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一電工師傅接用電壓為380V的三相電接焊機,只見他這樣把

2021-04-24 16:46:09 字數 2187 閱讀 57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380伏,,,有兩種

有的是三相火線,,,有的是兩相火線和一根零線,,,,電工師傅只需要兩根火線就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你把他看做是特殊的變壓器就好了,只要兩相有壓降就好工作了,在允許的範圍內,380v和220v都可以工作的。不像電動機線圈繞組缺相電流過大發熱就會燒電機

220v和380v都可以接電的電焊機,只有兩根線,三相電不是要三根線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要4根線。電網提供的電一般是三相四線制的,即三條相線(火線)和一條中性線(零線)。相線與中線之間的電壓叫相電壓是220v。

相線與相線之間電壓叫線電壓是380v。所以接220v時,要接零線,而接380v時,接任意兩相就可以了。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4樓:z在中途

220v/380v兩根輸入線的焊機,不屬於三相焊機。不能接三根火線(相線)使用。

電焊機三相電接線詳細講解:

1、這種焊機屬於:逆變式直流單相220v/單相380v雙電壓輸入,焊機自動識別輸入電壓,根據不同工棚內工作電壓輸入可以自動電壓轉換的焊機。

2、雙電壓焊機優點:電源選擇方便。出外幹活沒有工業380v電源可以使用220v,有工業電可以使用380v,不必根據不同電壓購買兩臺焊機。

3、缺點:單相380v相當於三相380v焊機缺相工作,焊機無法實現大電流,大功率,只能用於小型焊機;採用倍壓結構相對焊機故障率高。

4、兩根輸入線接一根火線一根零線,是單相220v照明電源輸入;接兩根火線是單相380v工業電輸入(兩根火線屬於單相380v,三根火線屬於三相380v,兩相電源及兩相焊機不存在)。

5、 大功率三相工業直流焊機,採用三相380v電源供電。

6、380電焊機是以【自耦變壓器】的自耦形式變出220v電壓的,輸出與輸入沒有隔離【除非加隔離變壓器】,輸出又不能接地。

7、基本上不適宜長期的生活用電,而且空載電流很大。如果必須使用,可以將原有次級電焊線圈加繞一部分,與電焊線圈串聯起來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三相電負載接線方法:

1、分為三角形接法(符號△)和星形接法(又稱y形接法,符號y)。

2、將各負載的尾端與中性線n相接,各負載頭端分別與相線相接就構成星形連線。在電工技術中,我們將負載接成單相220v電壓的形式,比如220v的照明燈、單相電動機、單相電爐等。

3、用電裝置都以星形接法接入電路中,應考慮將裝置均勻分佈於三相電源的相線上,保持三相負載平衡分佈。若不這樣,斷路器可能會跳閘斷開,以示負載不平衡,初次操作的電工人員應注意這點。

4、所謂負載的三角形(△)連線,就是將三相負載中的相的頭與另一相的尾相接。這種接法的負載,三個相電流,三個線電流均為數值相等、相位互差120°的三相對稱電流,並且線電流等於倍的相電流。

二、三相四線制

1、在低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區別於零線,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

2、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火線,另一條我們稱為零線,零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而三相系統中,三相自成迴路,正常情況下中性線是無電流的),故稱三相四線制。

3、在三相四線制的供電系統中,如果零線接地不好或者接地端斷了,其後果是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使零線的電位不等於0,也就是說中性點發生偏移。具體零線電位多少與三相負載不平衡度有關,越不平衡,中性點偏移就越大,零線的電位就越高。

4、零線電位偏移後三相的相電壓一般就不是220v了。有的相可能超過220v,有的相則可能低於220v。 當中性點偏移量太大。

5、三相的相電壓增加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燒燬,三相的相電壓減少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不能工作。零線的電位升高後,達到一定的值時觸地線將會造成觸電事故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分:單相,兩相,三相。

單相是220v,兩相是兩相380v,三相是三相380v.

問電工問題或家庭用電問題,問一個電工問題或家庭用電問題

這種情況估計是零線斷路。你用萬用表檢測一下插座的兩個孔的電壓是不是380v,沒有萬用表就用試電筆看看插座是不兩個孔都帶電。供電公司的電輸出來是三相四線制,三條火線,一條零線,分到每家每戶的時候分別是一條火線和一條零線,比如現在是三家用電,就是從三條火線上分別取三條線到三個使用者,零線都是共用的。每家...

請教一下專業的水電工師傅,裝修師傅 我是私營商場,接到物業通知我的外獨立水管老舊破損嚴重,長約

一般7000左右,搭架子外算 水管可不用更換,尋個快速接頭加上去就得 我是水電工燈具安裝師傅,怎麼才能接單呢 快修師傅,去網上一搜就有,單子挺多的 你好!可以留 嗎?我們現在剛好需要水電工 我想跟一個水電工師傅後面做學徒!他是做家裝工裝一塊的。我想知道下你們當地市場水電工日薪多少?水電工的收入要分幾...

汽車維修電工證和物業工程師傅電工證是一樣的嗎

電工證應該是電工上崗證吧。所謂上崗證就是幹這行必需得有的證明。維修電工分為初級,中級,高階。維修電工可以到物業工程部乾電工。這個是不一樣的哦,汽車維修電工主要是針對汽車電路的一個工種,而物業師傅所持的電工證是一般家用電的維修,這個專業性是不一樣的。電工證與維修電工等級證一樣嗎?我如果考的是維修電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