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C1的,從報名後一直沒考試,有效期久,也是三年不考就作

2021-04-22 06:21:29 字數 1678 閱讀 1894

1樓:不曾年輕是我

初次申覆請機動車駕駛證制或者申請增加準bai駕車型的,科目一du考試合格後,車輛zhi管理所應dao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駕校報名後一直沒有開始科目一考試 現在過去3年了算不算過期 可以開始學嗎?

2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不算過期,可以開始學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二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3樓:陽和沙水

都過去三年了,那你要重新報名了。之前要去找駕校。不然你現在再找駕校問一下。具體什麼情況也要問一下駕校多少就這樣子不明不白的走重報名吧。

4樓:掉進太空的阿浪

不算過期,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是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才核發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二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考駕照如果三年沒考過的話錢就作廢了嗎?在繼續考要從新交錢嗎?

5樓:逍遙九少

是的,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三年,過期作廢。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6樓:水瓶志

是的,新交規三年考不過作廢,全國統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規定不同,我們這兒是二年作廢

8樓:奕採養安彤

三年有效期完了要等好久才能報名學駕照哦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有效期完了要等好久才能報名學駕照哦

保山報名考駕照可以轉到昆明考嗎,保山c1考駕照能自己報名嗎

1 不行,原則上 報名的就必須在 考試。但是如果車管所不能在預約後的60日內安排考試的話,就可以選擇省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除此之外,只能是 報名的,就在 考試。如果想到其他地方去考試,那麼就必須先登出原報名地的報名資料,然後到新報名地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試。原先已考試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2 根據機動...

右手大拇指少一節可以考駕照嗎C1?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右手大拇指少一節是可以申請c型別駕照的。具體諮詢當地車管所,進行體檢。可以的。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雙手拇指健...

我是婁底市的,在考駕照C1,我是7 15號考的科目一,請問在8 15號可以考科目三嗎

你科目二都沒有考試,就先考試科目三嗎?8.15可以預約科目二考試 我考駕照科目一到科目四都過了,出不了證件怎麼辦?10 1,拿著你的身份證和d證去車管所要求重新補檔案 如果補不了就問d照還有用嗎?沒有檔案以後交警查到還有年審換證的時候這麼辦?2,你考c1的檔案或成績單一定要留好,跟車管所 駕培科 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