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文學名著詞,簡短的文學名著推薦詞

2021-04-22 03:47:55 字數 6243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的來名著:《鋼鐵是怎樣煉

源成的 》

我的理由: 這部**讓我們懂得了人生的意義,讓我們學會了用正確的心態面對人生的磨難,用鋼鐵般的愈志與頑強的奮鬥精神迎接生活的各種挑戰。

我推薦的名著: 《 魯濱孫飄流記 》

我的理由:這部**中最吸引人的地萬就是魯賓孫這個人物。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

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活了下來。

推薦一本名著 並寫出推薦理由

2樓:小鹿乖乖

我推薦的名著:來《鋼鐵是自怎樣煉成的bai 》

我的理由: 這部小du說讓我們zhi懂得了人生的意義,dao讓我們學會了用正確的心態面對人生的磨難,用鋼鐵般的愈志與頑強的奮鬥精神迎接生活的各種挑戰。

我推薦的名著: 《 魯濱孫飄流記 》

我的理由:這部**中最吸引人的地萬就是魯賓孫這個人物。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

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活了下來。

3樓:

書報名稱:《城南舊事抄》

大致內容:它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自傳體短篇**集。全書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淡淡的哀愁與沉沉的相思。

描寫了當時北京形形色色和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向我們展現了一幅多彩的北京人土風情畫卷。

推薦理由:這本書通過看似狹小的描寫,卻反映了當時北京的整個歷史面貌,有極強的社會意義, 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讀者,可視作林海音的代表作。

祝你開心!o(∩_∩)o~ (字多了,你自己刪一下吧o(∩_∩)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很喜歡看這本書。這本書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

回作,她以答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我很喜歡這本外國名著。我現在還記得簡愛說的版一句話「難

權道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和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我喜歡簡愛的那種倔強,她不覺得自己地位卑微並且反抗那些權貴對於她的不平等。她深愛羅切斯特,再知道他有妻兒後仍然選擇大方的放棄。還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書報名稱:《城南bai舊事》

大致內du容:它zhi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dao以其七歲到十回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答自傳體短篇**集。全書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淡淡的哀愁與沉沉的相思。

描寫了當時北京形形色色和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向我們展現了一幅多彩的北京人土風情畫卷。

推薦理由:這本書通過看似狹小的描寫,卻反映了當時北京的整個歷史面貌,有極強的社會意義, 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讀者,可視作林海音的代表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西遊記約成書於十六世紀七十年代我國明代中葉,它和比它先出現的三國演義、水滸傳以及後來的儒林外史、紅樓夢,都是我國明清時期最有代表性、最著名的長篇**。它們的出現標誌著中國古代**的輝煌成就,成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所熟悉和喜愛的古典文學作品。它有三大特點:

一、西遊記跟古代一般**不同,它是一部具有神話、童話性質特點的**;

二、西遊記跟那些由作家個人創作完成的**不同,它是古代民眾創作和作家相結合的成果(內容大多取材於民間傳說);

三、吳承恩諷刺、批判當時黑暗的社會現實,但只是幻想有所改良,並不是要推翻封建統治制度。這就是西遊記「簡歷」。 《魯賓遜漂流記》

這本書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藝術表現力,歐洲的長篇**大都是以帝王將相的業績或騎士美女的浪漫傳奇為主要內容的。笛福開始嘗試用日常語言來描寫普通人的生活。**雖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對魯賓遜荒島生活的描寫逼真而自然,表現了作者非凡的形象力和藝術表現力。

此外,**通篇採用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語言明白曉暢,樸素生動,這一切給作品增添了不少魅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魯濱遜漂流記》,因為它告訴我們面對生活要樂觀,要勇敢。

9樓:窄然霞藹刨

愛瑪 奧斯丁的作品

因為 好看呀!

