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星月菩提佛珠可以念《文殊心咒嗎?》

2021-04-21 05:17:42 字數 3245 閱讀 2219

1樓:啖竹堂

星月菩提佛珠,並不是專為淨土宗唸佛用的佛珠材料。佛陀當年說過,一回些樹上的果實,種子答,只要合適,都可以拿來串成佛珠用來修學,並不是說必須要用哪種材質才行。

從傳統上說,星月菩提和鳳眼菩提適合修持一切法門,是非常傳統且殊勝的菩提類佛珠。

如果不是師傅或上師或宗派法門制定要用哪種材料的佛珠,隨緣,隨自己歡喜方便選擇佛珠即可,佛珠從根本上說,是念佛,持咒,誦經計數的法器。出家人掛在身上,已顯示職務和威儀。

2樓:緣起性空

我們顯宗基本都是用木製類或玉石類作為念珠的,密宗有一些會用骨類作為念珠,我認為那是密法特殊用的,我建議你最好不要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佛陀和文殊菩薩用什麼佛珠嗎?不在材質,工具而已。

菩提子在佛教中的含義

4樓:iori愛朋

菩提子在佛門中意義廣大,是聖物,具有非凡的加持力。大多用於念珠等物,根據文殊師利菩薩的《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數珠功德經》中記載,念珠的材質不同功德便不相同,其中最殊勝的則是菩提子,經中提到若帶菩提子材質的念珠,時時戴在身邊,不管你做什麼均有無量功德。

原文是這樣說的: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時掏念或但手持。

誦數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計難可校量。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

曼殊室利菩薩言。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菩提珠。

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說若善若惡。

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所得功德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

難得的是此經中還開示了念珠如法的數目,不同材質念珠的功德。總之一句話,菩提子是諸佛加持印證的聖物,是使眾生解脫煩惱憂愁的方便法。

阿彌陀佛。

5樓:子路放牛

菩提的含義:是覺悟、智慧、知識、道路的意思,廣義講是斷絕世間煩惱而成就涅槃的智慧。

相傳,佛祖釋迦牟尼當年修道成佛,即在菩提樹下。故此,菩提子亦成了佛緣之物,尤其是佛家的法物--佛珠亦大多以菩提子製成。菩提,是梵語bodhi音譯,是覺悟、智慧、知識、道路的意思,廣義講是斷絕世間煩惱而成就涅槃的智慧。

據佛經記載,用菩提子唸佛,可獲無量倍功德,因此,菩提子成為最廣泛使用的法器之一。其中,顯宗佛教**用星月菩提多一些,密宗佛教**用鳳眼菩提多一些。

那麼,菩提子有多少種?據統計,菩提子大約有30餘種,用作佛珠的有十八餘種,即人們常說的:「十八子佛珠」,意為:十八羅漢。這裡簡要介紹幾種常做佛珠的菩提子:

1、太陽子,為熱帶產的一種紅褐色堅硬果實,每粒上都有一小白點,看起來好像旭日中天,本身的紅褐色如同太陽之火,故名為太陽子。佛教稱太陽神為日神。佛教密宗的主尊為大日如來,他隨緣化現於世,破諸黑暗,開顯菩提心,光照眾生。

太陽子,驅邪消災,帶給人吉祥、安康。用以做佛珠或單粒佩拎,既有助修行,又美觀大方,增加氣質。

2、月亮子,為熱帶產的一種深灰色堅硬果實,每一粒上都有一淺褐色圓點,如月掛天空,本身的灰白色像清涼明潤的月光,故名月亮子。月亮代表陰柔,吉祥和平安。

3、金剛子,金剛子據佛教書藉介紹謂金剛樹所結之子,也有說是菩提樹所結之子,甚為名貴。金剛,則為堅硬無比,無堅不摧之意,有可摧毀一切**之力。密宗修練練金剛部吋須用金剛子念珠。

