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頭側頸龜忽然不吃食,飄水面上四肢伸展就是不動,目光呆滯,看

2021-04-25 01:15:58 字數 1871 閱讀 8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黃頭和你的一樣狀況,已經幾天了,感覺熬不了一天了,現在基本都是閉著眼睛,四肢無力慫啦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漂水面上,不下沉好像是肺炎,

3樓:匿名使用者

它要冬眠,不應放在水中,找個乾爽地方給它冬眠吧。

我的黃頭側頸龜不進食啦,一直漂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我拿出來,它只動了一點點,看它脖子上起個豆豆

4樓:靈魂深處一點點

那是腐皮病,烏龜的常見病,要把豆豆挑破,用碘酒擦乾淨破的地方,用金黴素或紅黴素眼膏(紫藥水也行)擦到白色的地方幹養(就是不放水)。每天用土黴素溶液浸泡30分鐘,浸泡的時候餵食,每天2次。也可用慶大黴素注射液溶液浸泡30-45分鐘,也是此時餵食,每天一次。

泡完後再用眼膏擦一下患處。大概5-6天就好了。

兩個月前買了一隻黃頭側頸龜,一直都是側浮在水面,就是不下沉,也不動,吃東西正常,這是什麼情況?

黃頭側頸龜養了兩個多月了和魚一起飼養的,現在一直在水面上漂著不動。一碰它就很快的遊走。很少進食

5樓:意殘

漂浮,要是漂浮,而且還四肢無力的話,很有可能就是肺炎。

你看小龜漂浮回的時候,是隻露了個鼻尖答在上面,嘴下巴鼓氣,但背大部分還是在水裡的;還是整個背大部分都浮在水面上了,要是後者得肺炎的可能性就大了。要是前者,估計是水太深了,缸裡有沒有在水上面的固定不動的浮臺?!沒有,它浮水就沒有什麼大事,放個浮臺讓它搭邊就好。

另外:你家裡的室內溫度是多少?如果水中溫度30度,但是空氣裡的溫度要卻剛剛過20度上下,那水溫與室溫冷熱溫差太大,得上肺炎就很正常了。

加溫過冬,首先要給龜缸上方加一個玻璃蓋,可以保溫。用帶控溫的加熱管給整冬加熱是最好的,個人的推薦水溫是23-25度之間,龜可以正常吃食,也不會引起溫差過大。

至於肺炎的**方法,一般的土辦法,是用少量的抗生素水喂泡龜,每天一次!阿奇黴素,阿莫西林,頭孢,土黴素都行。但你龜比較金貴,所以給你的建議是帶它去寵物醫院吧!

自己動手藥量容易控制不好。

黃頭側頸龜浮腫漂浮在水面不吃食

6樓:火腿嘗

具體什麼症狀,要真是水腫那就麻煩了。

水腫病,又稱浮腫病。因龜體專的組織間隙中出現過量的

屬積液引起水腫。症狀:主要是病龜全身水腫,四肢與頭部不能縮入甲殼內,龜體軟弱無力;呼吸困難,活動緩慢,反應遲鈍。

該病無明顯季節性,發病率相對較高。防治:該病較難**,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

7樓:

得浮水病了。或者說就是體質弱,平時多注重營養的補充。還有,肺炎也會引發這種現象。你聽聽它呼吸有沒有聲音。

黃頭側頸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水溫復

,一般黃頭制在20度以下不愛吃食。

2、更換食

物,用不同的食物誘使龜進食。

3、為了給龜營造一個好的環境,將不同種類的龜分開飼養,避免彼此驚擾,或撕咬等。

4、檢查你家龜的頭頸,四肢,甲殼,眼部,口鼻等有無異常,有,一般都是疾病的表現,對症**。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說的這種和我家的一樣,就是沒有適應環境。還有要是你喂龜的食物不吃,就是沒適應呢,等餓了習慣了就開始自己吃了。還得準備晒臺和晒背燈。我家的等了一個多月吧大概

10樓:貝克街流浪貓

分開養,水溫調好了,餓幾天再投喂

11樓:尼沫末

深水養,設定晒臺,喂菜葉和龜糧,蝦乾:

黃頭側頸龜好養嗎,黃頭側頸龜和豬鼻龜哪個價效比更高?哪個更好養?哪個更好 更漂亮 更可愛? (分點回答)

黃頭側頸龜 詳情介紹 一 黃頭側頸龜怎麼養 原生黃頭側頸龜分佈於南美的奧利諾科河流域,因此在人工飼養時首先需要保證的是飼養環境的溫度。水溫最好可以保證到24 28 他們的生活史中並沒有冬眠的習性,所以水溫低於20 的話對於他們來說是致命的。黃頭側頸龜也是非常喜歡晒背的水龜品種,尤其在清晨,他們會在日...

我的黃頭側頸龜爛甲是怎麼造成的,黃頭側頸龜爛甲怎麼辦

估計水質問題,兩三天換次水,每次餵食的時候把它拿出來放在另個盆裡喂,這樣會減少水很快變髒,別長時間放在水裡,白天有時間的時候把它拿出來,放在地上讓它到處爬一爬,經常給它晒晒太陽,誰也給太陽晒晒消消毒。黃頭側頸龜爛甲怎麼辦 您一定要確定您的烏龜是腐甲病而不是正常的褪殼 蛻皮。先說明下腐甲的 下面有腐皮...

我新買了黃頭側頸龜

建議來你還是分開養比較自好,1 小黃不僅吃龜糧還吃魚,bai等du它足夠大時可能就會攻擊zhi魚缸裡的魚2 龜的排洩dao物比較多,會影響水質,需要經常換水清潔濾網,不然魚缸裡的魚會容易生病 注 魚缸的水不能一次換清,換也是換1 2 養巴西龜不放水可以嗎 可以,它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裡也可以在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