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讀到博士到底有什麼用,讀書讀到博士究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4-21 06:53:11 字數 2901 閱讀 8771

1樓:雙魚談教育

現在社會的競爭壓力還是很大的,有的人為了提高自己的學歷

考博,當然成為他們的最佳選擇。現代社會上的一些職業確實是研究生學歷不能擔任的,而博士生畢業之後,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研究的方向,並且從事自己本專業的工作。博士學習階段的考核標準,相較於碩士學習階段更加嚴格。

2樓:我是大角度

如果你是學術型人才,還真有用,到博士這階段,國內才是真正做學問的。 如果你只是想混個文憑,出來好工作,那對不起,除非是技術型,其他無所謂。

3樓:流年嘉逸

想985高校任教,博士畢業是最低門檻。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崗位會要求博士才能做

5樓:永不放棄蟈蟈

看你能讀啥層次大學,你要能讀名校(985 211重點大學),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你要明白無論幹專

什麼幹得屬好才有前途。每個行業都是金字塔排列,在塔尖才有前途。讀大學必須讀好的大學才ok,成功的概率大,也不是說你讀了好大學就一定成功,反正我覺得讀大學就是一場豪賭,16年的時間,付出了青春金錢時間,最後的結果還是不好說,你就看看自己能不能讀好點大學,好大學成功概率大,二三流概率低。

好大學能讀當然讀,讀不上好的大學,家裡條件一般那就學技術。現在的言論太多的不負責任,各種鼓吹讀大學,根本不是從你的角度考慮問題,誤人子弟罷了。

你要覺得自己讀大學就是為了提高個人素質培養能力,充實自己培養邏輯思維,而不是為了掙錢。那你可以去讀。

讀書讀到博士究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6樓:仲夏夢之夜辰

覺得很少有人能跟你溝通了。

7樓:寶寶小果子

很多人都把跑步和讀書當做一種很好的生活方式來推薦

,說成是身體和靈魂一定要有一個在路上。一時間,跑步和讀書被很多人追捧為一件高大上的事兒。恰巧,這兩件事也正是我所喜歡的,也是這幾年一直在堅持做的。

就在前幾天北京的奧森公園,我完成了跑步以來最重要的一個10k。至此,我的跑步總里程累積達到了10000k。我完成了幾年前和一個朋友開玩笑時,無意間誇下的海口:

我要堅持跑步,直到10000公里!在開始跑步的第二年我喜歡上了旅行,在旅行漫長枯燥的路途中,我喜歡上了讀書。2023年我完成了24本書的閱讀計劃,2023年36本,2023年41本,2023年40本,2023年48本……和很多愛讀書的人相比,我讀的書不算多。

但當我打算開始閱讀這件事的時候,我沒有因為各種理由和藉口放棄,即便多麼忙的時候。並且一直堅持到現在,養成了閱讀的習慣。我想,這和自己多年來,一直堅持跑步,形成的毅力和堅持的品性不無關係。

考完研究生博士什麼之後有什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讀博士面對bai

的選擇:

對於一般du人來說,研究生畢業是zhi24歲或是25歲這時,dao

如果要繼續讀博士版的話,意味著:

1. 要甘於貧困

權, 因為同為碩士生的同學,畢業後的工資基本都有5000多元的收入,而如果讀博的話,就只有學校的補貼1000多元,可能還有導師的一些補貼。 看這同學工作拿5 6千,而自己1000多或是2000多,要甘於貧困

2.要甘於寂寞 讀博意味著要對某個具體的課題的深入研究,必須甘於寂寞,才能出成果,還有4年或5年的博士生活,渡過了人生最青春的25-30的寶貴時間。

博士畢業30歲,無房子無存款。怎麼開始以後的婚姻生活?

3.還有,那時父母已經年老,50多了。最好父母是公務員或是有積蓄。不用這個讀博的不孝兒女養著。這樣這個讀博的學生的家庭經濟壓力才不會太大

9樓:驕陽出海

先說的一個樓上的bai,你du是博士麼?

我身zhi邊有兩個博士,出來可都是年薪dao數十萬。專

呵呵,房屋單位屬提供。這還幾個單位在強。

呵呵,首先不是為了上學而上學。

研究生就是要對某一個事情去具體研究了。

博士生更是要突破前人,進行更開拓的研究。

博士生等出來不是掙不掙錢的問題,而是掙多掙少的問題。

讀研究生博士生不是什麼好不好出路的問題,

而是你能不能達到這個高度的問題。

知識決定高度。

10樓:沒什麼可說的啦

博士上完就bai沒學上了,一定要找工du作,就算zhi做博士後,那其實也是工作,教育體dao系最高只回

到博士.

博士出來未必有好出答路,學歷太高,職業路會窄很多,只能去高校和研究所,因為工作後的薪水跟學歷是掛鉤的,很多企業不願意要博士,因為工資給少了博士不願意好好工作,給多了企業覺得不划算.

我覺得如果是工科專業,讀到碩士就可以了,先找工作再說,現在碩士博士那麼多人讀,主要原因是因為本科不好找工作了.10多年前,很多人是不願意去讀研究生的,因為工作好找,升職機會也多.畢竟時間泡進去了.

讀書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工作,不要為讀書而讀書,那就真成呆子了,當然,在每個階段,書還是要讀好,不然只有高中畢業,找到好工作也非常困難.

在中國讀博士的意義何在,出路何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代是裙帶關係的年代,也叫關係社會,關係大於一切,關係就是經濟。所以如果說讀博士的好處,以我個人經歷(我僅僅是碩士研究生)來看,我認為有以下幾點,一是可以瞭解博士到底知道什麼,打破這種對高學歷的神祕感,二是,在這個領域你讀博士時的師兄師弟師姐師妹,也就是你的同門,沒準哪天會在這個領域內無論是企業還是科研院所有一席之地,到那個時候,你在這個領域就有了自己的關係圈子,無論是做生意還是做學術都會有所幫助,所以我認為如果一不小心讀了博士會有這些收穫的,當然,如果僅僅是達到上述目的,我認為讀到碩士研究生也就足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邊工作邊讀的,只是要個頭銜而已

讀書到底有什麼用,讀書到底有什麼用啊?

為將來出社會打基礎 1,一個方面是從學校學習與人相處的方式 交流的方法 2,學校就是社會關係的一個縮影 只是更單純一些 3,另一方面,是學習基礎的理論知識 4,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知識都不知道的話,是很難成功的 5,文盲發家致富當老闆的年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6,在當前社會環境下,知識還是能改變大部...

讀書到底有什麼用

很多人問,讀書到底有什麼用?今天就來分析一下讀書的重要性和意義。它可以讓我們從中獲得知識,能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記得培根也曾說過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這句話高度地概括了讀書的益處。閱讀有助於培養自主學習的良好習慣 如今網路瘋狂的時代...

讀書到底有什麼用

看你能讀啥層次大學,你要能讀名校 985 211重點大學 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你要明白無論幹什麼幹得好才有前途。每個行業都是金字塔排列,在塔尖才有前途。讀大學必須讀好的大學才ok,成功的概率大,也不是說你讀了好大學就一定成功,反正我覺得讀大學就是一場豪賭,16年的時間,付出了青春金錢時間,最後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