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日本女特務川島芳子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2021-04-23 12:25:23 字數 5718 閱讀 3674

1樓:御靜庭

川島芳子(2023年5月

24日—來2023年3月25日),自原名愛新覺羅·顯玗,字bai東珍,du號誠之,漢名金壁zhi輝,是肅親王善耆的第14位女兒dao,曾替日本長期做間諜。2023年3月25日川島芳子被執行槍斃,終年42歲。

2樓:愛在櫻花的國度

中國人,書中道是由日本人收養

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中國人,而且是滿清的遺老遺少。

並不是日本人,只是取了一個日本名字而已。

日本特務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怎麼還說她是大清皇室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她是中國人。是皇室成員,是位格格。她從小被父親託付給日本浪人川島浪速,被帶到日本,認他為義父,改名川島芳子,川島把她培養成才。中文名叫金碧輝。

5樓:牙麥德丶

東方魔女——川島芳子 (1906~1948),本姓愛新覺羅,名顯玗(玗是肅親王自造的字,取「14」諧音),字東珍,又名金誠

三、金夢芝,日本名川島芳子、川島良子、川島良輔。

6樓:終極至尊粉

因為她是作為日本人被培養出來的,所以從精神層面上來說,她是個日本人。從血統上來說嗎,沒人知道她是什麼血統的,日本人說她是中國人,是政治需要,所以中國人就去考證,真是掉到陷阱裡了,就算隨便找個特務,說她是前清皇室血統,大家只要有了這個想法,那就會產生爭議!所以究其根底川島芳子是日本人!

7樓:尼基塔ht1祁

大清的格格, 一個親王的女兒 具體叫啥忘了

8樓:手機使用者

大清的格格,愛新覺羅顯玗

川島芳子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

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1906~1948),本姓愛新覺羅,名顯玗,字東珍,化名金璧輝,是滿清王室肅親王專善耆屬

的第十四個女兒。 川島芳子被稱為「東方魔女」、「亂世妖姬」、「東方的瑪塔·哈麗」。 根據最新證據,他們得出了這樣的推斷:

1.科學證據證明,川島芳子沒有死在刑場上; 2.科學證據證明,臨終留下遺言說「方姥」是川島芳子的段翔,確實認識川島芳子; 3.

中方專家認為,「方姥」與川島芳子的筆跡相同。 上述3條推斷,加上前期報道過的種種如愛新覺羅·德崇等人證、藍獅中神祕紙條等物證,綜合分析,中方研究者們認為:「方姥」就是川島芳子!

「由於年代久遠,多數物品發生變化,同一物件又經多人轉手,況且『方姥』本人不留**、不留筆跡,明顯在隱瞞身份,因此想找到更直接的科學證據,已經很難了。」 李剛說,「但在歷史、社會、人文方面的考證表明,我們的結論是有充分依據的。」 相比較而言,日方態度更為嚴謹,李剛稱,「日本權威專家認為,『方姥』是川島芳子的可能性是99%,這個1%,就差在沒有最直接的科學證據上。」

10樓:休閒壞男人

死的是提神,本人壽終正寢

李蘭香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11樓:恏乄亖

李蘭香是朝鮮人。

李香蘭是朝鮮末期的一位名妓,長得非常的清秀好看,出生在平壤,曾是3大名妓女之中最有名的一位,美貌和歌喉都是在當時出了名的,具有韓國朝鮮女性的古典美。

拓展資料

妓生是朝鮮半島古代為朝鮮名妓,兩班等提供歌舞表演的藝妓。妓生作為一個社會階層最早出現在新羅後期,成型於高麗時代,其社會地位在高麗王朝和朝鮮王朝時期屬賤民。

妓生都接受過相關培訓,許多妓生有很高的藝術造化,有些更是著名的文學家、詩人。但由於社會地位低下,大多數妓生的名字已被人們遺忘,只有很少量的妓生名字被流傳下來,比如黃真伊,李梅窗。

朝鮮日治時代之後,妓生日漸式微,到現代的韓國,妓生已經很少,而現代的妓生對傳統藝術的造詣也沒有古代妓生那麼深厚,很多現代的妓生在宴會上只會表演現代的歌舞,或者在妓生宴上奉客。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蘭香本名叫山口淑子,是日本人,生於中國。

明國時期在風月場上有很多有名的紅紅極一時的歌姬女星,**上海四大明星,李蘭香,胡蝶,阮玲玉,周旋。

李蘭香是後期之秀在她前面的有阮玲玉,周旋等人,李蘭香是個日本人而且和川島芳子的關係不淺,李蘭香有著一副清脆甜美楚楚動人的嗓音,她的漢語十分的好幾本上和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沒有什麼去別,相交於當時**的多情的的演唱風格李蘭香的演唱風格是獨樹一幟的,清純,專情,不做作,聽眾可以在唱片裡面找到很多不同的地方,也正是這樣才讓這個當時上海娛樂圈的小輩迅速的紅極一時。

