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前輩,向貨代訂艙一般要提前多少天,貨代說「出號」是什麼意思?是表明已經定好艙了嗎

2021-04-23 13:46:42 字數 2430 閱讀 8107

1樓:魔鬼的衝動

訂艙提前多少天要看選擇哪家船公司,船公司的船期。至少提前一週。出號就是給入貨通知了。

箱號,鉛封號,一般什麼時候出?背了箱子之後。

2樓:運_通_天_下

國際海運一般提抄

前7天,在貨備好襲且離港口比較近的情況下,直接定艙的一般也不少於4天;國際空運一般提前4-7天,能及時到單到貨的不少於3天。當然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承運人的要求來,沒辦法統一的。「出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叫法,拼箱或者空運貨物定艙後貨代會給你一個進倉通知書包含編號,上面會註名貨物送貨地址,單證郵寄地址,以及最晚的貨物進倉和單證到單時間。

需要箱號和封號的一般指整箱貨物,箱封號在預配下來後會有。有了預配就代表定艙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目前來說,訂艙在航班前6小時都可以,當然一般情況要會要求客人提前內一天時間,其中又要預留裝容板時間,香港機場的話要提前三天,因為中港需要二天時間拖車.

出號是艙空訂艙運單號,每一個貨物都會有一個運單號,可做網上查詢,出運單號表明訂艙過程已完成,各航空公司操作不一,不做準確概括

外貿流程 外貿當中有訂艙單,進倉單,裝箱單。分別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是誰給誰的?

4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訂艙單由船公司或貨代簽發。主要用於到碼頭提空櫃用,很多時候要先到船公司處先拿booking note去打單後領取真正的提櫃單才能去提櫃。訂艙單一經承運人確認,便作為承、託雙方訂艙的憑證。

進倉單是貨代收到你託書後給你進倉通知,按照通知把貨物發到指定倉庫。

裝箱單是發票的補充單據,它列明瞭信用證(或合同)中買賣雙方約定的有關包裝事宜的細節,便於國外買方在貨物到達目的港時供海關檢查和核對貨物,通常可以將其有關內容加列在商業發票上,但是在信用證有明確要求時,就必須嚴格按信用證約定製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訂艙單,通俗講是船公司給你的貨物一個上船位置,是貨代公司向船公司申請的好象一張票樣

進倉單,是貨代給你的一個貨物進倉庫存放東西的許可證,裝箱單:是工廠自己提供的`比方是自己櫃裡放的什麼貨呀什麼的`到時候要提供給貨代去報關的

還有什麼不懂可以問我`我是深圳做貨代的

6樓:

訂艙單,你給船務公司,給你要發的貨訂艙,就是船位。

進倉單,船方給**,或者給你,證明貨物進了船艙。準備開船。

箱單,出完貨,你統計明細,件重尺,報關。交單時一併給客人,以便客人核對數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訂艙單是你發給貨代的訂艙委託書,簡稱託書。

進倉單是貨代收到你託書後給你進倉通知,按照通知把貨物發到指定倉庫。

裝箱單是報關用的,表明你又什麼貨物,多少貨物需要出口報關。裝箱單也要發給進口商,用於進口商的清關。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貨前,貨代會先給你訂艙委託書,即訂艙單,出口方在上面填寫資訊,蓋章,傳真給貨代,貨代會根據訂艙委託書去和船公司訂艙。

貨代傳真給出口方進倉單,出口方憑進倉單運送貨物到貨代指定倉庫。進倉單一般給貨運公司,以便貨運公司將貨運到指定倉庫。

裝箱單是出口方準備的,隨其他報關資料,比如報關單,合同,發票報關委託書等一起在貨物運出前快遞給貨代的。裝箱單是自己列印的,上面有裝箱資訊,網上可以搜一下模版。

貨代中什麼叫放艙及放箱,請前輩指點一下,謝謝!

9樓:

放艙(shipping space release):是船公司根據貨代提供的訂艙委託書(即託運單booking note),船東確認完**等資訊後,安排大船艙位(space)。

放箱就是在船東確認完**和艙位以後,出具一個提箱單,貨代或貨主拿著提箱單去指定的堆場去提集裝箱,去裝貨即可。

司機提櫃後,拉到物流倉庫或產地進行裝櫃。司機提到櫃子後,也就有了集裝箱號。司機或車隊要及時把集裝箱號發給貨代,貨代要在截止時間前向船東或船公司**提供提單補料(提單補料也是華南地區的習慣說法)。

報關之前的錄入艙單資訊,也需要錄入集裝箱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箱就是在船東確認完**和艙位以後,出具一個提箱單,貨代或貨主拿著提箱單去指定的堆場去提集裝箱,然後去裝貨。 放艙,一般也稱給艙位。相對於訂艙而言,放艙,就是你向一代或者船公司申請艙位後,得到批准(確認),通常會有一份訂艙確認回執。

接下來就是會放箱給你,也就是一份裝置交接單,用作提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貨代中放艙經常說,放箱還是比較少說放艙:你跟船公司訂艙後(發一個booking)給船公司,船公司確認後會放一張so(shipping order)給你,放箱:你們或你們指定的運輸公司,憑船公司給的so,到碼頭船代那裡打單,會有提櫃紙和還櫃紙,憑提櫃紙去碼頭/堆場提櫃……(有些船公司就直接憑so就可以去提櫃/還櫃,但一樣要到碼頭船代那裡買票,交打單費)

向各位踏入社會後的前輩們虛心請教

我大學讀的是管理專業,踏入社會有些年頭了,或許可以給您點參考意見 一 關於學習 做管理方面工作,學習的重點放在學人以及學事方面。管理的核心是人,學會看人分析人看事分析事,其他問題就都可以迎刃而解,畢竟作為管理人員技術方面的專長可以通過人力資源整合與僱傭來解決,這一方面靠自己學習,想要專精一業都很難,...

請教各位前輩一些去峨眉山旅遊的問題

你直接做汽車到峨眉嘛,有直達的,過來差不多4個小時。k117到成都要停半個小時。6點到峨眉後,可以選擇住在市區,如果有8路公交,可以選擇去報國寺景區住宿。報國寺寺廟的門關了你可以在景區轉轉。你到報國寺景區後,一般都會有人問需不需要住宿,有些是萬年寺或者清音閣 中山區 的人說免費送你上去,你可以選擇這...

我是做飲食行業的,我想請教一下各位前輩,大哥大姐們,作為管理者要如何去善待下面的員工急急急

善待 就是體現的一種以人為本的其中的理念,是在員工遵守企業的規章制度,給企業創造價值的基礎上,管理者對待員工的身心方面的呵護,具體說,能夠更好的安排員工的飲食和住宿條件,合理的給員工充分的休息時間,讓員工身心愉悅的工作,其中也包括公平競爭,合理的績效考核,學習機會,晉升機會等都是 善待 你只要不去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