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茫茫,無知時盡。奈何逐流,唯影相伴。夜月清風,此寂成癮。任風雨搖,波瀾不驚

2021-04-25 02:13:02 字數 6126 閱讀 45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這首詩不錯,

渺渺茫茫,無知時盡。

奈何逐流,唯影相伴。

夜月清風,此寂成癮。

任風雨搖,波瀾不驚?

建議以後多做做。

文學)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 王」是為了慶祝什麼事件寫下的詩?

2樓:元望成真

打擊賊寇,楊我中華,應該是抗倭題材

胡炳文文學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胡炳文秉承家傳,精研《易》學,並傾注數年的努力對周易進行了全面考訂,完成專著《周易本義通釋》,以糾偏辨錯,闡發先聖本義。

他一生寫了很多文章,有古近體賦、書、論、記、序、題跋、字說、碑、傳、墓誌銘、上梁文、啟、箴、銘、辭、詩等,收錄於《雲峰集》有20卷,但因兵亂毀散,尚存10卷。他在文學上的貢獻也十分突出。其雜文,平正醇雅,沒有宋人語錄方言皆入筆墨之習;其詩,極富雅韻。

如贊詠婺源「星源八景」中的《廖塢鶴煙》一詩:「一弘香泉流不涸,一洞幽花自開落。夜半月明鬆上聲,知公乘雲下寥廓。

公去不知幾何年,公歸猶認丹爐煙。爐煙已冷春風暄,花流洞口泉洧洧。」構思別緻,意境優美。

胡炳文的文章性靈時露,辭章講究,在古文之中往往間以藻飾,讓人讀了興味盎然。

文學閱讀有哪些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閱讀有**,散文,戲劇,詩歌,寓言,童話等幾種型別。這幾種文學閱讀型別的具體介紹如下:

1、**,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閱讀形式。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閱讀形式。

3、戲劇,指以語言,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臺表演藝術的文學閱讀形式。

4、詩歌,指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閱讀形式。

5、寓言,是用比喻性的故事來寄託意味深長的道理,給人以啟示的文學閱讀形式,字數不多,但言簡意賅。

5樓:不白的紙巾

文學型別

按體裁的話,則可以分成詩歌、**、散文、戲劇按時間分類,則可以分成先秦文學 、秦漢文學 、三國兩晉文學 、南朝文學 、北朝文學 、隋唐五代文學 、宋代文學 、遼代文學 、金代文學 、元代文學 、明代文學 、清代文學 、 近代文學 、 現代文學 、民間文學(民間文藝學) 、 少數民族文學。

**型別

穿越——就是主角不小心跑到其他時代或者世界去了

重生——就是主角帶著現有的記憶又重活一遍,但是有些時候重生同時也是穿越

玄幻——東方修真一類的,講很多妖魔鬼怪,正邪鬥爭的……

奇幻——西方魔法師之類的

科幻——設想未來,講高科技戰爭的

靈異——就當是鬼故事吧……

都市——講商戰或者是獵豔、黑道之類的

校園——言情**吧

架空歷史——就是把一段歷史改編一下寫成**

也有分得比較大的——yy(就是白日做夢)、種馬(女主角奇多)、純愛(多是校園類的)……

網路**型別大全

愛情(以感情故事為主體的作品)

武俠(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的江湖冒險)

奇幻(非仙俠類,西方魔幻,異能類為故事背景設定的作品)

仙俠(以東方神話或修真體系為基礎的非現實向作品)

網遊(以虛擬網路遊戲為背景的作品)

傳奇(主人公建功立業、人生經歷跌宕起伏的故事)

科幻(以科學幻想,星際未來為構架的作品)

童話(天真可愛的,能喚起人們童心的作品)

恐怖(讓人心驚,情節離奇的作品)

偵探(以懸疑破案為主線的作品)

動漫(以動畫、漫畫的人物、劇情為創作背景的作品)

影視(以電影、電視劇裡的情節為基礎創作的作品)

**(以**人物、劇情為創作背景的作品)

真人(對現實中存在的真實人物進行幻想和藝術加工的作品)

其他(非屬以上類別的其他同人作品)

大目錄:

玄幻?奇幻/武俠?仙俠/都市?言情/歷史?軍事/遊戲?競技/科幻?靈異/美文?同人/劇本?**/全本?專題

子目錄:

玄幻?奇幻

東方玄幻/轉世重生/魔法校園/變身情緣/異世大陸/遠古神話/西方奇幻/異術超能/王朝爭霸

武俠?仙俠

古典仙俠/浪子異俠/歷史武俠/現代修真/奇幻修真/傳統武俠/諧趣武俠/轉世重生

都市?言情

[浪漫言情]

[現代都市]

商海沉浮/青春校園/都市生活/都市異能/白領生涯/都市重生/恩怨情仇/吸血家族/東方玄幻

歷史?軍事

[歷史]

架空歷史/轉世重生/三國夢想/歷史傳記/王朝爭霸/魔法校園

[軍事]

