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一件事反應人的高尚品質作文,通過一件事反應一個人的高尚品質作文600字

2021-04-23 00:00:46 字數 2948 閱讀 3809

1樓:

有時,一個行動體現出一種道德;有時,一句話體現出友好;有時,一個回動作體現出文明……答而有時,一件小小的事體現出一種優秀的品質。 有一次,我吃完中餐,一邊用餐巾紙擦著油油的嘴巴,一邊蹦蹦跳跳地向家裡走去。我的心理非常的高興。

把那餐巾紙...

一篇寫人的高尚品德作文600字

2樓:霹靂羅

平凡也精彩

什麼是精彩?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雖然從小我們便生活在一個平凡的世界中,平凡的人,平風的事,平凡的一切,但我卻認為精彩就在其中.

如注的雨還在不斷地下著,豆大的雨珠打在窗戶上,望著窗外的街道上早已不見了行人,只有偶爾飛馳而過的幾輛車.我心中不禁產生了疑或:「下這麼大的雨,他還會來嗎?

』』我朝窗外張望了一下,卻沒能看到昔日那個穿著綠色**、騎著自行車的身影。這時媽媽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道:「不用看了,下這麼大的雨,估計今天的報紙是送不到了,還是等明天吧。

」我下意識點點頭,可心裡卻覺得郵遞員他一定能來。

不知不覺,時間雖早已超過送報時間,但我卻依然在窗邊不時地張望。就在這時,從雨幕中我依稀看到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卻又異常的熟悉。只見那人雙腿奮力騎著自行車,手裡似乎還抱著什麼。

近了我才發現那人連雨披也沒穿,再仔細一看競是郵遞員他來了。

我趕緊跑去開門,看到他全身被雨水打溼,樣子簡直就像是一隻「落湯雞」。見他沒穿雨披,我疑或的問道:「下這麼大的雨,怎麼連雨具也不帶呢?

」他沒有回答,而是微笑著從他的「包裹」中拿出了一份《新民晚報》和幾本雜誌給我。我頓時明白了一切,才發現那個「包裹」其實就是他的雨披,為了不使報紙被雨水淋溼,他用雨披遮住了報紙。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為之一震,心裡像排山倒海一般。看到他要離開,我趕緊拿出一件自己的雨披想要借給他,可他謝絕了。他說自己還要到別的家中送報,怕自已忘記還雨披。

總之,還沒等他把話說完,就微笑著向我道別,騎上自行車消失在茫茫雨中。

關上門,看到那份整潔的報紙,腦海中又浮現出剛才的景象。此時我不再為窗外的大雨而感到焦慮,因為就在剛才,我發現了一位平凡人擁有著一顆不平常的心。他的精神也深深激勵了我!

3樓:神氣迪

人生緊要處

鄰居家有個哥哥,從小我就喜歡跟在他屁股後面。後來嬸子得了病,外面很少能看到超哥的身影了。每逢路過嬸子門口時,我總是忍不住住下腳步,伸頭朝裡看兩眼。

不為別的,我就想看看超哥在忙乎啥。

一日清晨我特地起了個大早,看看超哥到底是忙乎啥。我媽說超他媽病的厲害,下不了床,超子在床邊日夜照顧你嬸子你!你看看超子,你再看看你!

我媽教育我時從不留情面,一邊比劃要揍我的架勢,還一邊不忘給我樹個典型。

剛出屋門我就見超哥家煙囪直冒煙,只聽噼裡啪啦的柴火**聲。我伸頭彎腰朝裡一瞧,哎呀,還真是超哥在燒火。我剛想轉頭去上學,忽見超哥拿著一本書正在搖頭晃腦,我哼道:迂腐!

到了學校,我喊了幾個要好的同學,說他們所崇拜的超哥已經好幾天沒來上課了。小傢伙們都一副豁然開朗的表情:怪不得好幾天沒見到了大隊長了呢!

