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喘振的外部原因有哪些,壓縮機發生喘振的原因

2021-04-25 03:50:52 字數 4014 閱讀 5757

1樓:瘂兒

德耐爾空bai壓機專家告訴您,在壓縮機的du實際zhi執行中,以下因素都會導致喘dao

振發生回:

1)空分系統的切換故障答。進主換熱器或分子篩吸附器的閥門不能及時開啟,造成空壓機排出壓力超高,

導致管**性曲線急劇變陡,壓縮機與管網聯合工作點迅速移動,進入喘振區導致喘振;

2)壓縮機流道堵塞。由於冷卻器洩漏或塵埃結垢,級的流道粗糙,並且區域性截面變小;

3)壓縮機進氣阻力大,例如過濾器堵塞或葉輪進口堵塞;

4)電網質量不好,電網周波下降或電壓過低,使電機失速,造成壓縮機流量降至喘振區;

5)壓縮機啟動操作升壓過程中,操作不協調,升壓速度快,進口導葉開度小;

6)電氣故障或連鎖停機時放空閥或防喘振閥沒有及時開啟。

壓縮機發生喘振的原因?

2樓:小晨盈盈

壓縮機發抄生喘振的原因:煙風道積灰襲堵塞或煙風道擋板開度不足引起系統阻力過大;兩風機並列執行時導葉開度偏差過大使開度小的風機落入喘振區執行;風機長期在低出力下運轉。

喘振(surge)是透平式壓縮機(也叫葉片式壓縮機)在流量減少到一定程度時所發生的一種非正常工況下的振動。

離心式壓縮機是透平式壓縮機的一種形式,喘振對於離心式壓縮機有著很嚴重的危害。常碰到的情況是風機導葉執行機構連桿在升降負荷時脫出,使兩風機導葉調節不同步引起大的偏差。

3樓:匿名使用者

lz你沒有說明是什麼樣的壓縮機,應該是和壓縮機的進排氣缸執行穩定與否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壓縮機喘bai振的原du

因很多,但基本原因上不zhi外乎下屬兩種:

dao第一種:執行流

專量小於

喘振流量,屬諸如生產減量過多、吸入氣源不足、入口過濾器堵塞、管道阻力大、葉輪通道或氣流通道堵塞等。

第二種:壓縮機的出口壓力低於管網壓力。諸如管網阻力增大、進氣壓力過低、壓縮機轉速變化等。

壓縮機的出口壓力低於管網壓力,就會導致壓縮機的執行工作點向小流量區域移動,從而進入喘振工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冷凝壓力過高或吸氣壓力過低

離心式壓縮機喘振現象,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如何防止?

**空調主機喘振一般是什麼原因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喘振」應該是單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即速度型製冷壓縮機)所特有的一個特徵。它表現在當單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在低負荷下(額定負荷的25%以下)執行時,容易發生「喘振」,造成週期性地增大噪聲和振動,嚴重時甚至損壞壓縮機。

這可能是由單級離心式製冷壓縮機特殊結構和執行方式決定的,因為它是一種速度型製冷壓縮機,而非容積型製冷壓縮機(如往復式及迴轉式)。

7樓:匿名使用者

特靈500冷噸的是cvhe還是cvhg的?是3級離心機吧,檢查一下你的機組的ch530面板,看看是不是有報警顯示。如果有報警建議找特靈維修,特靈的離心機組採用的是獨特的專利技術,機組整體是負壓狀態,一旦出現喘震,那麼有幾種情況,1。

機組洩露,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檢查排氣裝置來觀察到,在面板的報告一攔裡有關於排氣的報告,他有一個每天排氣分鐘限制,超過就會報警,如若出現該情況,很遺憾,你的機組需要撿漏,2。冷凌器蒸發器趨近溫度高,趨近溫度是冷媒與冷凍冷卻水之間的溫差,該溫差過高,就表示你的機組傳熱效果變差,這也會導致特靈機組穿喘鎮,趨近溫度也是在報告欄的冷凌器蒸發器報告中可以看到,到達5攝氏度是就需要清洗了。3。

機組進水 。從排氣裝置的下方的過濾器處的觀察鏡可以觀察到,乾溼是用英文縮寫的,有對應的顏色,很容易看出來。這種情況最麻煩,建議你找到你所在城市的特靈辦事處解決該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機組的喘振正如上面幾位高手提到的,是單級離心機組的特性之一,它的產生是由於壓縮機的排氣壓力小於冷凝器的壓力,導致壓縮機無法實現排氣, 但壓縮機又不斷吸氣,從而機組出現劇烈震動和噪音.一般來講,機組負荷在低於機組總負荷的30%即會出現"喘振". 主要是由於機組執行負荷過低造成,一般來說,一是整個系統負荷過低,而採用離心機組必須運轉時可能出現,

可以採取的措施,如果已經採用了離心機組,可以在電腦系統進行設定,保證機組最低運轉負荷在30%以上(這是最笨的辦法)

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系統採用的機組大小搭配,即保證整個系統的最小負荷大於採用的最小的一臺離心機組的30%負荷.或者採用離心機組和螺桿機組搭配的方案

