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割豬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閹割豬

2021-04-21 06:39:15 字數 2395 閱讀 7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動物而言,閹割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圈養和育肥,其破壞的是***官主要是性腺,即**或卵巢。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快!一般養半年就賣!

為什麼要閹割豬

3樓:匿名使用者

閹割後的家畜,失去了生殖機能,性情變得馴順,便於管理、使役、肥育和提高肉的質量,還可以防止劣種家畜自由交配,對改良家畜品種起了積極作用。家畜經過閹割,大大提高了經濟效益。

閹割了的豬,性情馴順,牙雖鋒利,也不足為害。閹割後的豬長得膘滿臀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豬胡思亂想,專心吃食長肉,長胖了好賣錢,豬發情了也是不好管理的,所以只允許種豬發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了動物在性方面發育需要的養料,讓動物長得更快,可以使動物性格變得溫順,便於管理 呀 ,就時這樣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怕 他發情 影響產肉率

閹豬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閹割,也稱「去勢」,就是摘除或破壞動物卵巢或**的手術。閹割後的家畜,失去了生殖機能,性情變得馴順,便於管理、使役、肥育和提高肉的質量,還可以防止劣種家畜自由交配,對改良家畜品種起了積極作用。家畜經過閹割,大大提高了經濟效益。

因而,家畜閹割術的發明,是畜牧獸醫科學技術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據現代著名學者聞一多等的考證,商代甲骨文中已經有了閹割豬的記載。這說明,我國至遲在商代就發明了家畜的閹割術。我們祖先對閹割術的作用有著清楚的認識。

《易經》說「豶豕之牙吉」,意思是閹割了的豬,性情馴順,牙雖鋒利,也不足為害。《禮記》說「豚日循肥」,意思是閹割後的豬長得膘滿臀肥。

日本人川田熊清對我國古代的家畜閹割術做過研究,認為中國在世界上最早對馬施行閹割術。有關馬的閹割,我國很早就有記載。寫成於戰國時期的《周禮·夏官司馬》中即有「頒馬攻特」之說,「攻特」便是馬的閹割。

秦漢時期,因為激烈的戰爭需要大批合乎條件的軍馬,這就要求擇優汰劣,提高馬匹的素質。從此,我國馬的閹割術就更加盛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讓它長的快一些。

養豬為什麼要閹割?母豬需要嗎?原理、後果、方法?

9樓:愛橘子的少年郎

豬的閹割是為了使豬能更好地育肥,母豬也需要。

原理是割去豬的性器官,即公豬的**和母豬的卵巢。

具有一定科學道理:

第一,性器官的發育需要消耗大量能量,閹割後能使豬攝入的能量全部用於育肥;

第二,豬有性器官會產生性慾,發情季節容易焦躁而消耗能量,閹割後使豬更安靜,節省能量。所以劁豬後果是,豬能夠生長的更快,或者能夠為養殖者節約飼料成本。

具體方法:抓了豬,仰著摁倒在地,一隻腿壓在豬上,然後由旁人抓住豬兩隻後腿。

對於公豬,劁豬匠一隻手拎住豬的兩隻**,另一隻手持刀沿根部一割,然後在豬的傷口處塗上一把黑黑的柴草灰,或用豬毛把切口貼住就可以了。

對於母豬,則要先劃開肚子上的**,然後用夾子撐開傷口,用鉤子勾出卵巢,最後用刀割掉並夾出卵巢,傷口處捋一捋並抹一把草木灰就可以了。

閹割之後就不會分泌雄性激素或者雌性激素,這樣的話,動物就不會發情,不發情就相當於不早戀,不早戀的話 ,學習才可能好,閹割之後發育快,這兩個差不多是一個道理。

閹割後的家畜,失去了生殖機能,性情變得馴順,便於管理、使役、肥育和提高肉的質量,還可以防止劣種家畜自由交配,對改良家畜品種起了積極作用。家畜經過閹割,大大提高了經濟效益。

閹割了的豬,性情馴順,牙雖鋒利,也不足為害。閹割後的豬長得膘滿臀肥。

不讓豬胡思亂想,專心吃食長肉,長胖了好賣錢,豬發情了也是不好管理的,所以只允許種豬發情

豬的閹割是多種畜禽及寵物閹割技術中的一種.它在獸醫外科方面佔著重要地位,是養豬生產必不可 少的一項技術.這裡就豬的閹割技術作一粗淺闡述.

"豬閹割的原理和目的古人把**稱之謂"勢",所以摘除公畜**也叫去勢",這一說法一直延用至今.當然,畜禽的閹割不但包括公畜禽,也包括母畜禽.畜禽閹割就是摘除畜禽的生殖腺,即摘除**或卵巢,閹割豬也是如此.

閹割後的公豬,母豬失去性生理機能,其性情變得溫順,便於飼養管理.可以混群飼養,減少人工和費用;可以使肉質更加細嫩,沒有腥味;可以促進生長,利於肥育,縮短飼養週期,提高經濟效益;可以淘汰不良品種,利於良種選育等等

閹割後的小母豬對飼養有哪些好處

10樓:飼養管理

閹割後,小母豬不發情,肉質好。至於生長速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不閹割,母豬發情懷孕,生長髮育速度快,但肉質不好,發情不配種,由於發情時的症狀而影響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發情了,就長肉了!長的快

為什麼豬閹割後生長迅速上膘快,豬為什麼閹割之後長膘快?

如果不閹割,豬會週期性的發情,發情時豬便不睡不吃,性情暴躁,不利於其生長。閹割後便不再發情,就有利於其長膘了。原理上說是通過閹割抑制體內激素分泌的結果。不讓它發情,增加豬肉的產量 以及便於管理 閹了很聽話,它自己也不瞎琢磨發費了.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同樣原理。豬為什麼閹割之後長膘快?家畜...

例如對豬的閹割,為什麼減少性激素含量,生長週期會縮短

生命的能量分配問題。繁殖後代需要額外的能量。閹割相當於把這部分能量的需求剪除了,所以能量會集中到生長這塊。反映在外部,就是生長週期縮短。如果不閹割,豬會週期性的發情,發情時豬便不睡不吃,性情暴躁,不利於其生長.閹割後便不再發情,就有利於其長膘了.原理上說是通過閹割抑制體內激素分泌的結果.畜牧業上常將...

豬肺有什麼作用,豬肺對人有何好處?

豬肺有補虛 止咳 止血之功效。可用於 肺虛咳嗽 久咳咯血等症。適宜肺虛久咳 肺結核 肺痿咯血者食用。根據中醫以髒補髒之理,凡肺虛之病,如肺不張 肺結核等,可借鑑 證治要訣 之法 治肺虛咳嗽 豬肺一具,切片,麻油 炒熟,同粥食。治嗽血肺損 薏苡仁研細末,煮豬肺,白蘸食之。豬肺味甘,性平,入肺經 補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