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工廠流水線的工人們寧願那麼辛苦也不願意去學一門技術

2021-04-22 09:39:58 字數 2221 閱讀 9107

1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擔心大師傅不願教他技術,年齡到了,學徒工資太低,沒法養家。

為什麼在工廠做過流水線普工的人都說太恐怖,像坐牢。很多人不願意進工廠打工?

2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線工作,沒有創新,只是機械重複,令人感覺乏味;

為了榨取工人更多的剩餘價值,提高工作效率,儘量減少工人走神或者偷懶時間,甚至連上廁所的時間都受到限制;

工人在高速流水線上工作,出現瑕疵或者失誤,需要**賠償次品造成的損失;

為了保證工人工作紀律,有些工廠形成了嚴格的金字塔形式管理模式,工人會時常因為失誤或者上廁所被辱罵毆打或者剋扣工資。

工人工資的高福利,和高強度加班有關,損害工人身心健康。

3樓:雪傲安祝芷

簡單理解,普通工作人員。就是一線員工,至於是不是流水線,得看什麼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令人煩躁的地方,回報低,能掙錢沒命花的地方

為什麼大學畢業生,不肯進工廠做流水線工人

5樓:富哥職場

因為他們感覺在工廠學到什麼東西,而且工作中間枯燥無味。因此,不肯進廠做流

水工人。其實他們都錯了,其實在工廠同樣有很多工作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比如產品知識,比如管理技能。比如工藝技術,只要學生進廠努力同樣可以有收穫的。

最關鍵的一點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能定位自己,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擅長做什麼。這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4年至少花了8萬出來做不需要學歷的流水線工人,zz嗎?

7樓:劉備無中7仁過

車間我去過,而且還跟過班,不過我去的是化工廠。

反正工人這個崗位給我的感覺就是:工作累、工資低、沒有上升空間。

我高考過五關斬六將,不就是為了:工作輕鬆、工資高、上升空間大。工人這崗位這三樣一個都沒有佔到,大學畢業生自然不肯當工人。

而且不說本科生,所有人,但凡有選擇,就不願意去當工人。

8樓:富者康

普工,顧名思義 ,就是普通的工人,指的是擁有基本的技能, 能勝任普通工作的人員。在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的製造型企業,普工是指在生產線上做一些技術要求不高的崗位的員工. 工資主要靠加班,比較辛苦,請採納

9樓:anker小夥

這也需要看專業對口的,一個整天寫**的去工廠做生產工,怎麼回呢?有一種可能,一旦上了流水線,也許你的大學幾年所學的知識都將無處可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所得,機械性的流水線工作將來會被更加智慧化的機械機器人取代,所以稍微有點頭腦的人大多不太願意從事流水線的工作,未來的人類將要從事的工作肯定是需要大量腦力勞動的工作,這也是中國未來向發達國家轉型的一個縮影。

11樓:

上流水線當工人不需要高學歷,初中就足夠了…

12樓:原吧號被盜

雖說大學生現在不值錢,但對於他們來說,畢業後的選擇仍然有很多,收入和工作環境等都比當工人要好,所以為什麼要選擇去當工人呢?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當工人的工資夠高,那肯定有人搶著去當工人,又怎麼會輪到大學生呢?所以結果就顯而易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流水線學不到有用的東西,沒用

14樓:長不大的孩紙

他們認為自己花了那麼多錢去學習,結果去做不需要動腦的要出力氣的辛苦工,不值得。而且他們畢竟學歷比較高也比較愛面子,不想幹這些活也不想被別人知道

15樓:律行師誠

大學生一般高學歷做流水工作體現不了自己的價值和學習成本。

16樓:青玉案辛棄疾

要求高啊 還用以前要求80後標準要求90 00後? 沒那麼好整了

17樓:喵喵慢生活

一個是面子放不下,一個是發展的機遇不多,不過鍛鍊一下還是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不到大學生的價值,覺得浪費自己的才能了。那就個人創業吧

19樓:獅城劍客

傳統面子。曾幾何時,大學生是國寶級,工作體面,不累,掙錢多的代名詞。不過從2023年開始國家不管分配之後,這個傳統的認識並沒有**,所以沒有技術含量,掙錢不多的活是不願意乾的。

為何流水線工人經常有人辭職,而坐辦公室的那些人卻很少辭職

為什麼人家會去做流水線的工人呢?因為他們很多人是沒有學歷,沒有錢,沒有身份,沒有背景,他沒辦法,他只能去做這個流水線工人,但是流水線工人實在太辛苦了,太枯燥了,因此他們就計劃著做一段時間,有了資本以後,看看有沒有別的出路?可以拿著這個賺到的第一桶金去做點別的輕鬆一點的事情,或者有點樂趣,一點的事情,...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不願意上流水線工作了

半條貓命 這個問題要問用人單位。流水線上的工作有個高中學歷就足矣了,為什麼一定要招大學生?工資不高都好說,關鍵是加薪空間有限,工資大部分靠加班。並不只是大學生不願意去流水線,凡是有點想法的人都不願意去流水線。 中公教育 流水線所需要的知識技能十分有限,能從中學到的也十分有限。現在一代的大學生在受到過...

為什麼工廠工人都很窮,有房有車比較富裕的工人是不是特別特別少

有房有車的人當工人?估計也是可能性為 1 腦袋壞掉了 2 辛辛苦苦幹了幾十年中午有車有房了 3 非一線工人,高階技工類。你有錢有房有車 還當工人嗎 有房有車比較富裕的都自己做生意去了,誰還當工人,肯定少啊 讀一下 資本論 關於剩餘價值的文章,你就懂了 是的。因為工廠老闆為了使自己公司在市場上具有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