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關雷鋒精神的故事,有關雷鋒的三個故事(要能表現出雷鋒精神的典型故事)

2021-04-22 11:36:19 字數 1429 閱讀 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扶老人過馬路 幫助抓小偷 去敬老院照看老人等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

有關雷鋒的三個故事(要能表現出雷鋒精神的典型故事)

2樓:猴猴炒猴猴

1、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表現出雷鋒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時刻幫助人民,為群眾雪中送炭的精神。

2、2023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熱情的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

「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表現出雷鋒做好事不留名、默默無私地奉獻自己的力量的崇高品質。

3、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他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後來,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對小韓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表現出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主動關心、照顧他人的精神。

雷鋒同志,湖南人 , 2023年出生,2023年8月15日逝世。他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同志、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短暫的一生中幫助了無數人。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無數讀者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雷鋒保家衛國丶捨己為人的上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向雷鋒同志的精神好好的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打工也可以做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575565656635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了一天,亂髮玩玩

8樓:匿名使用者

rfhgdggdggvxnthvfhgff

什麼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指的是什麼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 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 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奮...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400字

男孩都想要成為一個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女孩子都想要被英雄所救。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真正的英雄 雷鋒。雷鋒這名字家喻戶曉,有句話說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足以說明雷鋒的好品質。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嚐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他...

雷鋒精神在這個社會還會有嗎,雷鋒精神在當代社會有什麼實際意義

雷鋒精神的內涵是推動中華民族復興 社會主義事業振興的精神動力源泉雷鋒所處的年代是新中國成立後 團結各族人民發展壯大我們祖國的年代,這是一個特定的 雷鋒精神在當代社會有什麼實際意義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思想道德觀念的更新,雷鋒精神已經不單侷限於是傳統意義上的扶貧幫困 樂於助人,他的內涵更具時代性和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