10樓:skye半夏丶

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瞭解到保爾苦於病痛的折磨,一度想自殺,但最終憑藉意志戰勝了自己,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它使我認識到,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只要堅持地面對,勇於超越自我,就一定能戰勝困難把握人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這本書可以教育人們的正義'勇敢 並且讓我們明白大道理

經典名著推薦

12樓:shine甘願受

1、列夫·托爾斯泰的《戰爭

與和平》

作者將「戰爭」與「和平」的兩種生活、兩條線索交叉描寫,構成一部百科全書式的壯闊史詩。《戰爭與和平》的基本主題是肯定戰爭中**人民正義的抵抗行動,讚揚**人民在戰爭中表現出來的愛國熱情和英雄主義。但作品的基調是宗教仁愛思想和人道主義,作家反對戰爭,對戰爭各方的受難並都給予了深切的同情。

2、雨果的《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一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

**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3、艾米莉·勃朗特的《呼嘯山莊》

**描寫吉卜賽棄兒希斯克利夫被山莊老主人收養後,因受辱和戀愛不遂.外出致富。回來後對與其女友凱瑟琳結婚的地主林頓及其子女進行報復的故事。全篇充滿強烈的反壓迫、爭幸福的鬥爭精神,又始終籠罩著離奇、緊張的浪漫氣氛。

4、司湯達的《紅與黑》

作品講述主人公於連是小業主的兒子,在當地市長家當家庭教師時與市長夫人勾搭成奸,事情敗露後逃離市長家,進了神學院。經神學院院長舉薦,到巴黎給極端保王黨中堅人物拉莫爾侯爵當私人祕書,很快得到侯爵的賞識和重用。但於連又與侯爵的女兒有了私情。

最後在教會的策劃下,市長夫人被逼寫了一封告密信揭發他,他在氣憤之下,開**傷市長夫人,被判處死刑,上了斷頭臺。

5、瑪格麗特·米切爾的《飄》

**以亞特蘭大以及附近的一個種植園為故事場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畫了那個時代的許多南方人的形象,佔中心位置的斯嘉麗、瑞德、艾希禮、梅蘭妮等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們的習俗禮儀、言行舉止、精神觀念、政治態度,通過對斯嘉麗與瑞德的愛情糾纏為主線,成功地再現了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美國南方地區的社會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1、禍從口出,我的嘴巴是我的敵人。不該說的話不要說,讓有些話永遠爛在肚子裡,這就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嘴德。——《戰爭與和平》

2、每個人都會有缺陷,就象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戰爭與和平》

3、不美的人生來就錯!美只愛美。——《巴黎聖母院》

4、於是他慢慢地垂下手臂,帶著深深的悲苦望著地上:「要是這些石頭能夠說話,是哪,它們一定會說我是一個不幸的男子呢。」 ——《巴黎聖母院》

5、懲罰惡人是上帝的事,我們應該學會饒恕。——《呼嘯山莊》

6、當我忘了你的時候,我也就忘了我自己。——《呼嘯山莊》

7、在錯誤面前,個性是那麼渺小和無力。——《紅與黑》

8、生命是充滿缺陷的,消除所有的缺陷就等於奪取了故事的生命,一個有瑕疵但活生生的故事遠比一個「完美」的故事更加有力量。——《紅與黑》

9、願上帝保佑那個真正愛過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飄》

10、即使是一種最堅貞不渝的愛也會被消磨掉。我對你的那份愛,早被衛希和你那股瘋狂的固執勁給消磨沒了。如果你能在半道上出來迎接我,我一定會跪在地上親吻你的腳。——《飄》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法利夫人(法國作家福樓拜的長篇**)

紅與黑(主人公於連,奮鬥擠進上流社會的故事)湯姆叔叔的小屋

殺死一隻知更鳥

圍城蘇菲的世界

邊城雪國

百年孤獨

14樓:1255妖

了不起的蓋茨比,該書敏銳地抓住了當代社會生活的主題俗世奇人,短篇**集,各篇文字極精短。

百年孤獨,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鉅著」

包法利夫人一個受過貴族化教育的農家女愛瑪的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紅樓夢》、《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琳娜》、《子夜》、《家》、《雷雨》、《圍城》、《悲慘世界》、《哈姆雷特》、《堂·吉柯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臺》、《復活》、《普希金詩選》、《老人與海》、《泰戈爾詩選》、《匹克威克外傳》

16樓:睬斜虐頗

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

或者看《牧羊人的奇幻之旅》

17樓:匿名使用者

《九三年》,《悲慘世界》,《復活》

18樓:鄒氏之文進

《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與黑 荊棘鳥 窄門 違背道德的人 神曲

20樓:窗外雨初晴

既然喜歡**山伯爵,那三個火槍手必須上榜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麗絲夢遊奇境》《湯姆索亞歷險記》《三國演義》《童年》《戰爭與和平》

22樓:李蓮仁水瓶

《魯濱遜漂流記》,《騎鵝旅行記》。

23樓:孛飛子車怡嘉

中國四大名著,國外的就多了,例如 **山伯爵,三劍客,簡愛,呼嘯山莊,都是有故事背景的文藝篇章!

