訴我,光陰似箭,時間是不等人的。現在不努力,更待何時。然後我努力了,在那個複雜的環境下讓成績起死回生。

時間它改變了我。

現在,我已經長大。時間它讓我變得懂事了,堅強了。初中3年,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學習的壓力,如何把壓力轉化為動力。

升學的壓力,是目前我最惱火的問題。但我也知道,除了努力,別無他法。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偶爾也會想到離別的愁苦。

一同學習了3年的朋友們,在畢業之後將各奔東西。時間,時間。時間是無人能敵的。

它改變了我,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嬰孩變成一個懂事,堅強的青少年!

時間改變了我,我感謝時間。

5樓:生活很精彩

我是家裡的獨根苗,爸爸媽媽都非常疼愛我。因此,我在外面有點膽小。媽媽雖然上班很辛苦,但是直到我上三年級也不願意讓我去吃小飯桌,怕我吃不好。

有一天,媽媽把我叫到跟前和我商議:「寶貝!以後媽媽的工作單位搬得離家遠了,中午回不來,也不能給你做飯吃了,把你安排到小飯桌吃飯怎麼樣啊?

」我沉思片刻對媽媽說:「沒問題,媽媽你放心吧,我自己能行。」媽媽瞪著眼睛望了我一會,不相信我能這麼痛快的就答應了,「那你要照顧好自己哦」,「好的!

」。當天,媽媽給我準備了褥子、枕頭等物品,帶我到小飯桌那裡讓我記一下路線,我想以後我要單飛嘍!

第二天,媽媽給我收拾好行裝,把手機裝在書包裡,鑰匙掛在脖之上,讓我放學後才能開機打**。千叮嚀萬囑咐的。畢竟是我第一次離開媽媽的視線呀!

每天中午到小飯桌之前,我都要向媽媽報告我的情況。下午放學比較早,回家過馬路我比平時更小心一些,不會亂跑了。等媽媽下班回來時,看我已經在家裡了,就高興的抱著我,直誇我長大了,不用再擔心我了。

我在小飯桌和同學們一起吃飯,一起玩遊戲,一起做作業,有時還一起分享好吃的,過得無比快樂。漸漸地我就減少給媽媽打**了。我要努力去適應大家庭的生活,要做個男子漢,要為媽媽分憂,不要再讓媽媽擔心我了,我覺得自己真的有所改變,變得不再那麼膽怯了。

6樓:angel誓約

我的改變

以前的我痴迷於遊戲,成績迅速下降,後來,多虧了爸爸給我看的一篇文章:《清潔工與工程師》,我才慢慢不痴迷遊戲了。

那篇文章中的一句話我現在依然記得:既然你追求的是贏得遊戲成功的喜悅感,那為何不追求現實生活中,拿取第一名的喜悅感呢?記住,遊戲是虛假的。

你以後是願意當清潔工還是工程師?毋庸置疑,你的選擇是工程師。可是,選擇工作的權利與學歷是成正比的。

要想未來不受苦,就只有現在就離開遊戲,認真學習。

我讀完文章後,覺得很對,於是,我就再沒有玩過遊戲了。我的改變,是爸爸的功勞。爸爸,謝謝你。

自己再添點字吧,不知道夠不夠100個字,不過,純原創,無新增,可放心使用~

求採納,o(∩_∩)o謝謝~

希望能幫到你啊~~

7樓:金紫銀青謙

人們常說,時間不等人。時間將我悄悄改變,感覺自己一點一點再見了童年的斑斕,迎來了青春的悸動;再見了熟悉的街頭燒烤,迎來了吃食堂的無奈。發覺自己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青澀的孩子了,對著自己微笑,品味著十七歲的雨季,彈奏著越長大越孤單的寂寥。

8樓:趙亞萍

我們有時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變化,而有時因為一件事而變化,還有一種是因為某個人感染了你,所以你才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著自己。其實改變一個人或者是改變自己都是很難的事。因為我們在改變的同時不僅僅是在改變一個人的外在,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內心,只要一個人的內心變了,無論是在任何事上的處理都會與以前大不一樣。

在成長中我們會經歷無數的困難,這些困難有的會讓我們不知如何面對,尤其是當我們面對困難不知如何處理時有時我們會發現,我們的背後有一些默默在幫助我們的人,這些人會幫助我們度過困難,我們也將從這些人的身上動的許多的道理,可能就在這一瞬間我們就將改變了我們自己。

9樓:路人甲

一些人冥頑不靈,沒有改變自己的故事 (要求說詳細一點,1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打算做網貝兼,那麼就別開始。如果開始了,天塌下來,也要堅持到底。不要受任何人影響,任何人干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想做的看我頭像2023年7月22日10時34分3秒

