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評價詹天佑,用一句話評價詹天佑

2021-04-21 03:16:49 字數 2572 閱讀 6409

1樓:冰雪時光球

有智慧,有毅力,堅貞不屈,是中國的傑出愛國工程師

2樓:總h簴慚er軋

詹天佑之所以能成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是因為他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除此之外,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至今詹天佑還留下了許多偉大的工程,使我們讚歎不已。

3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是一個有智慧,有毅力,愛國,以身作則的人。

老師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老師都講了,你沒聽?

好像是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5樓:ll的小宅女

詹天佑是一個有智慧,有毅力,愛國,以身作則的人。

用一句話讚美詹天佑,怎麼表達?

6樓:儒雅的小肥玲

1、他,為國盡忠,穿越在崇山峻嶺不斷勘測,計算,他,在外國侵略者的嘲笑和譏諷之下為國爭光。

2、他成功修築了京張鐵路,給外國侵略者一個有力的回擊,他就是詹天佑。

3、詹天佑,你是一位愛國、在困難面前勇不退縮的人,你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4、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務的詹天佑,他留下的偉大工程,使人們讚歎不已。

5、是你,用生命捍衛了祖國的尊嚴;是你,用血汗洗刷了中國的屈辱;是你,面對艱險與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是你為祖國修築了第一條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

6、你的光輝業績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你的努力圓了幾代中國人的夢想。

7、他不分晝夜地工作,使多少人記憶猶新;他不顧環境這樣惡劣,風沙這樣猛吹,依然帶著學生和工人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8、你的傑作將永遠儲存,你的精神將永遠流傳。深情地呼喚您——詹天佑!

9、是你,詹天佑!窗戶上,還映著你伏案審閱的身影,八達嶺還留著你深深的腳印。

10、他,就是詹天佑,一個愛國的工程師,他飽受外國人的譏笑,還肩負修築鐵路的重任。

11、他的事蹟在歷史中留下了燦爛、美好、輝煌的一頁。

12、他不分晝夜地工作,使多少人記憶猶新;他不顧環境這樣惡劣,風沙這樣猛吹,依然帶著學生和工人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13、他的名字早已刻在我們心中,他是中國的驕傲,他是中國勝利的希望!

14、作為中華鐵路第一人,作為中華鐵路人的傑出代表,他的名字註定要被歷史銘記。

15、他不吭一聲,默默工作,為中國贏得了久違的勝利。

用一句話評價人物

7樓:下一步8天堂

鄭成功 維護祖國領土完整的名族英雄

霍金 不向命運屈服

哈爾威 人們心中的偉大英雄,忠於職守,履行做人之道藺相如 寬容大度 深明大義

肖邦 才華橫溢 熱愛祖國

譚千秋 捨身救生 恪盡職守

喬依 樂於助人

廉頗 光明磊落,知錯就改

詹天佑 不畏艱苦,心繫祖國

夏洛蒂 文學史上 將女性的呼聲作為**主題的第一人錢學森 中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

巴金 為自己內心的呼喊而創作的作家林肯 美國史上一位偉大的**

沈括 我國北宋時期傑出的科學家

8樓:恰是祭流年

英國劍橋大學應用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當今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詹天佑用一句話表達讚美之情

9樓:不動心果果

有著強烈愛國之心的詹天佑,為了報效祖國,為了給中國人爭光、爭氣,毫無怨言地擔任了修建京張鐵路這一浩大、艱難的工程。

一句話中用一兩個成語來讚美詹天佑

10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毫無怨言地修建京張鐵路,他穿越在崇山峻嶺,反覆勘測,終於把鐵路修好,體現了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愛國的高尚品質。

11樓:未語先笑

我認為詹天佑是一個堅持不懈、堅韌不拔、不畏艱難、不恥下問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忠報國

jīng zhōng bào guó

【解釋】為國家竭盡忠誠,犧牲一切。

【出處】《北史·顏之儀傳》:「公等備受朝恩,當盡忠報國。」《宋史·岳飛傳》:「初命何鑄鞫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非常愛國。又作「盡忠報國」。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國;不能讀作「ɡuǒ」。

【辨形】忠;不能寫作「中」。

【近義詞】盡忠報國

【反義詞】**求榮

【例句】從小就聽媽媽講「岳母刺字"的故事;岳飛~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評價語文老師的一句話,用一句話評價語文老師的名言

每當我在學習中碰到困難的時候,老師總是說 彆著急,慢慢想。聽起來是一句很普通的話,卻體現出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心。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一點兒也不錯。人民之領袖,教師之典範,為國為家不顧一切 用一句話評價語文老師的名言 父母教會了我們說話,而語文老師卻教了我們如何用說話來表達波瀾壯闊的世界!春蠶到老...

用一句話描述張國榮,用一句話描述麗江?

美麗 善良 真實。鳳凰衛視在4月8日追悼張國榮的專題裡,主持人對他的評價,選擇了一個平實 安全的起點 美麗 善良 真實。這是一個非常質樸的評價,這種評價風格貼近張的生命本色。但今天看來,它卻無意中觸動了一個深層的結構 真 善 美。對真善美的追求和所達的境界,代表了我們心中的張的形象與意義的本質。張國...

用像寫一句話,用「像」字寫一句話

1 時間像一條緩緩流動的長河,將我們的喜怒哀樂慢慢帶走。2 太陽像一個巨 大的火球,為我們帶來無盡的熱量。3 滿天的星斗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4 飛馳的汽車像一陣風似的,從我們身邊掠過。5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