李蘭香的歌聲婉轉秀氣,且她的**造詣極高,日本人再一次演唱當中關注到了李蘭香,以中日親善為藉口,找到了她,李蘭香迫於無奈為了活著能耐勉強答應為日本人服務,期間可以說日本人讓她唱什麼就唱什麼,讓他演什麼就演什麼,甚至於李蘭香還出演過一些對中國有著負面影響的電影,在外人看來,在愛國人士看來李蘭香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漢奸藝人,二戰結束,日本戰敗,李蘭香被判處叛國罪被送往軍事法庭,一漢奸罪背叛絞刑。

行刑之前,李蘭香為了活下去主動找到了法院,她說出了她一生的祕密,這個中文流利的歌壇明星是一個日本人,她的原名=叫做山口淑子,早年她的父親從日本來到了中國,她從小就在中國生活,基本上和中國人沒有什麼兩樣,法庭得知真相後處於國際影響就放了李蘭香,在法院看來一個日本人幫助日本漢奸罪不能成立,而她又只是一個歌星生活都沒透明判間諜罪更是沒有證據。

李蘭香無罪釋放回國之後一直都在宣傳日本在中國犯下的罪孽,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明白自己到底犯下了多大過錯。

拓展資料:

過去很多人都誤以為她是中國人。與她相對應的川島芳子,倒是名副其實的中國人,相反很多人以為她是日本人,這兩個人在當時都是風雲人物,在中國大地留下了很多的傳奇故事。

13樓:流星

中國有一個李蘭香,朝鮮有一個,只是同名而已

14樓:前豬蹄二個

爸爸日本漢學家,媽媽中國傳統女子

日本頭號女間諜竟然是中國人還是尊貴的大清格格,她

15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來芳子~ 2023年,清廷大源勢已去之時,她出生在肅bai親王府裡,排行十四du

,取名愛新覺羅·zhi顯玗。2023年清亡,她被送dao給日本人川島浪速做養女,善耆為她起字 「東珍」,意為東方的珍寶。2023年以後,她有了一個為人熟知的日本名字——川島芳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上頭號只是有名。

川島芳子一箇中國人,為什麼要對日本人死心塌地呢

17樓:該使用者無名字哎

川島芳子(2023年5月24日—2023年3月25日),原名愛新覺羅.顯璵,是善耆的第14位女兒,曾替長期做間諜。又名金壁輝。

2023年清朝滅亡。善耆欲借日本之力復國,將女兒顯玗送給川島浪速做養女。顯玗從此更名川島芳子,被送往日本接受軍國主義教育,成年後返回中國,長期為日本做間諜。

2023年,17歲的川島芳子被養父**。悲憤異常的她在手記裡控訴道:「大正13年10月6日,我永遠清算了女性!

」次日她頭梳日本式髮髻,身穿底擺帶花和服,拍了張少女訣別照,從此剪了個男式分頭,與女性身份徹底「訣別」。

就是因為川島芳子她爹為了將大清復國,川島芳子才成為了中國的大漢奸!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是滿族人,滿清自從在辛亥革命被推翻之後,很多滿族人失去了過去優越的生活和地位,很多滿族人都對當時的漢族人相當的痛恨。

雖然很多滿族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但是還有一小撮人根本不認為是自己是中國人,絞盡腦汁,用盡各種方法就要破壞中國,重建滿清帝國。

川島芳子就是這樣一個人,她一直妄圖希望通過依靠日本的力量來恢復當年滿清帝國的統治。所以川島芳子對對日本人是死心塌地,因為她根本就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19樓:碧海真空月如水

川島芳子的問題根本就沒法解決,她想通過日本人的幫助復辟也就是恢復家族的榮耀。這種問題很難說。而且他並不一定對中國有歸屬感。

20樓:張小白藝術宅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誰然有點狹隘的民族主義,但從過去的歷史到現在,也是一直不變的規律。

21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死心塌地為日本服務,原因不外乎兩點。一川島芳子是滿族,骨子裡有滿族的血統和高傲,滿族的消亡因漢族的革命,滿族的消亡對滿族人們是痛苦的,無法接受的,復仇與憎恨在她心裡生長這是其一 ,其二她是從小接受日本教育,受日本軍國主義思想薰陶嚴重,復仇之心是她忘記了國家尊嚴,中華民族的危亡,走上了一個不歸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她的身世其實都是很顯赫的,無論是在中國還是日本。她本來是第十代肅親王的第14位女兒,但是隨著清朝的沒落,各地革命熱情的高漲。清朝覆滅已經是大勢所趨了,可是肅親王看著政權的沒落心有不甘,於是了就將她送給了自己的有人川島速浪做養女,希望經過的調教的她未來可以復興大清帝國。