戰爭幻想/特種軍旅/現代戰爭/魔法校園/

遊戲?競技

[遊戲]

遊戲生涯/虛擬網遊/電子競技/王朝爭霸/東方玄幻

[競技]

足球運動/體育競技/籃球運動/弈林生涯/東方玄幻/魔法校園

科幻?靈異

[科幻]

星際戰爭/科幻世界/機器時代/數字生命/駭客時空/東方玄幻

[靈異]

恐怖驚悚/靈異神怪/推理偵探/轉世重生

美文?同人

[美文]

童話寓言/休閒美文/雜文筆札/詩詞散曲/王朝爭霸/短篇**

[同人]

動漫同人/武俠同人/**同人/東方玄幻/魔法校園

劇本?**

[劇本]

動漫劇本/影視劇本/東方玄幻/網遊劇本/王朝爭霸

[**]

漫畫**/四格幽默/原畫插畫/配圖**

全本?專題

[全本]

劇本/言情/都市/仙俠/靈異/奇幻/遊戲/歷史/玄幻/美文/科幻/武俠(就是已經完結的各種分類)

魔幻 魔法大陸上的西方形式**

科幻 有關科技、未來幻想的**

奇幻 不引用已有體系做背景構建出的力量體系和世界

玄幻 是以熱血、力量、冒險為主旋律的**分為東方玄幻和西方玄幻

東方玄幻是仙俠為背景 西方玄幻和魔幻相似

不管奇幻魔幻什麼的都是作者加入自己幻想寫出的,加入了自己的思維創造的

文學專業有哪些

6樓:尚品核緣坊

文學類專業包括:中國語言文

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

一.中國語言文學類: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二.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 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 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 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 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三.新聞傳播學:新聞學和傳播學。

7樓:森海和你

文學專業有:

中國語言文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二級學科。

外國語言文學類——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專業簡介: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課程: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中外語言學史、語言文字資訊處理、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民間文學、比較文學、中國文化概論、中國古典文獻學、文學概論、馬克思主義文論、寫作、文藝心理學、中國文學批評史、語文教學論、自然科學基礎等。

授課的內容:

這是一個大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更具體的專業進行學習。如在漢語言文學中,學習的範圍主要分三塊:一是語言學知識,課程有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等;二是文學知識,課程包括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史等,如果你喜歡看**的話,這一部分的課程肯定會成為你的「最愛」。

第三塊是有關出版編輯的課程,你將掌握文字編輯的技巧,知道如何進行有效的出版編輯工作。此外,你還將擁有到報社、電視臺等各大傳媒進行實習的機會,那一定會使你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主要課程有基礎外語、高階外語、視聽、口語、相應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學概論、報刊閱讀、同聲傳譯、相應國家的文化概論和文化交流等。

學生在低年級主要是打好所學外國語的基本功,同時,根據研修方向學習用漢語開設的相關國家文學、歷史、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專業課程和第二外語;從高年級起開始選修用外語開設的專業課程。

由於重視語言的實用性,所以有不少是外教講課。學習形式很多,有遊戲、**、電影等形式的教授,還有的學校會組織到大使館實習、與國外院校的友好交流和短期留學。與國外友人成為朋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8樓:道峰山營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文學門類下設專業類3個(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76種專業,具體是:

0501 中國語言文學類

050101 漢語言文學

050102 漢語言

050103 漢語國際教育

050104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050105 古典文獻學

0502 外國語言文學類

050201 英語

050202 俄語

050203 德語

050204 法語

050205 西班牙語

050206 阿拉伯語

050207 日語

050208 波斯語

050209 朝鮮語

050210 菲律賓語

050211 梵語巴利語

050212 印度尼西亞語

050213 印地語

050214 柬埔寨語

050215 寮國語

050216 緬甸語

050217 馬來語

050218 蒙古語

050219 僧伽羅語

050220 泰語

050221 烏爾都語

050222 希伯來語

050223 越南語

050224 豪薩語

050225 斯瓦希里語

050226 阿爾巴尼亞語

050227 保加利亞語

050228 波蘭語

050229 捷克語

050230 斯洛伐克語

050231 羅馬尼亞語

050232 葡萄牙語

050233 瑞典語

050234 塞爾維亞語

050235 土耳其語

050236 希臘語

050237 匈牙利語

050238 義大利語

050239 泰米爾語

050240 普什圖語

050241 世界語

050242 孟加拉語

050243 尼泊爾語

050244 克羅埃西亞語

050245 荷蘭語

050246 芬蘭語

050247 烏克蘭語

050248 挪威語

050249 丹麥語

050250 冰島語

050251 愛爾蘭語

050252 拉脫維亞語

050253 立陶宛語

050254 斯洛維尼亞語

050255 愛沙尼亞語

050256 馬耳他語

050257 哈薩克語

050258 烏茲別克語

050259 祖魯語

050260 拉丁語

050261 翻譯

050262 商務英語

0503 新聞傳播學類

050301 新聞學

050302 廣播電視學

050303 廣告學

050304 傳播學

050305 編輯出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