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s7 300PLC上載程式怎樣加符號表及更新DB內的符號

2021-04-22 11:19:33 字數 1401 閱讀 4236

1樓:天外天人外人

你是要改變程式裡面資料儲存地址嗎?這個可以直接在符號表或者資料塊裡面改啊,但是同時要在對應程式段變數的地址進行更改。這個問題感覺幾句話難說清楚

西門子s7-300/400plc的程式設計軟體中,符號表的用處,和其匯出匯入的功能的作用。 15

2樓:楊必宇

符號表的用途在於給io變數或資料定義一個名稱,方便在編寫程式及閱讀程式的時候理解其含義。比如i0.0,定義為p0101_run,註釋為提升泵執行訊號,可以按自己熟悉的命名格式。

其匯入匯出可以用excel或其他工具快速定義符號。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控制一個閥門開啟及關閉,有幾個條件:i0.0 集中,i0.

1開啟,i0.2關閉,i0.3開到位,i0.

4關到位,i0.5故障(比如過力距),q0.0開啟輸出,q0.

1關閉輸出。

3樓:爬上網的蝦子

符號表中的符號只是方便程式的閱讀,實際在下裝到plc中依然是地址,匯出時如果沒有源程式上載的程式全是10.1/q2.0、db1.

dbw1的地址,符號表的另外用法就是在符號地址優先的情況下,變更地址時比較方便替換,一步解決,不用滿世界找了。

4樓:小和雲帆

我用的就是西門子的。西門子的符號表在程式設計的時候 ,可以用也可以不用。對程式影響不大。

在符號表裡可以對程式裡的各個點進行說明註釋,並可以顯示在程式中。這樣在程式的除錯,故障的查詢上就很方便,通過符號表一眼就知道故障來那裡。程式裡的各個點都可以在符號表裡家裡說明註釋。

方便了解各個點的位置作用

像在大型程式裡,如果沒有對程式的各個點裡註釋說明,出現故障,除錯的時候,就算是更夠找到程式中的故障點,但在實際中的物理位置沒有註釋根本就沒有辦法查。我這樣說不知道是否明白,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符號表就是給輸入輸出的端子命名 這個用於定義和實際中的感測器件 如液位lt001代表液位計1 如壓力pt002代表二號壓力傳器 如run 代表執行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這個吧,就知道怎麼用了。

西門子s7-300plc程式中fb塊符號問題

如何將西門子300系列的plc程式中的註釋表單獨拷貝出來,又如何將這個註釋表新增到此plc程式中

7樓:風之幻影

點中專案裡對應cpu的s7程式項,開啟符號編輯器,用輸出和匯入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的是註釋,不是符號表

西門子PLC中S7300,圖中2 500000e 001是

在 step7中,move塊可以傳遞 很多引數,比如 byte word float 等資料型別。1 傳遞整型時在左側直接寫資料即內可 2 傳遞雙容字時需要寫l 如l 1234 3 傳遞浮點數時要寫小數點,如傳遞0時需要寫成0.0,否則會顯示紅色。輸入之後系統會自 動轉換為你圖中的科學計數的形式,2...

plc西門子,PLC 西門子 S7 200 CN 接線圖??

在為s7200設計接線時,提供一個同時從s7200cpu電源 所有的輸入 輸出電路切斷電源的單個斷路開關。提供過電流保護,例如保險絲或斷路器,以便限制供電線路上的故障電流。您還可以在每條輸出電路中安放熔絲或其他電流限制裝置,提供額外保護。所有的直流電公共回線與同一個單點接地相連。將24vdc感測器電...

西門子PLC應用,西門子PLC應用

i0.0 是開始 i0.1是結束 q0.0 q0.5是燈 過了 完全正確 西門子plc用什麼語言程式設計,用梯形圖麼?還是什麼語言 西門子plc支援以下程式語言,包括梯形圖 1 順序功能圖 西門子ste p7的程式語言為s7graph圖形。這是在其他程式語言之上的一種圖形語言,用於程式設計順序控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