金剛子佩帶身上,驅邪避禍之力較強,可增吉祥。

4、金蟾子,是星月菩提一類,但比星月菩提堅硬。因每一粒狀如金蟾,故名金蟾子,可聚宅增慧,帶來安寧、吉祥。可用以製作佛珠,單粒或幾粒掛件,給人帶來幸運。

5、天意子,天意子是一種奇特而堅硬的果實。扁圓的形狀,隆起辦辦的曲脊,看似蟠桃,又像細小的蕃瓜。佛經裡有天意樹,此樹隨天意而轉,悉遂所求。

天意子便有其特殊的含義,用此珠修練,順遂天意;隨意佩帶,可增福慧。

6、鳳眼菩提,每一粒上均有一鳳眼,鳳眼象徵祥瑞,用鳳眼菩提製成的佛珠是密宗修練者必不可少的法器之一。

7、龍眼菩提,每一粒上均有一三角狀眼。龍在佛教中有特殊的意義,如「龍象」比喻菩薩的威儀,「龍應」,謂觀音菩薩三應之一。龍梵語音譯為「那伽」,具有呼風喚雨的能力,也是守護佛法的**。

龍眼菩提,尤其是印度龍眼菩提,是難得之物,即是修練者必備物品。又是驅邪增慧之品。

8、鐵蓮子、銅蓮子,為樹木種子,呈長圓形,質地硬,有黃、黑兩色,黃色稱為銅蓮子,黑色稱為鐵蓮子。製成佛珠,讓人喜歡。阿彌陀佛······

6樓:修緣_淼淼

就是佛珠,佛珠是念佛或者唸咒用來計數的工具

星月菩提佛珠與紫檀佛珠哪個更好

7樓:佛經_僧伽吒經

要說最好的。還是金剛菩提。

《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數珠功德經》(1卷)〖唐 義淨譯〗其數珠法應當如是作意受持。然其珠體種種不同。

若以鐵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五倍。

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

若用真珠。珊瑚等寶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

若用患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倍。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羅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

若用烏嚧陀羅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億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億倍。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時掏念或但手持。誦數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計難可校量。

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曼殊室利菩薩言。

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菩提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說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所得功德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

其數珠者要當須滿一百八顆。

如其難得或五十四。

或二十七

或但十四。

此乃數珠功德差別。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你好,我有一個玉觀音有一個星月菩提,玉觀音可以綁在上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佩戴菩薩像,是最好的選擇。

大部分的佛經,都推薦佩戴咒語,而沒有推薦佩戴佛、菩薩像。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

但有一個咒比較例外,是《大隨求咒》。經典提到,這個咒當中,若是帝王佩戴,可以畫觀自在菩薩像在咒中,若是比丘佩戴,可以畫持金剛菩薩像在咒語中。 但是主角還是咒語。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如果您對佛教有信心,可以請佛教咒語來佩戴,比如《楞嚴神咒》《大隨求咒》《文殊八字咒》《大灌頂光真言》《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佛頂尊勝陀羅尼》等

108顆星月菩提佛珠手鍊,是用正圓形的星月菩提珠好些,還是桶珠好些

1圓的和桶或者鼓珠是抄款式,不分哪個好。就好比,你喜歡高領毛衣還是v領一個道理。至於正圓非正圓肯定會影響 圓珠指的就是正圓,非正圓的要麼是特別款式,要麼就屬於加工瑕疵。最後說一句,1 你不信佛,2 你不拿他念佛,他就是108的手串,不是佛珠,和佛教沒關係。商家是為了噱頭,而這東西確實是從佛教流傳的,...

女人可以帶星月菩提嗎,女生可以佩戴星月菩提麼

可以啊,怎麼不可以了 女人一般佩戴菩提子就是星月,小金剛,等 星月菩提不分男女,都可以帶。不是說只有寡婦才帶星月的嗎?為什麼到了我們這裡就所有人都能帶了 女生可以佩戴星月菩提麼 當然可以啦,我覺得戴星月菩提的女孩子特別有氣質,就像彈鋼琴和拉小提琴這些樂器的女孩子一樣,特別有魅力!可以的,女生星月一般...

星月菩提怎麼玩,就掛脖子嗎,星月菩提可以掛脖子上嗎

星月菩提的 話是需要copy 盤玩 也 就 是 後期 達 到 開 片 效果,需要 每天 搓 稍 微 有點 汗 的 話 對 星 月 是有 好 處 的,其 他 木質 手 串不行 堅 持 盤 玩 的話 幾年 後能 掛 瓷開片 了 當 飾品的 話 可 以 上 善 迦 文 玩 看看,那 邊的 星 月串的 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