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從司空見慣流水中,竟悟出做人的真諦,可見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4-21 17:58:11 字數 1227 閱讀 5557

1樓:崢嶸之月

充滿智慧的人

教會**做人的道理

善於教育或引導別人學習的人

從孔子對水的議論中,蘊含著什麼深刻的人生哲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嗎

他是對時光流逝的感慨 人生幾何 轉眼間 埋骨黃塵 怎不叫人悄然落淚

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實驗:"水"聽優美的**~顯微鏡下'水"排列整齊好看~~反之~對著"水"咒罵~顯微鏡下"水"排列變得扭曲難看~

第23課孔子游春孔子論水是什麼目的

4樓:雨中漫步

孔子游春

孔子論水目的是:教育學生如何做人,是做向水一樣具有高尚美德的人。從中可看出孔子是個「善施教化、循循善誘」的人。

孔子從哪四個方面輪水,他論水的目的是什麼,從這可以看出孔子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我就是個小白

孔子從_____德行___、_____情義____、____志向_____、_____教化_____這四個方面論水,他論水的目的是_______說明水是真君子(猜的,不知道準不準~~)從水中能學習到很多東西______,從這可以看出孔子是個____善於學習_____的人。

可以填上哪些詞語來說明君子的特點?_____有德行_____、___有情義________、_____有志向_____。善施教化

孔子游春中 孔子用水來闡明道理和志向,這種寫法叫什麼

6樓:陽光文學城

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碧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理,並巧借流水教導**,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像水一樣,做真君子;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有情義,謙下和順;有志向,無懼無畏;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孔子並沒有居高臨下的空洞說教,而是臨水沉思,借水喻人,發人深思。孔子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不一般。

全文以「遊春」為線索,先寫自然之春,再寫師生情融,令人讚歎。從論水教人,到課間休息師生唱歌,再到點名言志,檢查論水教人的效果,層層深入,敘物明理。

孔子論水的目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誘導**們要做有德行,有情義,有志向,善施教化的真君子!!!

司空見慣的意思和近義詞,司空見慣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司空見慣 漢語拼音 s k ng ji n gu n 詞語解釋 司空,古代官名,是唐代一種官職的名稱,相當於清代的尚書。指對某些事情表現出很常見的樣子,不覺得很奇怪。慣字,原指習慣。近義詞 熟視無睹 屢見不鮮 家常便飯 習以為常 不足為奇 多如牛毛 數見不鮮 層見迭出 無獨有偶 層出不窮 詞語解釋 ...

司空見慣是什么意思,司空見慣是什麼意思?

寫這首詩的人叫李紳,曾任唐代的司空這麼一個官職。有一年,唐代的另外一名大詩人劉禹錫被貶到蘇州當刺 c 史。這時候李紳也正好在蘇州,聽說劉禹錫到了這裡,於是就非要請他吃飯。具體吃了些什麼我倒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定吃得很好。因為現場還安排了幾名 司空見慣什麼意思 司空見慣的意思是 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出...

司空見貫是什麼意思,「司空見慣」是什麼意思?

再普通不過的事情,指常見的事 司空見慣 是什麼意思?司空見慣 的意思是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讀音 s k ng ji n gu n 出處 唐 孟棨 本事詩 情感 劉於席上賦詩 曰 司空見慣渾閒事 斷盡江南刺史腸。近義詞 不足為奇 層見迭出 見怪不怪 反義詞 晴空霹靂 獨步一時 前所未有 例句 這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