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花閱讀你受到了什麼啟發,讀完芭蕉花這篇課文你受到什麼啟發

2021-04-25 01:10:12 字數 1897 閱讀 6653

1樓:僅剩的一絲溫度

我覺得作者的母親的遭遇是多麼的不幸呀!在這篇文章裡處處都有一個難字:買芭蕉回花,難,採芭蕉花,難,吃

答芭蕉花,難,這些難的背後,可都是母親的悲慘遭遇呀!可是對作者偷採來的芭蕉花,母親為什麼不吃呢?哦!

我知道了,因為母親面對自己兒子偷採來的芭蕉花,她寧願病死,也不願意吃偷來的芭蕉花,對這樣的母親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呢?面對母親的生氣和母親的捱打,作者卻一臉委屈,可惜那時候作者也才

五、六歲怎麼能懂得母親的心呢?是呀!這一次的捱打也讓作者知道了做人的品德。

母親的交到,將照耀孩子的一生,指引兒女們走好每一步的人生之路。母愛真偉大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題幹不完正,沒有上下文閱讀,無法解答

讀到了,課文自信,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3樓:課文你來說

《自信》這篇文章真實而生動地記述了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基恩小時候胡故事,用形象的比喻手法(氣球上升)傳達了人生真理:成功的關鍵是有沒有自信。

4樓:冰晶雪花

自信,是指自己相信自己。自信對我們的生活非常重要,我們的事業、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不管是哪一個領域,自信都是無比重要的。自信給人以力量,給人以快樂。

閱讀芭蕉花文.中的母親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解答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下的祕密 中的母親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至少寫出兩個不同的方面。

《芭蕉花》這篇文章的內容簡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芭蕉花》一復書收集了中

制國幾十位散文大家的名篇幅,作者正是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表述著母親的溫情、仁慈、善良和寬容。這是一部描寫永恆母愛的書,一部反映母子骨肉親情的書,一部教誨子女們當如何尊重母親的書;這裡面有思念,有追悔,有寬慰,相信讀者能由此得啟迪,會真正去理解母親,尊重母親,熱愛母親

如何理解郭沫若的《芭蕉花》?特別是他的最後一句為什麼又提出疑問?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知道摘芭蕉花是對天后聖母(供奉的神)的不敬,所以不敢在摘,但這是回前輩們的封建答,難道母親的身體比無用的神還重要麼。

作者想去摘這花,讓母親的身體不在為病所折磨,為此寧願褻瀆神明,所以作者不願知道不能摘花原因,理所當然的懷疑自己的這一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郭沫若小時候很來孝順。源

有一次,媽媽得了一種「bai暈病」,郭沫若不知從du哪兒聽說芭蕉zhi花可以治這dao種病,就想弄一株來。可市面上這種花賣得很貴,並且難得一開,於是他就和哥哥一起跑到一座花園裡去找。恰好那座花園裡的芭蕉剛剛開了一朵大黃花,郭沫若和哥哥就把花偷偷地摘下來送給了媽媽。

事後,媽媽雖然知道郭沫若這樣做是孝順她,可是兒子的行為讓她很傷心,便教育了他一番,叫他以後要誠信做人。對這段往事,郭沫若一直牢記在心,直到後來成為中國的大學問家,也未曾忘記。

最後一句,作者對失掉摘芭蕉花的自信和勇氣發出疑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了從前的闖勁,做事總要思前想後。

芭蕉花的功效與***,什麼人群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芭蕉花味甘淡、微辛,性涼;

具有化痰軟堅,平肝,和瘀,通經的功效;

主治胸膈飽脹,脘腹痞疼,吞酸反胃,嘔吐痰涎,頭目昏眩,心痛怔忡,婦女經行不暢。

***:

食物相剋

芭蕉花忌魚、羊、生冷、蛋、蒜。

適合人群:

1. 適宜身體虛弱、精力差、免疫力低下、易生病者。

2. 凡火旺洩精、陰虛水乏、小便不利、口舌乾燥者皆禁用。

聰明的小高斯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一個豬圈裡,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小豬,它們生活得自由自在的,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一天,一位豬中的長者自言自語地說 哎,反正都要被人類屠宰的,還不如趁現在吃個飽。豬中最小的小豬布福索斯卻不以為然 我不這麼認為,如果我有一技之長,人們就不會殺我。其餘的豬都笑他太幼稚,太異想天開了。布福索斯堅信自己絕對不會被...

森林王國短文,從短文中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想寫好中考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

瓦特發明蒸汽機,是受到了什麼的啟發

瓦特抄發明蒸汽機,是受到了襲水壺裡水開了以後水壺蓋子跳bai動的啟發。瓦特du小的時候,在廚房看見zhi爐dao子上壺裡的水沸騰了。蒸汽把壺蓋頂了起來,瓦特認真研究發現是水蒸氣推動壺蓋跳動。瓦特從中受到啟發,長大後發明了蒸汽機。瓦特發明蒸汽機是受到了什麼啟發 錯誤,蒸汽機不是瓦特發明的,瓦特他爸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