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一般把自己的兒子們封為幾種王?比如聶政王,哪個的地位最高

2021-04-23 12:25:23 字數 660 閱讀 3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把兒子封copy為攝政王的,攝政王是特殊情況:

周公(對周成王姬誦)

王莽(對漢平帝、孺子嬰)

多爾袞(對順治帝)

愛新覺羅·載灃(對宣統帝)

一般是叔王或伯王,要麼就是篡位的

漢朝開始,封皇子、皇帝兄弟為王。西晉開始,王爵分為親王、郡王兩等,親王專封皇子、皇帝兄弟;郡王初為皇太子之子的封號,後多用於分封節度使等武臣,文官也有受封郡王者。

到了清代比較特殊。

清代時世襲罔替的王爺有禮、睿、豫、肅、鄭、莊、怡、恭、醇、慶這十位親王和順承郡王、克勤郡王。親王和郡王世襲罔替本質上都是一樣的,級別是一樣,但是後代的襲爵待遇不一樣。 滿清皇室爵位是這樣的:

和碩親王、多羅郡王、多羅貝勒、固山貝子、鎮國公、輔國公、不入八分鎮國公、不入八分輔國公、鎮國將軍、輔國將軍、奉國將軍、奉恩將軍。

清初諸王都是因軍功受封,功勞大的被封為「世襲罔替」的鐵帽子王,後代襲爵沒有變化都是原始的王爵。沒有世襲罔替待遇的,就按照清朝的襲爵制度「遞降襲爵」,如果沒有特殊的功勞受到皇上的再次嘉獎,每傳一代爵位就下降一級,直到親王降到鎮國將軍、郡王降到輔國將軍為止不再下降。那些因系「天潢近支」而封世爵的皇子王孫,稱為「恩封諸王」。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樣的高,除了太子

古代窮人是怎麼過年的,古代人一般怎麼過年

春節就像深深烙在中國人精神裡的印記,代表了一種獨特的文化傳統。每逢過年,大街小巷都會有很多人走出來買東西民諺稱 臘月二十七,宰雞趕市集 這一天,家家戶戶除了要宰殺自家的家禽,還要趕集上店 集中採購。我們現在一到春節,春運就成了大事,古代人雖然沒有汽車 火車 飛機等先進的交通工具,可他們一樣也得坐著馬...

長的一般怎麼追到顏控的女生,自己長得一般卻顏控,這樣的女生還有救嗎

首先,錢和顏。沒有第二個,那隻能用錢了。有錢就好了,很簡單的事情。有錢,除了這個就沒有了 如何追顏控的女孩?首先你得有一張好看的臉 再者有好的身材 最後男神 去韓國整容?這肯定不行的,用行為感動她吧 你不是很帥的話,那你只能用行動了 如果一個女生是個顏控,男生很喜歡女生但卻長得不好看該怎麼辦,一直待...

為什麼古代結婚要抬轎子,古代的轎子,一般由幾人抬?

不都是八抬大轎嗎 應該是討吉利和對新娘的重視吧 這是一箇中國古代傳統,那時沒有現代的轎車隊,抬個轎子,風光,而且重要的是看中明媒正娶,這對女性是一種重要的身份和地位的象徵 古代的轎子,一般由幾人抬?5 轎 的名稱起於宋代,在此之前通稱 肩輿 古代的轎子,一般有有兩人抬 四人抬 八人抬 十六人抬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