簡述離心式壓縮機喘振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在運轉過程中,流量不斷減小,小到最小流量界限時,就會在壓縮機流道中出現嚴重的氣體介質渦動,流動嚴重惡化,使壓縮機出口壓力突然大幅度下降。由於壓縮機總是和管網系統聯合工作的,這時管網中的壓力並不馬上降低,於是管網中原氣體壓力就會大於壓縮機出口壓力,因而管網中的氣流就會倒流向壓縮機,直到管網中的壓力降至壓縮機出口壓力時倒流才停止。壓縮機又開始向管網供氣,壓縮機的流量又增大,恢復正常工作,但當管網中的壓力恢復到原來壓力時,壓縮機流量又減少,系統中氣體又產生倒流,如此周而復始,產生週期性氣體振盪現象就稱為「喘振」。

離心機壓縮機為什麼會產生喘振

10樓:

離心式壓縮機發生喘振時,典型現象有:1)壓縮機的出口壓力最初先升高,繼而急劇下降,並呈週期性大幅波動;2)壓縮機的流量急劇下降,並大幅波動,嚴重時甚至出現空氣倒灌至吸氣管道;3)拖動壓縮機的電機的電流和功率表指示出現不穩定,大幅波動;4)機器產生強烈的振動,同時發出異常的氣流噪聲。

目前來說解決喘振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①在壓氣機上增加放氣活門,使多餘的氣體能夠排出。

②使用雙轉子或三轉子壓氣機。

③使用可調節式葉片。

理論上的偶就說了,喘振的發生區間可以在工況曲線上找到

在實際約克空調維修中喘振的主要產生原因無外乎有以下幾點:

1、蒸發壓力過低,或者蒸發溫度過低

引起這個的可能是回水溫度低了,導致導葉開度迅速降低以致於壓縮機的出口壓力和冷凝壓力接近,或者節流裝置堵塞導致蒸發器裡的液態冷媒不足以支援壓縮機持續的像冷凝器輸出高壓氣態冷媒。等等

2、冷凝壓力過高,或者冷凝溫度過高

導致冷凝溫度過高的原因可能為冷卻系統不能正常將冷凝器裡的高壓氣態冷媒熱量帶走。引起這個的因素也有不少,比如冷卻水量不足,冷卻水管道有堵塞,冷凝器換熱銅管內外壁塞堵、結垢。風機系統出力不足,不能將冷卻誰的熱量排出大氣等等。

3、壓縮機故障,或者機械傳動機構有問題

壓縮機主要分兩塊,即電機部分,和機械壓縮部分。電機部分不解釋,電機轉速慢,三相不平衡都會造成問題。機械壓縮部分,比如高速變比齒輪磨損,導葉連桿傳動機構故障卡死等。

4、節流裝置不能正常開啟,或者負荷過低造成節流閥開度過小。

這個最好解釋,就是冷凝器裡的高壓液態冷媒不能及時通過截流裝置回到蒸發器裡,造成大量冷媒在冷凝器裡堆積從而迫使冷凝壓力升高,最終產生喘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提供的氣量不足,來的氣量小於離心機吸得氣量。就像一個人缺氧一樣喘。

什麼是壓縮機喘振?

12樓:化學老師李宇春

壓縮機喘振:

當壓縮機的進口流量小到足夠的時候,會在整個擴壓器流道中內產生容嚴重的旋轉失速,壓縮機的出口壓力突然下降,使管網的壓力比壓縮機的出口壓力高,迫使氣流倒回壓縮機,一直到管網壓力降到低於壓縮機出口壓力時,壓縮機又向管網供氣,壓縮機又恢復正常工作。當管網壓力又恢復到原來壓力時,流量仍小於機組喘振流量,壓縮機又產生旋轉失速,出口壓力下降,管網中的氣流又倒流回壓縮機。如此周而復始,一會氣流輸送到管網,一會又倒回到壓縮機,使壓縮機的的流量和出口壓力週期的大幅度波動,引起壓縮機的強烈氣流波動,這種現象就叫做壓縮機的喘振。

一般管網容量大,喘振振幅就大,頻率就低,反之,管網容量小,喘振的振幅就小,頻率就高。

空壓機的喘振線是根據什麼確定的

13樓:怕火的碳

你說的是離心式壓縮機吧?喘振線是根據空壓機設計決定的,材料,加工,極限!關鍵是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那個!

阿特拉斯空壓機有什麼優勢,阿特拉斯空壓機的技術優勢有哪些

你好,我是做空壓機銷售和維修的。要說阿特拉斯的優勢,我覺得就是他進入中國的時間比較早,在行業內用的客戶相對來說就比較多,就像大眾汽車一樣,其二他產品作的比較齊全,從噴油螺桿到無油螺桿到渦旋式空壓機到離心式空壓機,可以說能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我主要是做螺桿式空壓機的,多年的感覺下來,我個人覺得空壓機裡...

螺桿式空壓機主機機頭卡死的原因有哪些?應如何處理

螺桿式空壓機主機 機頭 卡死的原因有哪些?應如何處理 一。首先是空壓機內的潤滑油不足,潤滑油不足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 長期停用 包括運輸 空壓機機頭內部油量不足,造成瞬間缺油,導致卡死,所以長期停機的裝置要先往機頭內加足量的油,再起機 2 執行的機器供油不足,包括潤滑油更換或新增不及時,或油路堵塞...

空壓機的壓力開關怎樣調節?有兩個螺絲,哪是調節壓力上

兩旋鈕是同步的,第一個調多少,第二個也要調多少。沒有測度要對著氣壓表來調。開機後觀察氣壓表,記錄自動停機時表數,根據所需氣壓調節旋鈕,排氣,記錄自動開機 自動停機時表數,再調整,排氣.重複調整到所需工作狀態。空壓機的壓力開關怎樣調節?有兩個一字螺絲,哪一個是調節壓力上限?哪一個是調節壓力差?一種是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