七歲那年他跟著養父來到日本,接受軍國主義思想的教育,隨著她年齡的增長還陸陸續續的學習了軍事技能、政治事務、情報收集等方面的研究。川島芳子的養母和日本皇后是同宗,所以她在日本的地位也是很高的,最為一個貴族自然會接觸到很多的軍政大臣,像東條英機、土肥原賢

二、崗村寧次等都與她很熟識。

23樓:張寶貴菸酒糖茶

困為川島芳子是愛新覺羅後代,日本人能幫助他們的家族恢復的帝制,所以她對日本人死心塌地。

24樓:阿海

因為他從小在日本培養做間諜。是日本把它養大的。

25樓:惠而好我

因為她是滿族人,跟奪走清朝江山的人有著不共戴天之仇。這是宿命,一出生就在身上揹負的責任。

26樓:失去的20年

她是滿族人還是滿州貴族,從來就沒有把自己和漢人當作一國同胞,她心中漢人是被征服的「家奴」,是樓主自作多情了,沒聽說慈禧的名言嗎寧與友邦不予家奴

27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2023年5月24日生),本名愛新覺羅·顯玗,字東珍,號誠之,漢名金壁輝,清朝肅親王·善耆第十四女。清朝最後一位皇帝溥儀的堂妹。

善耆為挽救清朝,意欲拉攏日本而抵禦西方,肅親王將6歲的她送給日本浪人川島浪速為養女,川島芳子由此被送往日本接受嚴格的軍國主義教育和**訓練。這種教育對川島芳子的影響很大,對日本的認同和崇拜,對中國的否認和鄙視,在她的靈魂裡紮下了根。

三年後回到日本,開始找機會希望實行父親的希望——光復清朝。但是無權無勢無錢的川島芳子只能利用自己的美貌,希望藉助日本人的勢力實行光復清朝大業。而日本正好利用了川島芳子對中國的仇恨,利用了川島芳子出色的**潛質,最終把她培養成一個出色的間諜,反過來為日本侵略中國服務。

至於川島芳子為何要當日本間諜而成為漢奸的原因,我想在看過她和她妹妹的對話之後,應該就明白了吧!

川島芳子目空一切,什麼人都敢惹。2023年,她因毆打日本憲兵,再次被遣送回日本。一年後,從日本回到北京後,再也沒有大的作為。

這時,金默玉(川島芳子胞妹)問她:「姐,你死心塌地為日本人效力,**地殘殺中國同胞,就不怕遭到報應嗎?」

她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奸笑道:「我投靠日本人,是為了復辟,重振清王朝的雄風。玩政治嘛,無毒不丈夫,不能在乎殺人。至於報應,那就聽天由命了。我相信強大的日本人不會敗!」

總之,川島芳子最終走上間諜之路,成為侵華日軍的一顆重要的卒子,既有當時的國際社會背景,也有她的家庭的原因,還有她自身作為間諜基礎的獨特的條件。

exile到底是韓國的還是日本的

exile,以融合日本 j pop r b 與舞蹈為目標的7人演唱與 舞蹈團體。所屬事務所為版exile成員之一hiro擔任社長的株式 權會社ldh。所屬的唱片公司為avex 廠牌為rhythmzone 在臺灣與中國大陸也就稱作為 放浪兄弟 faint.樓主是不是分不清日文跟韓文啊.當然是日本的啊 ...

著名的趙麗華詩歌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趙麗華詩歌事件 趙麗華詩歌事件發端於在2006年8月的一天,有人以女詩人趙麗華名字,建立了一個 這個 貼上了趙麗華2002年之前的一些短詩作品。還炮製了一些偽詩,如 黃瓜詩 誰動了我的花 等,配上魯迅文學獎評委 國家一級女詩人的標簽到處轉貼。並且,創立了以趙麗華名字的諧音而來的梨花教教派,把趙麗華封...

索尼影視娛樂公司到底是日本的還是美國的

索尼影視娛樂公司日本索尼公司在美國的子公司 索尼影視娛樂公司 索尼影視娛樂公司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inc.簡稱為spe,原為成立於1924年的哥倫比亞 columbia 三星 tristar 電影公司,是歷史相當悠久的電影公司。1989年9月25日,在sony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