從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並用簡短的話介紹,就像寫一段頒獎詞

24樓:萌小仙說金庸

保爾·柯察金

他出身貧寒,拼接著不懈地努力與艱苦的奮鬥,終於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鋼鐵戰士。他有情有義,不是某些冷血孤傲的人。他孤獨徘徊過,但最終還是戰勝了自己,也為別人做出了榜樣

25樓:落梅妝

諸葛亮——智慧的化身,忠君的高標。火燒博望他鋒芒初露,巧借東風他胸有成竹,三氣周郎他灑脫自如,智取漢中他探囊取物……正可謂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6樓:梅林若海

破袁紹、滅袁術鋒芒畢露,智勇超群。選賢能、用賢能知人善任,胸襟不凡。《短歌行》《龜雖壽》《觀滄海》文思泉湧,出口成章。他是真小人,也是真英主。

四大名著的推薦語

27樓:林逸煙

《西遊記》著重表現了孫悟空降妖除魔、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和美好品德,是我們中學生百看不厭的作品。

《紅樓夢》以賈寶玉和林黛玉一場生死戀情為主線,架構出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史,**最後一反大團圓的傳統結局,具有極高的悲劇美學價值.**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故事描寫細膩婉約,是中國古典**中一部極品之作,也是世界文學的瑰寶.

《三國演義》取材於東漢末年和魏、蜀、吳三國的歷史,以蜀漢興亡為主線,再現從漢靈帝中平元年(西元184年)爆發的黃巾之亂,到晉武帝太康元年(西元280年)統一了三國,這近百年的政治鬥爭和軍事鬥爭史。

《水滸傳》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是一部描寫人民起義的偉**詩。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駱駝祥子》是偉大的人民藝術家老舍用同情的筆觸描繪的一幕悲劇: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一個勤勞、壯實的底層社會的小人物懷著發家、奮鬥的美好夢想,卻最終為黑暗的暴風雨所吞噬,它揭示了當時「小人物」的奴隸心理和無法實現的希望的最終破滅。

《**山伯爵》是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的代表作。法老號大副唐泰斯受船長委託,為拿破崙黨人送了一封信,遭到兩個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死牢。獄友法里亞神甫向他傳授了各種知識,並在臨終前把埋於**山島上的一批寶藏的祕密告訴了他。

唐泰斯越獄後找到了寶藏,成為鉅富。從此化名**山伯爵,經過精心策劃,報答了恩人,懲罰了仇人。本書充滿浪漫的傳奇色彩,章章奇特新穎,引人入勝。

巴金文學名著《家》,巴金文學名著《家》

家 中國作家巴復金的長制篇 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家 被認為是巴金的代表作之一。主要人物 覺新 覺民 覺慧,錢梅芬,李瑞珏,琴,鳴鳳 情節 整個作品由三部分主要情節構成 第一部分不斷顯示家長權威的高老太爺和這種權威所遭遇的挑戰,以致以他的死亡象徵著這種權威的徹底喪失。這種挑戰來自兩方面,一是他的兒子...

西方三大文學名著,歐洲的經典文學名著有哪些

西方三大經典抄文學名著 尤利西斯襲 追憶逝水bai年華 洛麗塔 du 西方十大名著zhi 托爾斯泰的 安dao 娜 卡列尼娜 戰爭與和平 美籍俄裔作家納博科夫的 洛麗塔 契訶夫的短篇 法國作家福樓拜的 包法利夫人 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 美國作家馬克 吐溫的 哈克貝利 費恩歷險記 英國女作家喬治 艾略特...

「文學名著」等於「純文學」麼,通俗文學和文學名著有什麼區別

不等於。國內對於純文學的理解如下 在文學家中有一小批人,他們不滿足於停留在精神的表面層次,他們的目光總是看到人類視界的極限處,然後從那裡開始無限止的深入。寫作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不斷地擊敗常套 現實 向著虛無的突進,對於那謎一般的永恆,他們永遠抱著一種戀人似的痛苦與虔誠。表層的記憶是他們要排除的,社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