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述句改雙重否定句,怎樣把陳述句改為雙重否定句

2021-04-22 18:58:52 字數 1246 閱讀 8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否定句

來雙重否定源句是使用兩個否定副詞來表達肯定含義的句子。例如"不……不"、"沒有……不"、"非……不"等。

雙重否定句的肯定語氣比一般肯定句強烈或委婉。例如:

他不敢不去。(強烈)

我不得不告訴你事情的原委。(強烈)

沒有誰不懼怕他的威嚴。(強烈)

你若是想在這個世界留下值得讓人懷念的事蹟,那就非得有毅力不可。(強烈)

他不會不同情我的。(委婉)

沒有什麼不可以。(委婉)

書面語中還經常使用"無不、無非、不無、未必不"等雙重否定詞語來表示肯定。例如:

他的話不無道理。

在場的觀眾無不為他的精彩表演所打動。

他無非是想多撈點退休金罷了。

我雖然年輕,但未必不是你的對手。

2樓:申金川

加上1.難道 不 2.不得不3.不能不4.不 不5.沒有 不6.非 不

3樓:呂錦頓星海

她通過刻苦努力,取得了優秀成績。

如果她不刻苦努力,是不會取得優秀成績的。

4樓:荀曾顏念雁

我吃飯了。我不是沒吃飯。

小明想家。小明不是不想家。

他記性很好。他記性不是不好。

我喜歡他。我不是不喜歡他。

小明上課說話。小明上課不是沒說話。

怎樣把陳述句改為雙重否定句

5樓:劍名箕湛芳

在句子中合適的位置加入2個否定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加「不得不」,如「我去游泳」。加後變成「我不得不去游泳」成為雙重否定句。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些帶有雙重否定的詞,如不得不,不能不等。這裡表示必須做某事,如「他不得不接受。」

陳述句改為雙重否定句?

8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句 :這個小城鎮裡的人家都在陽臺上種滿了鮮花。

雙重否定句= 與陳述句同義

這個小城鎮裡,"沒有任何一家" "不在" (雙重否定) 陽臺上種滿了鮮花。

9樓:熱心網友

這個小鎮裡的人家無一不在陽臺上種滿了鮮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攆上我了,非讓我洗腳不可改為肯定句。

找陳述句,可以改成反問句雙重否定句感嘆句。能同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難道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嗎?命運不會不在自己手中掌握。命運確實掌握在自己手中啊!今天天氣不錯。好好學習一定有本事。生活的道路坎坷而崎嶇。今天吃飯吃的挺飽的。以此類推 反問句改陳述句,能不能改成雙重否定句 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

怎麼辨別擬人句,比喻句,誇張句,否定句,陳述句

擬人句 把某種東西,比喻 太陽公公笑了.比喻句 把某種東西,比喻成某種東西.我的腦袋像皮球一樣圓誇張句 不符合實際.我比大象重.否定句 否定這個事情.我沒吃蘋果 陳述句 天上的白雲好像是一隻羊,又像是一隻狗。否定句 否定這個事情.我沒吃蘋果 雙重否定句 否定兩次這個事情.我不得不去。雲好像是一隻羊,...

把陳述句改為反問句,怎樣把陳述句改成反問句?

完璧歸趙 後,藺相如怎麼沒立功呢?我和你學的一樣,是 將相和 吧 完璧歸趙 後,難道藺相如沒有立功?怎樣把陳述句改成反問句?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忘憂青草07 1 陳述句改反問句的技巧1 加入難道或怎麼2 加入或去掉原句中的否定詞3 句末加呢或嗎和?2 反問句改陳述句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