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計程車在等紅燈的時候顧客下車開們後面一輛電動車撞在門上是誰的責任跟顧客有關不

2021-04-24 01:58:30 字數 1962 閱讀 6277

1樓:

有關,司機和乘客各佔50%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責任在司機,顧客也負連帶責任

電瓶車在機動車道上行駛,撞在等紅燈下客的計程車的後右門上,誰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程車好像不可以隨便下客的,這樣看來兩方都有責任,

4樓:嫉惡如仇

人家不動,你動了,是你的責任,追尾都是後車的責任。

計程車乘客下車開門時一輛電動車撞上來受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5樓:幫老公找老婆

計程車司機有選擇安全位置停車和提醒乘客安全開門的責任,傷者應向司機及計程車所屬公司索要賠償。另外,乘客也應依責任劃分,對傷者作適當賠償。如果司機已盡到提醒義務,應由乘客全賠

6樓:

如果電動車一方沒有其他直接交通違法過錯的話,此類事故一般是認定開車門一方的主要責任。負責賠償傷者一方的直接財物損失以及醫藥費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租車責任會大些,一般會定主次。

計程車乘客開啟車門準備下車,一輛電動車撞上來,誰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果計程車停位不正自

確,那就是計程車負全責,如果計程車停位正確,那就要看是乘客還是電動車的責任,是誰的責任就該誰負責!具體報警,交給**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提到,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時,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等。

9樓:岡島明子

如果計程車的停車指示燈是亮著的話那就是電動車的責任,電動車沒有注意前方車輛。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計程車駕駛員全責,因為法規規定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能開車門

11樓:回見

1、如果計程車停車位置合法(屬於可停車路段,停車夠靠邊等),乘客下車專

時注意觀察了,開門後電動屬車有足夠的反應時間等,但由於電動車駕駛員走神了沒反應結果撞上了,這就是電動車的責任。

2、前面所說有任何一項不滿足,計程車或乘客都要承擔自己相應的責任。

3、如果人家電動車正常行駛,而計程車突然停下,或者乘客沒注意後邊情況下突然開門直接把人電動車颳倒了,那就是計程車或乘客的主要責任了。

總體來講,計程車的責任相對較小,乘客和電動車的責任相對較大。但誰的主要責任還需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分析。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顧客是沒有任何責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計程車,如果已經下車,原則上無責任。這裡還有一個關於你是否已經完全安全下車。計程車有保護乘客安全上下車的法律規定。

計程車沒有違章的情況下乘客開門後面電動車撞門上誰承擔

14樓:owen貴族

其實無論如何出租

車駕駛員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具體要看交警出具的事內故認定報告。

這個主要看是乘容客開啟哪扇車門導致的事故。如果是右側車前門或者是右後門,則說明計程車駕駛員未按規定停車,駕駛員承擔主要責任或全責;如果是左後側車門,駕駛員主要責任,會判定駕駛員未盡到提醒義務(這個經常是各執一詞並且無法查清)。

有用記得采納。

計程車在等紅燈下客撞傷騎車人怎麼處理

15樓:紫雲曉

計程車司機負有主要責任,乘客負次要責任。

第一,紅燈處不能上下客,第二,開門時要注意觀察周圍環境,安全的情況下才能開車門。

16樓:善依然

計程車和下車客人的全部責任

當計程車司機月最低多少工資,當計程車司機一個月最低多少工資

計程車司機不是看工資的,要看你一天可以做多少的單的,每天拉的客人多那就是可以多賺錢的。現在開計程車一個月可以掙多少?開計程車 你要是正常一天12個小時左右的話 一個月也就一萬來塊錢左右吧 而且這還要分地方和地域 有的地方的話他掙不了這麼多 一個月能掙多少錢,要看 區域 司機的熟練程度,如果是個新手對...

在瀋陽計程車等時按每分鐘多少錢計算

您好 1 在瀋陽打車遇到堵車什麼的是不另收費的,瀋陽計程車按公里計費。2 瀋陽的司機一般都比較講究的,等你一會不按等時算錢的,我就不幸遇見過不講究的司機,去kfc買點東西,按等時算的錢,好象是2分鐘1元錢。根據我回憶回答,僅供參考吧。呵呵,瀋陽計程車等人是不走表的,而且時速低於30也是不計時的,瀋陽...

西安的計程車司機每月淨賺多少,西安的計程車司機一天給車主交多錢?工資能發多少?

這要看人了。計程車司機不是靠工資活的。他們一天拉的錢交一部分給車 主外,剩下多版少都是自己 權的了。原來遇到過一個計程車司機是包的車,最好的時候一個月賺上萬塊錢呢。他說他一年平均也就是個六七萬。所以還是看你會不會跑了。五千左右 罰單太多.黑 o 啊!西安的計程車司機一天給車主交多錢?工資能發多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