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鄰居違建房屋並侵犯相鄰權怎麼寫。沒有任何審批手續,已經影

2021-04-21 20:16:09 字數 1695 閱讀 7852

1樓:王飛

違章建築信bai訪舉報,可以向當地政du府、規劃zhi或國土行政主管部門、或有規劃dao建築執法權的城管內執容法局舉報。

規劃、土地主管部門應當認定鄰居是否違法佔地、違法建設,相關執法部門應當根據主管部門意見,責令鄰居自拆,逾期不自拆,執法機關應當強拆

鄰居違建影響採光通風,要向什麼部門投訴

2樓:匯法網

目前為bai止,法律上對鄰人的du房屋要離對方窗戶

zhi多遠,沒有明確的規定dao,但是,鄰居房回屋不得答對自己房屋的通風、採光產生影響,要是影響的話,可以與對方的協商,要是協商不成,可以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先報警,讓警察來幫忙解決。

《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鄰居私自建房影響我家採光如何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你和你的鄰居構成相鄰關係, 物權法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領裡之間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相互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找居委會調解,再不成可以找信訪部門或者直接去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鄰居沒有取得規劃手續私建房屋就屬於違章建設,你可以向當地拆違辦舉報,要是有規劃手續,就屬於相鄰權問題,你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鄰居建房影響我家採光,不講理的鄰居,我要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找村委會,實在不行再起訴,都是鄰居

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專,應當屬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私下協商,不行就找居委協調,再不行上法院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或起訴或仲裁,侵犯了相鄰權。

鄰居不按規劃蓋房子,擋住了我家的採光,怎麼辦呢?

8樓:池嘉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你和你的鄰居構成相鄰關係,物權法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領裡之間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相互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找居委會調解,再不成可以找信訪部門或者直接去法院起訴。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得徹底一點,他家沒按規劃建,你可以找建委或者規劃局對他們進行強行拆遷。如果不想這樣,從民法的角度講他妨害了你的相鄰權,可以去法院起訴。不過這些都是比較麻煩的,現實中,你要不去威脅他們你要告試試看~~~

10樓:

報案,到公路局路政部門報案,或者城管報案。或者到法院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和我一樣現在怎麼處理的

小區違建應找哪個部門申訴,鄰居違建找哪個部門投訴

對建房用地的審批由國土部門批准,對建設行為由建設部門批准.可以向相關主管部門舉報.即使是合法的,如果對相鄰權有影響的,也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損失.鄰居違建找哪個部門投訴 違章建築主要包括 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批准,並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物。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

農村建房需要鄰居簽字,農村建房需要鄰居簽字才可以獲得批准嗎?

法律法規沒有規定農村建房需要四鄰簽字同意,只要符合一戶一宅原則性政策,符合本地土地利用規劃,並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是可以合法建設的。至於需要四鄰簽字同意的要求,屬於地方性要求,目的是為防止相鄰糾紛。不過,有關職能部門把防止糾紛的責任強加於申請建房人的身上,以此免除職責責任,是不妥的。如果申請建房人訴至...

鄰居養狗嚴重擾民怎樣正確投訴,鄰居惡意投訴我們養狗擾民怎麼解決

派出所也可以,環保行政部門也可以.舉報到派出所的,就說 他家狗沒 舉報到環保部門的,就說 他們家狗太吵,晚上也在吵,噪音擾民 派出所,我看電視上就是這麼說的 鄰居惡意投訴我們養狗擾民怎麼解決 明明是你家狗擾民在先,你不為別人考慮,還怪別人,做人不能太自私。那一定是你家的狗確實有擾民嫌疑,否則。人家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