晚上放學又經過超哥家門口,卻見校長還有兩個老師在超哥院裡站著,校長手中拿個小紙包跟超哥推來讓去。我正看得迷糊,卻見我媽探出頭來叫我:快進來。

我不知其所以然,剛進門口,我媽說,你嬸子病的厲害,卻錢,你去給超子送過去。說著我媽拿出一包錢。我沒看是多少,揹著小包就去找超哥。

嬸子治病,正趕上升學考試的擋。我一直在擔心超哥怎麼考試。後來才聽說,學校為照顧他,將試卷送到醫院讓他做,而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超哥考了第一名。

超哥的事蹟,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後來嬸子也慢慢恢復了。

人生的道路曲折而又漫長,有時坦途,有時荊棘。但人生緊要處,只靠那一步。超哥的一步,救活了嬸子,也獲取了人生最豐富的經歷。

超哥的品質與好學,是我一生的榜樣!

4樓:帥比

我告訴一下寫作文多的祕訣哈~ 作文這個每個人都會想 也會寫出好的作文的 只要你用心就ok啦 好 現在開始咯 先是開頭說高尚是什麼 使勁想 編一大堆的話 這是第一自然段 結束 第二自然段 就是你為什麼喜歡 還有 要先寫你所寫的這個人名叫什麼 然後就寫你為什麼喜歡這個人 這個人的哪些世紀值得你寫 第三自然段就是我以後也要怎麼樣地學習她的高尚。 希望這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你能把這篇作文寫得精彩 加油!!

一位高尚的人作文600字 急!!!!

我要做一個職業道德高尚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講名人故事,學高尚品德》的作文600至7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儒家學派的「亞聖」要從法家的血腥中搶得一絲仁愛的地位,真的將仁愛的種子播撒如萬民的心中。不失為一位學術,何其不易.孟子為人很講原則,而者不可得兼。

他大義凜然。他站在泰山之巔,四心伴身。但他志向遠大;有的為謀生存骨肉分離……仰不足以養父母。

生,卻壯志未酬,無奈天下分久必合。」無論何時,有的窮困潦倒餓死街頭。即,流行著吞併,亦我所欲也,仍不屑努力與八方諸侯,貧困。

在那戰亂紛飛的年代,肆虐著攻伐。遊說不遂他便退以著書,普濟了天下,達則兼濟天下;遇事辨是非,俯不足以蓄妻子;遇錯明羞惡。孟子十分講原則。

他從始至終都保持著人皆有之的「本心」,充斥著暴力,他毅然詠頌出,為何他的眼中長含淚水我眼中的孟子孟子。孟子是博愛的。孟子作為亞聖;不愛妻妾之奉,可以闢患而有不為也,哪怕是生死關頭也要講求原則,義.

孟子的仁政和非攻思想處處都體現著他憂國憂民的仁心;不需所識窮乏者得我,他萬念俱灰,決不做苟且偷生之事。他四方遊說諸侯施行仁政。面隊萬鐘的豐厚條件!

他一生兩袖清風,他和藹可親,慈祥的面頰上總是返著一絲微笑,他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風度翩翩的儒生,因為他愛老百姓愛得深沉,亦我所欲也,終成《孟子》,萬鍾於我和加焉,一位先秦大家,政治教育大家,捨生而取義者也:他遇人知惻隱。孟子樸素的一生充滿了失望。

但是他為天下萬民。真正做到了,俯視天下萬民,孟子最終放棄了:萬鍾則不辯禮義而受之,無奈,使他成為了正人君子的典範:

「生而有不用也,不求宮室之美;遇賢懂恭敬:貧則獨善其身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爬山作文一件事,爬山作文370字一件事

爬山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媽媽正好出去逛街,我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 津津有味的玩電腦了,正在我玩的正起勁時,一陣開門聲響起,一個細聲細語的聲音傳入我的耳垂,把我從幻想的世界毫不留情的揪了出來,說道 幹嘛啊?老媽,有什麼事要我做嗎?沒什麼事,我們跟伯母去爬山哦!你去不去啊?不去也得去,去也得去啊!反正在...

寫人的一件事作文寫一個人的一件事作文

小學生作文寫孝敬老人 小學生作文寫孝敬老人第一篇 重陽節重陽節 是老人的節日,小學生作文寫孝敬老人.重陽節裡,我們應該給老人送上一句祝福,遞上一張賀卡.在那個重陽節裡,我做了這樣一件事.重陽節到了,我尋思著要給爺爺奶奶送什麼禮物.一邊的小王啟發我 重陽糕怎麼樣?我想了想,裝出生氣的樣子 拜託,我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