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乙肝兩對半從兩年前檢查的245陽性變成了25陽性,肝功正常。為什麼會有這種變化

2021-04-21 07:11:41 字數 1952 閱讀 8575

1樓:閒情久擲

恭喜你,你屬於被動免疫了。

也就是說,你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別人傳染上乙肝了。但是,你身體強壯,自身的免疫系統把乙肝病毒消滅掉了。就相當於打了疫苗。因此,你不需要打疫苗了。而且以後也不怕被傳染了。

2樓:政治教授

乙肝五項檢來查結果2、4、5陽性表示自急性baihbv感後**。多數是正常的

du,極少是乙肝隱匿感染,

zhi需要查

daohbv-dna定量來鑑別。2項(hbsab-乙肝病毒表面抗體)為中和性抗體標誌,是否**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標誌。乙肝疫苗接種者,若僅此項陽性,應視為乙肝疫苗接種後正常現象;感染乙肝病毒後依靠自身免疫力清除乙肝病毒的人體內也會產生乙肝表面抗體,這是一種好現象;4項(hbeab-乙肝病毒e抗體)為病毒複製停止標誌。

病毒複製減少,傳染性較弱,但並非完全沒有傳染性;5項(hbcab-乙肝病毒核心抗體)為曾經感染過或正在感染者都會出現的標誌。

2、5陽性表示hbv感染,恢復期。說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現病毒已基本清除,身體在**。但也有個別病人仍出現肝功能異常、dna陽性,考慮病毒是否有變異存在,仍要繼續**,仍有免疫力。

乙肝兩對半25陽性,肝功能檢查正常

3樓:塞北的雪

14陽性是急性hbv感染趨向恢復或是慢性hbsag攜帶者較易轉陰,但是您三年前檢查五項全是陰性專

,說明您排屬除了第二種可能,應該是急性乙肝感染趨向恢復期。目前最好做個hbv-dna,看病毒定量確定病毒是否複製。如果沒有複製,那麼就不用特殊**,注意休息,合理飲食,禁酒等。

4樓:政治教授

你是第一項第四項陽性,你可能是(1)慢性hbsag攜帶者易轉陰;(2)急性hbv感染趨向恢復。建議你遵醫囑,進一步確診,有望徹底**。

5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正常就沒事,具體情況一定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諮詢,不要盲目用藥,也許不需要**。

6樓:肝硬化醫生

+ - - + - (1)慢性hbsag攜帶者易轉陰;(2)急性hbv感染趨向恢復。

乙肝檢查是245項陽性,醫生說沒事,看了看肝功正常,說沒問題,我看了看對照表說是恢復期,大家給個建議。

7樓:黃曼龍

只要肝功正常就沒什麼事,說明曾經在沒有明顯症狀的情況下感染過乙專肝病毒,在自身免屬疫系統的作用下,已經徹底清除乙肝病毒達到自愈,並且產生了保護性抗體-表面抗體。等於誤打誤撞自然接種了一次乙肝疫苗,不過這種自然感染,除了表面抗體外,e抗體和核心抗體也是陽性。

其中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在表面抗原消失一段時間後出現,他的出現表明乙肝病毒已消失,這種抗體越高越好。e抗體和核心抗體時乙肝病毒的標誌性抗體一般感染後會持續陽性很多年,鑑於兩者對身體沒有不良影響,所以不用管它。

8樓:茹讓慶夏

乙肝兩對半245陽性是來指乙肝表面

抗體,自e抗體和核心抗體呈bai陽性。乙肝表面抗du體是zhi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dao

激人體免疫系統後產生的抗體,能保護人體免受乙肝病毒再度襲擊。

關於乙肝兩對半245陽性是否會傳染,要根據肝功能、hbv-dna、肝臟b超等的檢查,以確定有無病毒複製

9樓:和田網

沒事啦,就算是乙肝也不會傳染,全球98%的人都是乙肝患者

我今天去醫院檢查乙肝兩對半,出現245陽性,肝功能正常,dna檢測為陰性,這種我體內還有乙肝病毒嗎

10樓:囚籠山人六

你沒有得乙肝也不是攜帶者,第二項陽性說明你有乙肝抗體,有可能以前打過疫苗產生的,也可能少量接觸病毒自身產生抗體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只要不是乙肝就好,其實大部分人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攜帶者不會傳染給別人,但是乙肝會

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怎麼看,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怎麼看

乙肝兩對半即乙肝五項檢查包括 乙肝表面抗原hbsag 乙肝表面抗體hbsab 乙肝e抗原hbeag 乙肝e抗體hbeab 乙肝核心抗體hbcab。正常情況下五項指標全部陰性或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陽性。乙肝兩對半第135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乙肝大三陽,說明是急 慢性乙肝,傳染性相對較強。乙...

肝功能兩對半檢查的是什麼,乙肝兩對半檢查要做些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肝功能主要檢查肝臟的功能狀態。指導意見 而兩對半就是所謂的乙肝五項,這個是明確是不是由於乙肝病毒感染導致的。乙肝兩對半檢查要做些什麼 只做乙肝兩對半檢查就可以檢查出是否被乙肝病毒感染。肝功能檢查是在知道自己已經被乙肝病毒感染之後確定病情嚴重程度用的。可以先查個乙肝五項,如果陽性的是1...

乙肝兩對半檢查全陰是什麼意思,乙肝兩對半檢查全部成陰性是什麼意思?

首先,恭喜你沒有被感染乙肝病毒!同時說明你體內沒有乙肝抗體,如果需要經常接觸傳染源建議注射加強型乙肝疫苗,如果沒有頻繁接觸傳染源的可能,也不見得非要注射疫苗,這根你的身體狀況有關,你自身的免疫力有關。要是不放心的話,就接種普通乙肝疫苗,分三次注射即可。但是接種疫苗也不見得就一定能獲得抗體。您好,全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