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在山東上小學二年級,想轉到北京上小學,請問需要什麼手續

2021-04-23 01:53:38 字數 2654 閱讀 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開始北京bai外地孩子上小學du政策非常嚴格了·zhi·父母必須提供

我是外地人在北京開公司,孩子原來在老家上小學二年級,現在想轉到北京上學,能轉過來嗎?需要什麼手續?

2樓:北京猴子哥

理論上是可以的,還是直接去所在區縣教委諮詢更靠譜,政策的解釋權和執行權都在教委。

依據《北京市中小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二十四條 非本市戶籍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轉入到本市的,應參照非本市戶籍義務教育階段入學規定提供相應的證明、證件,到居住地所在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確定的學校聯絡就讀。

經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稽核後,予以辦理轉學手續,並報市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學校接收有困難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解決。

對轉入的學生,學校應當按其原就讀年級安排插班。必要時可按其學業水平安排年級。

第二十九條 轉學應在寒、暑假放假前一週或開學後一週內提出申請。轉學手續辦理一般不超過10個工作日。轉學學生須隨轉相關學籍資訊和檔案,實行「籍隨人走」。

需要準備的材料:參考在京居住地所在區縣非京籍幼升小需要準備的全套材料(5證)。

3樓:子欣子軒

可以轉,具體條件問你要轉的學校,每個學校不一樣

我兒子現在在家讀小學二年級,我想把他轉到我身邊就讀,需要哪些證件?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戶口在**?如果你的戶口正對應這所小學,那不需要什麼證件,你帶著戶口本就可以申請入學。具體的你可以詢問學校分管教務的教導處的老師

5樓:我是陽光

原學校學籍,原學校轉出證明,沒本地戶口的話,按條例需要監護人現在所在地暫住證,然後按正常轉學手續辦理,另外新學校需要你繳納擇校費。

6樓:福生小學

戶口本、學校證明、轉學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校的轉學證明。到新學校開接受函 ,當然戶口本是不可少的。

8樓:呢喃燕子

先到你身邊的學校,申請入學!得到批示後!帶戶口本到孩子的學校辦理轉學手續!然後帶孩子到新學校辦理入學手續!

9樓:竹語清醉

1,原學校的轉出證明,這邊學校接收後還會開證明返回原學校

2,孩子轉來屬於外地戶口,上學時還需要家長的勞動合同或營業執照,戶口本,接種證,孩子戶口沒過來可能會需要暫住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暫住證,務工證、原來小學同意外出借讀證,轉入小學的同意解讀證,必須當地教育局出具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校需要你繳納擇校費。但是,現實是,你需要一定的關係網路,最好是你認識新的學校的老師或者領導,來暢通你想去的學校,原學校轉出證明.

12樓:淺聽霓殤

、一般需要轉出學校開具轉學證明四聯單,分別是轉出學校,接收學校以及兩所學校屬地教育主管部門。

2、要轉入學校可能會看戶口、房票或暫住證明。

13樓:小書蟲平兒

先去接來收的學校開同意接收

的源證明,(如bai果要他們同意接收,你

du需要提供戶zhi口本,房dao產證,孩子的接種證)然後去轉出的學校辦理轉學申請,有專門的**的。再去雙方學校所在的教育局蓋章,四個章蓋好了就可以了。原來的學校會退給你孩子所有的資料檔案。

到新學校就可以入讀了。浙江這邊全是聯網了,網上還需要點一下,孩子轉出,接收的學校是什麼,這個學校會操作的。關鍵是你要找好接收的學校,他都會給你詳細說明要求提供什麼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村委或辦事處證明,轉學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所在的被處所出你那個教學區的居住證明,或者是你所在單位的 證明

16樓:ygm漂亮

沒本地戶口的話,按bai條例du需要監護人現在所在

zhi地暫住證,然後按dao正常轉學手續版辦理,另外新學校需要權你繳納擇校費。但是,現實是,你需要一定的關係網路,最好是你認識新的學校的老師或者領導,來暢通你想去的學校,要不沒人接收你這個學生,會有各種理由,明白了麼,大概是這麼個事!希望幫到你能瞭解。

17樓:愛上sx艾尚絮

原學校學籍,原學校轉出證明。到將轉去的學校問問,每個學校的規定不同。

18樓:逍遙心如朗月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簿,原學校學籍還有原學校的一封推薦信

北京小學收不收轉校生,已經在老家上了一年級,想轉到北京來上學,和父母一起。都需要什麼證件材料?跪求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孩來子是外地戶籍不源太容易了

按照2014及2023年北京幼兒

孩子現在二年級在下面鄉鎮上學 想轉到齊齊哈爾市裡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齊齊哈爾市的居住證,或者父母在該市的務工證明等條件。持上述材料到轉入學校申請就讀,獲准以後,到原來就讀學校辦理轉學手續,並且需要在當地教育局教育股備案。

小學二年級造句「緩緩」,小學二年級造句

一 複用 緩緩 造句 制 1 風越來越小了,風bai箏緩緩地飄落du下來。2 一隻帆船在湖zhi面上緩dao 緩飄動著。3 晚飯後,爺爺緩緩地在樹林裡散步。4 每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5 飛機緩緩地降落在機場的停機坪上。二 緩緩 的意思 緩慢的樣子。三 詞語出處 宋 蘇軾 ...

小學二年級顆粒怎樣造句,小學二年級造句

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種顆粒狀的糖果甜甜的,我很喜歡吃。1,災區的農民精收細打,爭取顆粒 歸倉。2,這些珍珠,晶瑩剔透,顆粒均勻。3,你 的假農藥,可害人不淺,我們村上百畝玉米是顆粒無收啊 4,今年的小麥顆粒飽滿。5,這片玉米,先天不足,在拔節時就受了旱,顆粒怎能飽滿。6,今年雖說是豐收了,但我們也要做...

小學二年級作文《我的媽媽》字,小學二年級作文《我的媽媽》60個字

我的媽媽 我的媽 子不是很高,但是很苗條。一頭披肩長髮,眼睛炯炯有神內。臉上的酒窩一笑起來就格外容好看。媽媽對我要求嚴格,看見我沒完成作業就在玩時,她的臉馬上 由晴轉陰 我只得趕緊去寫作業。她看到我作業寫得很認真時,就會誇我。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為了玩電腦,我就馬馬虎虎地寫了一遍。媽媽下班回來檢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