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藥中的藥叫養神果(音),誰知道中藥中的一個藥叫養神果(音)?

2021-04-24 23:58:50 字數 1494 閱讀 7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更何況你還不清楚藥名...迷茫..最好還是搞清楚藥名...在問...只有好處沒壞處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子嗎?據說是種中藥,名字叫什麼有知道嗎?

2樓:巴洛克小鈴鐺

草珠子自帶光澤,如塗漆,中間有天然孔道,正好串線,舊時常用作穿門簾、佛珠。草珠子和薏米同是禾本科薏苡屬,兩者有類似的功效,但草珠子澱粉含量不如薏米,但蛋白質含量高於薏米。同樣肥力的土地上,草珠子比薏米個頭大。

草珠子外殼堅硬,薏米外殼薄脆。脫皮前,薏米和草珠子的差別較大。脫皮後,幾乎看不出差異。草珠子

3樓:射手我天下

我們那邊叫做六穀珠子,學名應該叫薏苡,有不同的品種吧,我小時候只用來串成手鍊玩,沒看過有人拿來吃,但實際上好像可以食用的,你可以去看一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叫草珠子。

草珠子,是薏苡屬植物野生薏苡的產籽。薏苡這一特殊的禾本科作物在中國至少有6000到1萬年的栽培馴化歷史,從黃河流域到珠江流域廣泛都有分佈。

這種特殊的文化內涵使薏苡具有木禾、苤,馬瀉、桴苡、解、米等多種別稱以及回回米、薏珠子、草珠子、川穀、菩提子等俗名。 野生的薏苡種子硬質珠狀,中間有天然孔道,舊時多作念珠、門簾。品種甚多,品相各異,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多為野外逸生,甚少栽培,與食用作物薏米有別,為同屬異種。

其植株似玉米的幼苗,高一米左右,頂端開花結果,其實如酸棗般大小,成熟後外皮堅硬光滑,常見者呈黑色或黑灰色,如慄如桃,少見者為黃或白,似圓球,又稱草菩提。

5樓:天涯人

是的,你可以找中醫給您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學名叫什麼 但是我們這邊的土話是橡子胡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能吃的吧 這種果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們這邊的土話說就是感覺有點像是xiang zi hu字打不出來

9樓:中藥本草

草珠子草珠子和薏米它們都是薏苡屬的植物,但卻是兩個不同的品種。薏米和草珠子雖然都有類似的功效,但草珠子的藥用功效要遠遠低於薏米。

吃中藥一般多久是一個療程,幾個療程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一個星期為一個療程,中藥效果沒有西藥快。成效的話還要看你個人體**不服中藥,有的人一吃就好,有的吃幾月都不好。而且如果你決定要吃中藥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去打點滴,也就是別用西藥**。

中藥一般是把體內的病毒發出來,而西藥是把病毒壓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過去的做法是 三付藥一換方。依據的是患者的實際病情,通過醫生的 四診八綱,辯證施治,現在的做法已與過去不同,因為『醫療產業化』變成了盈利性賺錢的地界……

有誰知道常見水果的藥用價值?

有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左邊的植物誰知道叫什麼呀

蒲棒中文學名 蒲棒 別 稱 蒲捶 蒲釐 蒲槌 水蠟燭實 左邊的植物誰知道叫什麼呀 銀脈鳳尾蕨 別名 白斑鳳尾蕨。科屬 鳳尾蕨科鳳尾蕨屬。習性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較耐寒,稍耐旱,忌強光直射,忌積水。對土壤要求較高,在溼潤,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長良好,如將腐葉土和碎磚屑混合。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 ...

誰知道現在中國最窮的山村在那,誰知道現在中國最窮的山村在那?

中國沒有公佈過 最窮的山村 更不用說精確到哪個組了.所以你問的問題也沒有答案.但是沒通公路和電的山村就不稀罕了,你如果要去助教扶貧,可與慈善機構或希望工程部門聯絡.中國最窮的山村是哪?湖北省麻城市福田河鎮純陽山村。無路 無電,要想買東西步行小半天。人平收入不到500元。甘肅省的吧,蘭州的一個叫什麼,...

誰知道一種叫決明子的中藥,決明子是一種中藥嗎?它具有什麼功效?

決明子 豆科植物決明子 cassia obtusifolis l.或小決明 cassia tora l.的乾燥成熟種子 秋季採收成熟果實,晒乾,打下種子,除去雜質 生決明 長於清乾熱,潤腸燥.用於目赤腫痛,頭痛眩暈 炒決明子 寒瀉之性緩和,具有平肝養腎的功效 決明子功效 清肝,明目,緩下通便 用於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