通過一個事例,把人物特徵寫清楚的作文100字左右。

有關唯有知道自己的短處才能贏 的作文 100字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少年文藝》裡的「小塊嘴兒」這篇文字少,但飽蘊著深刻道理的文章。文章中,主人公肖哲因為嘴快所以有兩個外號「小塊嘴兒」、「膀爺們兒」。肖哲是個聰明伶俐,性格活潑開朗的人,可因為有一次評「三號」時沒選上他,他感到十分鬱悶(他知道他是因為嘴快才沒選上)。

他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從此再也不發言了。老師知道後,叫他去辦公室。他到了辦公室,老師說:

「我知道這次沒評上『三好』你心裡有點想法。其實無所謂的……」這句話又讓他燃起了學習的希望,又從地下撿起了希望。不過這次,他把自己的短處變成了長處,現在他接嘴都考慮時間、地點、接的內容,看看能不能接。

生活中,我也像文章中男主人公一樣愛搶話,但是,讀過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幹什麼事都要有個分寸,不能胡亂接嘴。從今天開始,我要向主人公那樣:做到該接嘴的時候接合適的嘴,不該接的時候不亂接嘴。

心急口快隨便接嘴是壞習慣,但是如果能夠掌握分寸在合適的時間接合適的嘴,就能把這個短處變為自己的長處。

12樓:雨洛成詩

人是世界上最平凡的一種物種。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總是相互存在著相互猜忌、互相攀比的心理。大多數人都存在著一種市井小民的心態生活著,家長裡短無不體現出鄰里之間的樂趣。

但是很多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喜歡聽別人誇讚的話語,對於別人善意的批評往往就會不容易接受。就連幾歲的孩童,也知道在大人哄的情況下才去聽話,這時,就要正確對待自己的短處。

不要覺得這不重要,往往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一句不好的話語引起一場戰爭。導致多年的好朋友頃刻之間形同陌路。甚至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竊竊私語,都會以為是說自己壞話。

久而久之,思想會變得更加狹隘,就會變得和別人無法相處。

我們首先要改正這種不好的習慣。和別人交往要建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不能因為別人對自己的一點看法而和別人發生矛盾,要知道平時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都是父母和自己真正的朋友才會對自己說,而那些一般朋友是不會和你說這些的,他們有的只是和你的客套和奉承。一個國家不能長久就是因為統治者親小人遠賢臣。

我們不能以為一時臉面無光,而去誤會一個真正的朋友的好意。

其次,我們要虛心接受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個真正的知己是不會在乎對方對自己說什麼的。我們不能光聽好的,而不去接受自己的不足。

那樣兩個人之間的友誼就可能漸行漸遠。老人常說忠言逆耳,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有多少有為青年是斷送在這種奉承、和不虛心接受而深受其害的。我們一旦被這種美好謊言所欺騙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也就不會去改變自己身上的不足。

第三,要學會對待別人對自己的意見。自己身上有不足別人能夠給我們指出,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這樣。即便是朋友說的不對,我們也不能立刻拒絕別人的好意。

先要虛心傾聽別人的指正,然後再把朋友說的不對的地方和朋友去分析。不能一竿子打死別人對自己的好意,那樣到頭來會因為自己的不虛心而失去的更多。

讓我們都學會正確對待自己的短處,尊重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吧,沒有誰是完美的,讓人找不到一絲缺點,連偉人學者都能去充分傾聽別人的意見,虛心改正自己的不足。這樣,才是一個健康的人,一個快樂的人。

輕易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是好還是壞

一般來說,對人真誠是對的,你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別人,你對別人就是真誠的嘛,但在現在的社會裡,還是不要輕易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為好,社會複雜哦。親愛的,這次讓藍婷告訴別人,肯定不是好事,因為現在這個社會還是存在很多的一些不好的東西 不好!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不管是不是已經考慮成熟的想法,輕易的告訴別...

古語有句是怎麼說的,就是說人不輕易承諾,別人得到自己一諾就什麼很可貴的的,大概意思就這樣吧,記

一諾千金 得 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千金一諾,又稱一諾千金,出自 史記 季布欒佈列傳 以前有個叫做季布的人,為人非常守信用,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因此在當時就有 得 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的說法。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古語有句是怎麼說的,就是說一個人不輕易承諾,別人得到自己一諾就什麼很可貴的的,...

人的性格是不是不會輕易改變,人的性格能不能改變?

一般不會的,俗話說三歲看老。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很難,但也能,看影響你改變的人啊,事啊,對你得觸動大小 不容易,人的性格是從小慢慢培養出來的,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怎麼能輕易改變呢?這也要看你的自制力了,容易不容易受人和環境的影響啦!人的性格能不能改變?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